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罗再书曼城历史 6场7球他是蓝军真克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新赛季英超的“开胃菜”,上赛季英超冠军曼城对阵足总杯冠军切尔西。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是蓝月军团,瓜帅账下的头号前锋阿圭罗继续扮演“蓝军克星”的角色,攻入加盟球队以来的第200球,成为队史首位达此成就的球员。事实上,若非国家队队友卡巴列罗发挥神勇,KUN神完全可以将这场社区盾变成自己的进球盛宴。
    
    社区盾是英超揭幕前的首场正式比赛,曼城与切尔西曾在2012年的赛事里上演过双蓝会,当年蓝月亮的首发11人里面,6年后仍然在先发阵容里的只有一人:阿圭罗,而没有悬念的是,在比赛中为瓜迪奥拉的球队打破僵局的也是他。
    
    进球来自第13分钟,18岁新星菲尔-福登分球,KUN神大禁区线上接应,右脚将球一领,左脚低射球门右下角入网!进球精彩,更精彩的是他的跑位:本来位于大卫-路易斯和马科斯-阿隆索之间,一个横向跑动来到中路弧顶内,此时对方后腰若日尼奥回防不及,另一位中卫吕迪格又撤得太深,阿圭罗面前无人防守,还有暇调整后从容施射。
    
    具有历史意义的是,这是阿圭罗曼城生涯第200球——久等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的第199球诞生于今年2月25日与阿森纳的联赛杯决赛。自那之后,阿根廷前锋遭遇伤病困扰,只为蓝月出场4次,再未有所斩获。至4月中旬,KUN神接受膝盖关节镜手术,提前结束上赛季征程,所幸及时赶上世界杯,并在俄罗斯录得2粒进球。
    
    早在去年11月,阿圭罗就打破尘封80年的纪录,成为曼城新的历史射手王,如今更是队史首位各项赛事达到200球大关的球员。而他这200球里面,146球由右脚打入,35球由左脚攻进,19球来自头槌破门;181球来自禁区内,19球来自禁区外,不愧是射术全面的顶级神锋。
    
    第58分钟,阿圭罗再接再厉,反击中与贝尔纳多-席尔瓦踢出精彩的传跑配合,只见他向前一指,B席立刻心领神会,结果便是球到人到,右脚推射破门,201球到手!曼城10号上一次单场打入1球以上,还是今年2月10日与莱斯特城的大四喜呢。
    
    就在8分钟之前,阿根廷射手还有过单刀面对卡巴列罗的机会,可惜第一下没有完全晃开国家队队友,第二下射门角度已经太小,击中边网。第72分钟,沃克右路传中,埋伏在禁区左侧的阿圭罗右脚凌空射门,又被卡巴列罗神勇扑出。第80分钟,他被孔帕尼换下,无缘帽子戏法。
    
    数据显示,最近6次对阵切尔西,阿圭罗攻入7球,场均超过1球的节奏,包括2016年4月的那次帽子戏法;201粒进球里,10球送给切尔西,仅次于被他14次攻破城池的纽卡斯尔,堪称“蓝军真克星”。而他在温布利大球场的进球数已经达到5个,从而超越3球的亚亚-图雷,成为曼城历史上在这座球场里破门次数最多之人!
    
    首战梅开二度、达到里程碑,阿圭罗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而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250球。最近两个赛季,他都能为曼城斩获至少30球,按照这样的效率,两年足以完成目标,而2020年合同到期后,KUN神很有可能回归母队阿根廷独立,届时,他留下的将是后人难以企及的进球标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瓜帅无惧双重魔咒 新赛季剑指N冠王
2 后防散步防守 蓝军球迷不满提前退场
3 曼城旧双核不在又造新双核 18岁妖星接班
4 17天仅1次面谈 穆帅与三德子关系紧张
5 曼联摆大巴仍遭拜仁碾压 新10号首演星光暗淡
6 利物浦或成欧冠3档球队 陷死亡组皇马多特国米
7 埃梅里不满温格旧部 2500万追世界杯当红国脚
8 选11号因为是我生日 还能坐在厄齐尔旁边
9 不再与阿森纳续约 健康问题让我重新选择
10 为孩子改穿29号 今夏本可转会但我不服输
11 库尔图瓦经纪人向蓝军打感情牌
12 曼城球衣赞助飙升2.5倍 力压皇马拜仁
13 曝哈特前往英超黑马体检 将400万英镑加盟
14 瓜帅懊恼没能签下若日尼奥和桑切斯
15 曼城切尔西争冠 瓜迪奥拉PK萨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