欲穿10号必承其重 现在他就是未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距离新赛季英超开打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曼联队中发生了一件大事。刚刚结束了自己首次世界杯之旅的小将拉什福德,出人意料地领到了象征队内核心地位的10号球衣。
    
    穆里尼奥的这一决定让很多人为之讶异,1997年出生的拉什福德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和世界杯的表现,似乎并不能证明他可以承得起这个沉甸甸的号码。但另一方面,穆帅和曼联却选择相信未来,希望以给予拉什福德10号球衣的形式,激励这名嗅觉敏锐的年轻球员在新赛季取得职业生涯上质的突破!
    
    从写作业的“小学生”到红魔球场核心,他只用了1年时间
    
    拉什福德在曼联上一次换号码是在2017年夏季,当时以“学生党”身份在曼联掀起波澜的拉什福德身披39号,穆里尼奥特意要求他换上19号号码。值得一提的是,穆帅在当时特意为拉什福德封存了9号,19号似乎意味着拉什福德是穆里尼奥麾下“唯一的9号!”
    
    为了让拉什福德不过早背负身披9号的重任,同时还能让他感受到自己的主力前锋地位,穆帅也算是煞费苦心了。
    
    如果说上一次拉什福德更改号码,是彻底从“学生党”迈进了曼联一线队主力,那么这一次穆里尼奥改变主意,将象征着传统核心地位的10号球衣给予拉什福德,对他的期待可谓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尽管上赛季拉什福德在曼联的表现并不出色,他在35场英超联赛中只有7球5助。但是穆里尼奥还是对拉什福德展示出来的潜能非常信任,他认为这名21岁的小将会在本赛季完全成熟,成为曼联倚重的核心队员。
    
    可能大多数人对于曼联更多的印象是“传奇7号”的传统,但红魔10号同样搭载了许多巨星的荣耀。查尔顿爵士、马克-休斯、丹尼斯-劳、范尼斯特鲁伊、谢林汉姆、鲁尼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等传奇巨星都身披这一号码为红魔摧城拔寨,甚至大名鼎鼎的乔治-贝斯特和贝克哈姆在肩负起7号传奇之前,也都穿过曼联队的10号球衣!
    
    拉什福德可以打10号位置吗?
    
    自2015-2016赛季横空出世以来,拉什福德一直被认为是一名传统的九号。在那个时期,拉什福德以敏锐的嗅觉和果断的射门著称,他在当时上调至一线队11场比赛就能打进5球,这也是他最终入选英格兰欧洲杯名单的重要原因!
    
    但自出道以来,拉什福德的有球能力一直比较让人诟病,尽管他的身体不错,但对抗倾向的薄弱让他在很多时候过于消极地交出球权。不过在2017-2018赛季,穆里尼奥很明显地给出了拉什福德加强持球的指令,随着身体能力和意识的提升,拉什福德也承担了曼联不少组织进攻的任务。
    
    上个赛季,拉什福德单赛季助攻5次,比之前两个赛季助攻总数加起来还要多2次,由此可见他是可以为队友创造出进攻机会的球员,他的传球总数和威胁球总数也达到了入选一线队以来的最佳。而且上赛季拉什福德争抢第一点的意识也较之以往有所提高,他的空中对抗胜利次数同样比前两个赛季的总和还要高,场均更是达到了0.5次。
    
    简而言之,拉什福德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下,也是在逐渐发生着角色变化的。在未来,拉什福德可以依靠敏锐的得分嗅觉出任9号,当然也可以凭借出色的做球、传球意识,为队友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基于拉什福德未来无限的可能性,穆里尼奥新赛季钦点他为10号,也并不突兀。
    
    欲享10号之光,必承核心之重
    
    对于拉什福德而言,忘记上赛季的平庸表现和世界杯半决赛失利的阴霾,是身披10号球衣之前的首要工作。从古至今,10号球员都必须拥有一颗大心脏,他们要有这绝对核心的超强自信,要有极强的精神意志,才能够成为统领球队的领军人物。
    
    可能很多人都会担心,拉什福德是不是太嫩了?上赛季,他在曼联表现出来的不稳定令人担忧,在其出场的35场联赛中,竟然有18场是作为替补登场的,而在世界杯上,拉什福德只有1场比赛首发出场,其余5场全部替补,且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作为世界杯开打之前和姆巴佩并称“双子星”的其中一员,拉什福德的表现较之前者可是有着极大的差距!
    
    上个赛季,就连对拉什福德视如己出的穆里尼奥,也差一点对其失去了耐心,在一次拉什福德表现不佳后,他甚至公开批评了这位得意弟子。这件事,还引发了英国足球的大讨论,先后有英国著名解说杰纳斯、当时的水晶宫主帅德波尔等站出来纷纷为拉什福德说话,认为穆里尼奥不应该揠苗助长。但穆帅则霸气地回应,能力无关年龄,他既然承担了球队的重大指责,就也要有勇于承受批评。
    
    看来,新赛季穆里尼奥既然敢给拉什福德10号,也敢在他无法表现出10号应有能力的情况下,将其冷冻雪藏。要知道,曼联历史上除了很多成功的10号,也有像孟菲斯-德佩这样昙花一现的10号。
    
    诚然,拉什福德拿到了曼联阵中的10号球衣,这让他足以吸引诸多关注的目光。但是,在21岁的年龄就拿到10号球衣,注定拉什福德收到多少关注就会受到多少质疑。已经有媒体评论说,曼联给拉什福德10号球衣的做法,是“廖化充先锋”的表现。相信,在未来的一个赛季里,拉什福德还会经常遭遇这样的问题,但如果他能够以出色的表现战胜质疑,那么红魔军团就将会收获又一名伟大的10号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联截胡巴黎抢30岁铁卫 先压价500万镑
2 那个横刀立马的范大将军,今天他35岁了
3 利物浦阵容臃肿多人恐离队 不会轻易甩卖球员
4 英媒列阿森纳离队名单 拉姆塞领衔黑贝在列
5 曝阿森纳再遭伤病打击 带刀侍卫错失英超首战
6 萨里首秀完败曼城 新赛季争四才现实目标
7 季前备战很疯狂 阿扎尔卡特融入新战术有困难
8 切尔西强援多次埋雷 新皮尔洛融入还需时间
9 阿圭罗再书曼城历史 6场7球他是蓝军真克星
10 瓜帅无惧双重魔咒 新赛季剑指N冠王
11 后防散步防守 蓝军球迷不满提前退场
12 曼城旧双核不在又造新双核 18岁妖星接班
13 17天仅1次面谈 穆帅与三德子关系紧张
14 曼联摆大巴仍遭拜仁碾压 新10号首演星光暗淡
15 利物浦或成欧冠3档球队 陷死亡组皇马多特国米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