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退出国家队令阿森纳受益 或助变革成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4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厄齐尔的国脚生涯似乎已经结束了,然而,德国人的这一无奈选择或许会对阿森纳有利。在埃梅里接替温格执教之后,专注于俱乐部的厄齐尔将成为埃梅里战术体系里的核心球员。
    
    厄齐尔以通过社交网络发布三封长信的方式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并且表示他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影事件中遭受了“种族歧视和不尊重”的对待。尽管厄齐尔的表态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但这一事件所带来的影响还在继续下去。鲁梅尼格则是众多有话要说的前德国国脚之一。在本周,与赫内斯站在一起的拜仁首席执行官坚持表示,对厄齐尔的批评与他的土耳其血统毫无关系,并且指责他的经纪人“编造故事”。
    
    考虑到厄齐尔与德国足协之间的矛盾,看起来他很难再为德国国家队出场了,但厄齐尔肯定会在阿森纳受到热烈的欢迎。当厄齐尔随阿森纳前往新加坡的时候,引发了球迷们在社交网络的大量支持,有球迷在社交网络表示,“我们的多元化是让我们成为这样一家特殊俱乐部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7月中旬,阿森纳主帅埃梅里表达了对厄齐尔的支持,甚至在5比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让厄齐尔戴上了队长袖标。埃梅里表示,当默特萨克退役之后,厄齐尔将是担任第一队长的竞争者之一,但这样的决定显然也是在表达对身处争议之中的厄齐尔的支持。
    
    埃梅里或许听到了温格对厄齐尔在世界杯时表现的评价,“厄齐尔是一名需要得到支持的球员,他不需要去面对争议。当我看到他踢球的时候,我可以感觉到他有时候可以向前传球,传出更有威胁的直传。相反,他选择了更加安全的传球方式。我一直在想,这不是我熟知的真正的厄齐尔,那个家伙能够利用传球杀死对手。”
    
    阿森纳正在努力确保厄齐尔在俱乐部得到足够的支持,然而,究竟那一个才是“真正的厄齐尔”呢?这显然会引发争论,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这样的问题都有不同的答案,上赛季就是最好的证据。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厄齐尔都大放异彩,并且在2月份与俱乐部续约,但之后,他的表现明显下滑。这不是他第一次从神奇转向平庸了。厄齐尔有着令人抓狂的不稳定性,游离于比赛之外的趋势也仍然存在,然而,他为球队所做出的贡献也是毫无争议的。
    
    厄齐尔有着最出色的创造力,统计数字证明了这一点。自从2013年来到英超之后,厄齐尔是创造机会、送出助攻最多的英超球员。即使在俄罗斯世界杯,厄齐尔成了德国队早早出局的替罪羊,但他两次出场仍然创造出了11次得分机会,在这届世界杯上仅次于7名球员。在这两场比赛里,厄齐尔送出的得分机会比梅西多了4次,甚至比踢了7场比赛的格列兹曼更多。
    
    相反,媒体、球迷对厄齐尔的批评多数集中在熟悉的肢体语言上。前德国国脚巴斯勒就批评29岁的厄齐尔的肢体语言就像是“死青蛙”,马特乌斯则表示,“我经常感觉到他在身穿德国球衣时踢得不那么舒服。”懒散的跑动风格让厄齐尔很容易成为批评家们的靶子。他会尽可能的努力回防,但大家往往会记住他绝望的举起双手的一刻。对那些渴望看到刺刀见红的球迷、评论家们来说,厄齐尔这样的动作会让人感到沮丧。
    
    在勤奋方面,厄齐尔的排名并不高,在上赛季,有10名阿森纳球员的场均跑动距离高于厄齐尔,但这并不能说明厄齐尔不够勤奋。英超的数据证明,厄齐尔场均冲刺次数仅仅少于6名队友。埃梅里希望在新赛季里更能够激发出厄齐尔的斗志,西班牙人以高压逼抢战术著称,在季前赛里他已经让球员们吃透了自己的战术。贝莱林表示,“我们正在努力学会一些之前的主教练没有要求的东西。”拉姆塞也表示,“从战术上来看,我们非常努力。”
    
    厄齐尔似乎不太适合埃梅里的战术,但显而易见的是,阿森纳新帅会围绕厄齐尔打造一支球队。在让德国人对巴黎时担任队长之后,埃梅里还确认会让厄齐尔踢10号位,“我们希望让他和我们的球员踢他们在球场上最舒服的位置。”
    
    通过在球场内外给他足够的支持,埃梅里和阿森纳都希望为厄齐尔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埃梅里的战术让厄齐尔面对着全新的挑战,但退出国家队让德国中场会专注于俱乐部,并且还会得到更多的恢复体能和状态的时间。厄齐尔的表现经常在春天有所下滑,退出国家队或许会让他有更充沛的体能。因为与德国足协的冲突,厄齐尔会面对更多的批评,但在回到阿森纳之后,厄齐尔已经做好了在埃梅里的战术体系里发挥关键作用的准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续约尼日利亚国脚 自家青训出品用着放心
2 阿森纳后卫因伤缺阵8-10周 至少缺席7场英超
3 双德周末将正式开启教练生涯
4 切尔西宣布佩德罗续约1年 我在蓝桥很开心
5 切尔西坚拒皇马挖角阿扎尔库娃 萨里称都不卖
6 希望威廉库尔图瓦留队 渴望击败曼城夺冠
7 热苏斯续约至2023年 英媒:周薪10万英镑
8 1年后曼城更换球衣主赞助商 蓝月再度换新容
9 马赫雷斯能踢社区盾杯 尽力卫冕英超
10 西媒曝巴萨截胡比达尔后再酝酿地震级交易
11 大巴黎签博阿滕只剩1障碍 曼联抢人想拿马夏尔交换
12 穆里尼奥重蹈孔蒂覆辙 辉煌生涯或走上末路
13 穆里尼奥待我像家人一样 狂人无需质疑
14 利物浦降价甩卖米尼奥莱 1200万镑都无人接盘
15 阿森纳只缺恩宗齐 换新帅!埃梅里期待新赛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