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无惧双重魔咒 新赛季剑指N冠王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08:1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英超卫冕冠军曼城2-0击败上赛季足总杯冠军切尔西,瓜迪奥拉拿到登陆英格兰赛场以来的第3冠。然而社区盾奖牌素来有魔咒之称,英超卫冕冠军更是身陷魔咒长达9年,两大魔咒缠身,瓜帅怕了么?当然不怕!新赛季,他誓要为蓝月军团带来更多奖杯。
    
    社区盾相当于其他国家的超级杯,虽属正式比赛,但不算在“主要奖杯”之内,算是新赛季开始前的一道开胃菜。然而近些年来,这道开胃菜仿佛被下了毒咒:自2010年的曼联以来,近7届社区盾得主最终都无缘新赛季的英超冠军!曼城自己就中过招:2012年首夺英超的蓝月亮在社区盾3-2击败切尔西,但在2012-2013赛季的冠军争夺中不敌曼联。
    
    瓜迪奥拉2016年驾临英超,前两个赛季都没有社区盾可踢,今年以英超卫冕冠军身份首次出战,对手是交情不错的萨里。两人上赛季在欧冠碰面时就互相称赞,今夏又在萨基的撮合下共进晚餐,可以说是惺惺相惜,然而意大利人毕竟是初来乍到,还未完成自己对蓝军的改造,于是瓜氏曼城几乎全场占据主动,若非阿根廷国门卡巴列罗神勇,最终比分绝不会是2-0。
    
    不过社区盾魔咒算什么?更大的魔咒笼罩在瓜帅头顶,那就是“英超卫冕魔咒”。自2009年曼联完成三连冠以来,再也没有一支卫冕冠军成功卫冕过,9年来无一幸免。比无缘连冠更惨的是,前任冠军还会在新赛季里出现大滑坡:上赛季切尔西比夺冠赛季少拿23分,跌至第5;2016-2017赛季莱斯特城比夺冠赛季少37分,仅列第12;2015-2016赛季蓝军比夺冠赛季也少37分,等等。
    
    瓜帅怕了吗?夷然不惧。曼城本来就兵强马壮,如今门迪复出,马赫雷斯加盟,阵容实力与板凳深度均胜过竞争对手一筹。吃下社区盾这道开胃菜只是一个好的开始,3个冠军对于佩普来说还嫌太少,新赛季他不仅要实现英超卫冕,还要卫冕联赛杯、竞逐足总杯,最重要的当然是率领曼城冲击队史首个欧冠冠军,总之,就是剑指N冠王,争取比曼联1998-1999赛季的三冠王还多。
    
    而曼城卫冕英超之路上的首个对手,就是阿森纳。阿森纳今夏告别长达22年的温格时代,新帅埃梅里就出现在温布利大球场观战,不知看到蓝月轻取蓝军的表现,他心中是否颤抖。无论如何,新赛季英超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就要打响,首轮曼城做客酋长球场挑战阿森纳的焦点大战,敬请期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后防散步防守 蓝军球迷不满提前退场
2 曼城旧双核不在又造新双核 18岁妖星接班
3 17天仅1次面谈 穆帅与三德子关系紧张
4 曼联摆大巴仍遭拜仁碾压 新10号首演星光暗淡
5 利物浦或成欧冠3档球队 陷死亡组皇马多特国米
6 埃梅里不满温格旧部 2500万追世界杯当红国脚
7 选11号因为是我生日 还能坐在厄齐尔旁边
8 不再与阿森纳续约 健康问题让我重新选择
9 为孩子改穿29号 今夏本可转会但我不服输
10 库尔图瓦经纪人向蓝军打感情牌
11 曼城球衣赞助飙升2.5倍 力压皇马拜仁
12 曝哈特前往英超黑马体检 将400万英镑加盟
13 瓜帅懊恼没能签下若日尼奥和桑切斯
14 曼城切尔西争冠 瓜迪奥拉PK萨里
15 铁卫半年身价翻4倍 涨3000万欧曼联接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