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腰里贝里+右闸格纳布里 科瓦奇时代大幕开启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08: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拜仁以两场失利结束了今夏的美国之行。输球当然不会让人开心,何况第2场是在2比0领先之后,被前主帅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二队)3比2逆转。不过这场结果上先赢后输、场面上先输后赢的比赛,首次让人窥探到新帅尼科·科瓦奇在战术上的奇思妙想。
    
    从纸面上看,拜仁本场继续使用4141(433),但随着三大边锋里贝里、罗本和科芒联袂首发,实际阵型有了明显变化。科芒与罗本分居两翼,里贝里移到中路,有时会成为4231当中的“1”,有时则与小将沙巴尼构成“双8号”或“双10号”(里贝里偏左)。总之,里贝里出现在中路是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在8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刀疤”送出了至少3次足以制造进球的致命传送,而且每一次都是找到老搭档罗本,包括助攻罗本第23分钟破门的那脚过顶球。
    
    赛后德国各大媒体都抓住里贝里踢前腰这个点来大做文章,盛赞“10号”里贝里的表现。《图片报》指出,在范加尔和瓜迪奥拉手下,里贝里拒绝过踢中路,但他并没有拒绝科瓦奇。科瓦奇赛后透露,这个位置调整是征求过里贝里本人意见的,而后者则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踢过10号位了。但我在那里踢过很多场比赛,在马赛和国家队的时候。挺滑稽的,但很有趣。”
    
    里贝里踢10号位当然算不上什么发明创造,最多只是“复刻”。而且两年前的美国之行,他也曾在当时刚刚上任的安切洛蒂手下踢过类似位置。当时拜仁也是因大赛过后人员严重不整。在4比1大胜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安帅让矮小的朱利安·格林踢中锋,而让里贝里在其身后担任影子前锋,或者说是前场自由人。那场比赛过后,我还曾大赞安帅的奇思妙想。然而,当赛季开始后,安切洛蒂却开始了无为而治,里贝里再也不曾踢过那个位置,而格林也在半个赛季后就因得不到机会而出走了。
    
    有鉴于此,现在谁也不敢说,到了赛季开始之后,里贝里还会有机会踢中路。但以这场对曼城的表现,结合里贝里已明显衰退的边路突破能力,让其移到中路是很好的出路,对于他在新赛季获得更稳定的出场时间其实是大有帮助的。拜仁中场中路尽管看上去早已人满为患,但论传威胁球的能力,大概只有J罗一个敢说比里贝里强。以J罗上赛季并不算特别理想的健康状况,能有里贝里跟他轮换甚至竞争一下再理想不过。
    
    与曼城一战到了下半场,科瓦奇进一步作出大胆调整,用格纳布里替下拉菲尼亚。于是在下半场开始之后,我们看到了拜仁四大边锋联袂上阵的亮丽风景。如何让四大边锋都找到位置?科瓦奇的答案是让年轻力壮、跑动积极的格纳布里“客串”右边后卫。
    
    其实上赛季租借效力霍芬海姆期间,格纳布里就有过踢边路防守位置的初体验。当时少帅纳格尔斯曼让他担任三中卫体系当中的左翼,防守时要变成左边卫,进攻时则一如既往地充当左边锋。科瓦奇在法兰克福也经常使用三中卫体系,对于格纳布里可能胜任的位置,他心里应该已经相当有谱,这半场的实战极具参考价值。
    
    赛后科瓦奇也正面回应道:“他(格纳布里)踢得很好,在防守上,而且还可以快速向前。未来他是那里的人选之一。”换言之,格纳布里将成为基米希的竞争对手。当然,在四后卫体系中让格纳布里踢右后卫看上去是一个极端情况下的强攻选择,不太可能成为常规方案。而如果打三中卫,那么格纳布里与基米希完全可以在右路搭档:前者打右翼,后者打右中卫。
    
    结束美国之行后,科瓦奇终于可以真正地带领全队备战,那些梯队球员也会陆续回到二队和U19队中。从本周开始,科瓦奇更多战术上的新想法肯定会在热身赛、德国超级杯和德国杯首轮比赛中呈现出来。特别是对阵老东家法兰克福的超级杯,科瓦奇必然会认真准备,“我们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我们想要赢得第一个冠军,我个人当然也是如此。”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比达尔离队倒计时!国米先租借一年再3000万欧买断
2 主教练转会费要提高 这样才不会随便被解雇
3 拜仁世界杯国脚归队 铁卫跑步跟不上球队节奏被套圈
4 拜仁主席:德甲应放开50+1政策 独角戏太难演
5 拜仁新帅辟谣莱万离队传闻
6 克洛普参加多特16年传奇告别赛 亲自上场踢球
7 韩国脚李在成加盟德乙队 世界杯击倒德国
8 J罗否认回皇马:我在拜仁很开心
9 内马尔会越挫越勇 他知道如何应付失败
10 魔笛曾是放羊娃 拜仁小将跨过尸体觅食
11 J罗已在迈阿密与球队会合 但不参加比赛
12 并不闪耀于联赛赛场 世界杯后身价虚高的球员
13 伊布:洛杉矶FC球场太小了 2万人嘘我像训练
14 拜仁17岁天才亲承一直在模仿梅西
15 巴黎无意收购博阿滕 不缺中卫+转会费太贵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