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横刀立马的范大将军,今天他35岁了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08: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说起荷兰队历史上的伟大前锋你会想起谁?是早已仙逝的“球圣”克鲁伊夫?是1988年欧洲杯决赛零度角抽射的范巴斯滕?还是“小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当然,还有一个人,那就是曾经在世界杯上演惊天进球的罗宾-范佩西。
    
    有人会说,范佩西的个人成就与上述三位比起来不在一个档次,我并不否认这一点,毕竟他没有欧冠,没有欧洲杯,没有创造一个时代,但他确是荷兰足球迄今为止,最后辉煌的代表人物,就凭这一点,我想范佩西就绝对排得上号。
    
    2018年8月6日,这位两鬓斑白,横刀立马的孤胆英雄,已经35岁了。
    
    一件球衣引起的回忆
    
    说来也巧,前不久我整理物品,看到一件20号的红色球衣,而他的主人正是范佩西。我和我的好友都非常喜欢范佩西,只不过在英超这个层面他更喜欢阿森纳,而我则选择支持曼联一些。在2012年的那个夏天,范佩西做了枪手叛将,转会来到“梦剧场”老特拉福德。
    
    我的朋友非常愤怒,但出去踢球的时候,他还是会身穿那件2011-2012赛季的阿森纳主场10号球衣,对于这名荷兰射手,他的内心有着一股难以名状的眷恋和不舍,即使在野球场上被曼联拥趸嘲讽,他也觉得无所谓。他曾经愤恨地问我:“怎么才能把球以上的字抠掉?”我笑而不语,我知道他不会这样做。
    
    就这样,范佩西开始了他在曼联神奇的一个赛季。除了赛季中段在一些关键场次和欧冠对皇马的淘汰赛中表现失常,其余的时间,范佩西就像神一样。他让自从C罗走后,偶像真空长达3年之久的梦剧场再一次有了为巨星欢呼雀跃的理由,那段时间也是范佩西职业生涯中最为快乐的时光。
    
    在战胜阿斯顿维拉之后,我立马在网上下单购买了那个赛季曼联的主场球衣,号码自然是选择20号范佩西。初来乍到,范大将军信誓旦旦得说自己选择这个号码就是为了要给曼联带来第20座顶级联赛冠军,他说到做到,用自己的进球兑现了承诺。
    
    5年过去了,这年球衣依旧静静挂在我的衣橱里。5年的时间,物是人非,范佩西不再是梦剧场的英雄,而我也不再是那个每个比赛日抱着电脑、电视机寻找范佩西的NC粉。
    
    但每当看到这件球衣,我依然会想起那段快乐的岁月,与三、五个好友,深夜守候在电脑旁,等着解说员大叫范佩西名字。所有最美好的回忆和祝福都停留在2013年的夏天。
    
    一个王者,优雅的艺术家
    
    记得在2014年世界杯,当范佩西打进鲤鱼打挺的进球时,彼时央视的解说员刘建宏形容荷兰队的9号就是球场上的艺术家。时至今日,我依旧在为那个进球没有获得当年的普斯卡什奖而感到愤愤不平。
    
    并非是对J罗感到不敬,只不过荷兰人的进球有一种天作之合,百年难遇的感觉,而J罗的远射,并不能够给大多数人带来这种快感。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那届比赛人们记住了J罗,更记住了范佩西的进球。
    
    时至今日,打开视频网站,搜索“Robin van Persie”,这个进球的回放依旧会映入眼帘。那是属于荷兰足球最后的高峰,也是范佩西职业生涯的巅峰。
    
    事实上,对于熟悉范佩西的球迷来讲,那个进球足够惊艳但绝不意外,因为他连续3个赛季都能够接到队友的后场长传球在不停球的情况下凌空破门得分。只不过面对西班牙,面对卡西利亚斯,他没有选择自己的金左脚而是用头颅来震惊世界。
    
    2011年12月10日,2011-2012赛季英超第15轮,阿森纳在主场对阵埃弗顿。那是一场胶着的比赛,但在下半场范佩西接到了队友亚历山大-宋的后场妙传,在不停球的情况下直接起左脚射门的分。进球后,“宇宙宋”亲吻范佩西金左脚的画面令人记忆犹新。
    
    一年多以后的2013年4月22日,2012-2013赛季英超第34轮在老特拉福德上演,范佩西用仅仅32分钟就上演帽子戏法。令人津津乐道的是第3个进球。荷兰射手接到鲁尼在本方半场的长传,不停球直接起左脚射门,皮球划出美妙弧线攻破美国门将古赞的十指关。
    
    第20个联赛冠军的奖杯上就此刻下了范佩西的大名!这是曼联最后一次品尝联赛冠军的滋味,也是范佩西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所以当我在看到范佩西对阵西班牙打进那样一粒逆天进球之后,我在兴奋之余又多了一丝丝淡定,因为这种艺术范儿十足的进球就应该属于球场上的艺术家,这只不过是他的一种“正常操作”。
    
    落叶归根,这是最好的归宿
    
    范佩西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他离开阿森纳,离开温格的方式。同样的,他离开曼联的方式也有些令球迷难以接受。如果说2014年世界杯是范加尔成就了范佩西,那么也正是范加尔来到曼联让范佩西辉煌而又短暂的红魔生涯划上了句号。
    
    最大的敌人,还是伤病。没有伤病,也许罗宾不用等到2011年才成为英超顶级射手;没有伤病,也许罗宾不用效力曼联仅仅3个赛季之后就黯然离开。
    
    在经过费内巴切的一段并不算十分成功的旅程之后,2018年冬天,范佩西落叶归根,在时隔14年之后再次回到家乡鹿特丹,回到了熟悉的费耶诺德。费耶诺德在范布隆克霍斯特带领下实现了中兴,虽然在欧洲赛场难有作为,但收复了在国内赛场的失地已经十分难得。
    
    健康的范佩西是每名教练都十分喜爱的,回到母队有了家的感觉,伤病也不再叨扰。上赛季仅仅半程联赛,范佩西出战12场就打入5球,昔日的英超锋霸又找回了射门靴。
    
    只不过他不再是红白色的10号,更不是红色的20号。32号对于喜欢他的人来讲,是那么的熟悉,又那么的陌生。新赛季,范佩西将出任费耶诺德的队长,新的角色会让他更有力量。
    
    范佩西的足球生涯足够传奇,每一次选择似乎都是阴差阳错的命运捉弄,每一次的离别都像是上天的有意为之。但现在看来,这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还记得在2016-2017赛季,费内巴切客战曼联的欧联杯比赛,老特拉福德球迷依然在高唱“Oh~Robin!”的歌声,似乎他从未离开。
    
    而对于我,好想再看一次范佩西的进球,好想再听一次范佩西的嘶吼。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范大将军!罗宾,35岁生日快乐!我永远忘不掉你曾经带给我的快乐。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阵容臃肿多人恐离队 不会轻易甩卖球员
2 英媒列阿森纳离队名单 拉姆塞领衔黑贝在列
3 曝阿森纳再遭伤病打击 带刀侍卫错失英超首战
4 萨里首秀完败曼城 新赛季争四才现实目标
5 季前备战很疯狂 阿扎尔卡特融入新战术有困难
6 切尔西强援多次埋雷 新皮尔洛融入还需时间
7 阿圭罗再书曼城历史 6场7球他是蓝军真克星
8 瓜帅无惧双重魔咒 新赛季剑指N冠王
9 后防散步防守 蓝军球迷不满提前退场
10 曼城旧双核不在又造新双核 18岁妖星接班
11 17天仅1次面谈 穆帅与三德子关系紧张
12 曼联摆大巴仍遭拜仁碾压 新10号首演星光暗淡
13 利物浦或成欧冠3档球队 陷死亡组皇马多特国米
14 埃梅里不满温格旧部 2500万追世界杯当红国脚
15 选11号因为是我生日 还能坐在厄齐尔旁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