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赌欧冠or放弃未来 简析博努奇回归是福是祸?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与以往稳健的转会策略不同,尤文高层们在这个夏天的选择让人目瞪口呆,先是以天价签入了33岁的C罗,随后则用卡尔达拉交换弃将博努奇。博努奇的即将回归,引发了尤文球迷之间的争论,从战略角度来看,有人认为马洛塔做出了一次“愚蠢”的选择,但从战术的角度来看,博努奇的回归将弥补尤文战术体系中的弱点。不论如何,马洛塔在这个夏天做出的两个选择,目的都是为了帮助尤文冲击欧冠冠军。
    
    战略:尤文或失去未来
    
    在尤文图斯重新崛起的过程中,马洛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度过了第一个赛季的适应期之后,马洛塔将尤文打造成了在意大利占据统治地位的超级强队,并且在预算偏低的情况下,让斑马军团得以与皇马、巴萨、拜仁慕尼黑这样的欧洲豪门相提并论。事实上,在过去七个赛季里,即使是英超中游球队的预算也会超过尤文。
    
    2010年从桑普多利亚来到尤文之后,马洛塔以稳健、有效的转会方式,或是以较低的转会费(比达尔、特维斯),或是以免费的方式(皮尔洛、博格巴)签入了众多实力派球星,帮助尤文在各条战线都恢复了战斗力,像博格巴这样的球员,更是帮助尤文在经济层面得以提升。在引援时,马洛塔也出现过一些失误,比如克拉西奇、埃利亚,然而,他在担任尤文总经理的8个赛季里,他从未有过彻头彻尾的愚蠢选择。然而,在这个夏天,马洛塔却很有可能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果就像意大利媒体透露的那样,尤文将用卡尔达拉交换博努奇的话,那么马洛塔的职业生涯或许会留下一个误点。
    
    事实上,尤文签回博努奇并不是一件坏事。如果博努奇能够恢复到2016年欧洲杯时的水准,那么显然会让球队受益。对球队没有好处的是卡尔达拉的离队,没有任何媒体会认为用卡尔达拉交换博努奇是一笔很好的转会。马洛塔最为人称道的一点在于他在转会市场上的在提升球队实力的同时还具备长远眼光。他总是能够找到像金斯利-科曼、曼德拉戈拉、鲁加尼这样天赋出众的球员,当然,球队很多时候无法给这样的球员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但这是意大利足球的通病,不论年轻球员有着什么样的潜力,他几乎都不会得到更多的机会。然而,马洛塔总是在考虑当下的同时在考虑未来。
    
    他一直在这么做,一个半赛季之前签入卡尔达拉就是这样的举动。在签入年轻的卡尔达拉之后,随即将他租借回亚特兰大同样是一个聪明的举动。这会让他在来到尤文之前,继续在亚特兰大得到提升,未来他有望取代年龄渐长的巴尔扎利。卡尔达拉有着毋庸置疑的实力,在2016-17赛季时,他已经能够牢牢盯防住伊瓜因。他现在有能力和基耶利尼一起在欧冠里搭档出场,并且在未来6到10年里成为斑马军团的基石。
    
    然而,马洛塔已经准备好用他来交换一名31岁的球员,一名比他大了足足7岁的球员。加上上个月以巨额转会费签入C罗,马洛塔的这两个举动说明了问题所在。首先,在意甲七连冠以及三年两度杀入欧冠决赛却接连告负之后,尤文高层们已经把目标对准了欧冠,对准了大耳朵奖杯。不幸的是,这又导致了第二个问题:那就是尤文为了眼前利益而放弃了未来,而这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如果尤文用卡尔达拉交换博努奇,加上鲁加尼被送到切尔西的话,那么在新赛季开始时,阿莱格里手下的四名中卫将全部年满31岁。这本来是一支需要变得更加年轻的球队,但尤文高层却突然认为应该向着相反的方向前进,并且放弃了一名意甲最出色的年轻中卫,而且没有设置回购条款。这显然不是马洛塔最为明智的举动,事实上,在博努奇2017年夏天离队之后,他或许会被大多数球迷所拒绝,这是一个非常短视的选择,像马洛塔这样被视为转会大师的职业经理人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或许会让人意识到尤文总部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如果基耶利尼能够在2019年5月捧起大耳朵奖杯的话,那么马洛塔的这一选择或许被视为是明智的,然而,这么做仍然会毁掉尤文的未来。如果尤文王朝会在不久的将来停滞不前的话,那么他在2018年夏天做出的这个选择就会成为最明显的征兆,而这也会成为马洛塔在转会市场做出的第一次愚蠢选择。
    
    战术:阿莱格里需要一名从后场出球的球员
    
    博努奇的回归引发了尤文球迷的分裂,有人认为这么做是“愚蠢的”,有人认为俱乐部不该签回一名曾经背叛了球队的球员。然而,从战术角度出发,签回博努奇或许是一笔正确的引援,尽管会存在一定的风险,这是因为尤文目前需要的不是一名善于防守的后卫,而是需要一名能够从后场出球的传球手。
    
    在上赛季,尤文一旦遇到对手的高压逼抢战术就会遇到麻烦,在对阵顶级球队时体现的尤为明显,季前赛对阵拜仁、本菲卡时也同样如此。相比之下,卡尔达拉的防守技术或许比博努奇更出色,但后者的传球技术显然更好,或许,这正是马洛塔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这两名球员都是中卫,但这样的分类掩盖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两人是技术特点完全不同的球员。
    
    在2017-18赛季,博努奇场均传球次数比卡尔达拉多出了17次,传球成功率也更高。除此之外,博努奇的长传球、关键传球技术更加出色。即使在上赛季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博努奇仍然场均送出0.4次关键传球,而卡尔达拉只有0.1次。而在长传球方面,博努奇场均为7.7次,而卡尔达拉则是3.8次。
    
    同时,博努奇的回归也会分担皮亚尼奇的压力。在上赛季,一旦遇到对手的高压逼抢,尤文中场核心就经常会陷入困境之中。除了后腰之外,基耶利尼和贝纳迪亚的出球能力显然不够出色。有了出球能力更强的博努奇,皮亚尼奇会踢得更从容,尤文也会更容易的化解对手的逼抢战术。在新赛季里,博努奇直接把球传给C罗的画面或许会经常出现。
    
    从战术角度来看,选择博努奇更加合适。然而,对年轻的卡尔达拉来说,这是非常糟糕的,毕竟,他有足够的实力和技术成为这一代最出色的意大利中卫。部分球迷会认为,卡尔达拉的离队,会让年轻球员更加不愿意来到尤文,因为这样一笔转会伤害了卡尔达拉的感情。然而,如果尤文继续取胜,那么年轻球员还是会愿意加盟,如果尤文能够继续签入像C罗、迪巴拉这样的球员,那么顶级球员们会跟风而至。以卡尔达拉交换博努奇,尤文得到了目前最需要的中卫,而米兰则得到了罗马尼奥利、卡尔达拉这对未来会大放异彩的中卫组合。在未来几个赛季里,尤文或许需要找到足够的资金来签入一名顶级中卫,尤其是当巴尔扎利2021年退役的时候。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米兰又要买大牌!皇马中场已进购物车
2 罗马宣布续约弗洛伦齐至2023年
3 AC米兰官宣伊瓜因租借加盟 博努奇与妖星互换
4 妻子回应米兰恰球王:没有背叛过你
5 伊瓜因转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博努奇做梦笑醒
6 黄金年龄的伊瓜因遭贱卖 他与C罗的重逢太过短暂
7 米兰夏窗以质取胜 谨慎行事忘掉李哥和钞票
8 欧洲四大豪门盯上皮亚尼奇
9 拉齐奥宣布签下巴代利科雷亚
10 国米官方宣布马竞边后卫加盟 租借费700万欧
11 曝尤文米兰达协议:博努奇重返斑马
12 伊瓜因抵达米兰上百球迷欢迎
13 C罗首训秀脚法故意踢横梁
14 1.5亿欧强人卖不掉让拉素发慌 主动降价3000万
15 曝米兰尤文今日敲定伊瓜因转会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