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矛头直指足协主席:把我当作政治工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7月23日讯 昨晚,阿森纳中场核心厄齐尔接连发表3篇声明,分别解释合照门、批评德国媒体、赞助商和批评德国足协,然后宣布永久退出德国国家队。以下就是厄齐尔声明中批评德国足协的部分:
    
    
    
    在这起事件中,过去几个月最让我失望的是德国足协的不正当处理,特别是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在我与总统的合照公布之后,我被勒夫要求中止度假,去柏林解释并且发表联合声明,彻底解决事情。
    
    当我试图向格林德尔解释我的血统、祖先,以及那张合照的背后原因,他却无视和贬低我的观点,自顾自地谈论他的政治主张。虽然他的态度很傲慢,但我们最终还是一致同意,我们最好是把注意力放在足球以及即将举行的世界杯上,那就是为什么我没有在世界杯前参加德国队媒体日活动的原因。我知道记者们会讨论政治问题,而不是足球,然后只会攻击我,就算在勒沃库森我们与沙特的一场热身赛前,比埃尔霍夫在一场电视采访中认为一切都该结束了。
    
    在这起事件中,我还和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见面了,跟格林德尔不同,施泰因迈尔总统非常职业,他非常有兴趣倾听有关我的家庭、我的血统和我的决定的解释。我记得那次会面只在3个人之见展开,分别是我自己、京多安和施泰因迈尔总统,格林德尔肯定会因为他没有被允许入内发表他的政治观点而感到不爽。
    
    我同意施泰因迈尔总统的观点,我们应该发表一份联合声明解释这件事,并且终结此事,把注意力放回足球上。但格林德尔非常不快,因为那不是他的球队发表第一份声明,不爽施泰因迈尔负责主导解决这件事。
    
    自从世界杯结束后,格林德尔因为他在世界杯前做的决定一直备受压力,最近他公开宣称我应该再次解释我的行为,并且把我视作德国队在世界杯表现糟糕的原因,虽然他此前告诉我,一切事情在柏林已经结束了。
    
    我现在站出来声明不是为了格林德尔,而是因为我自己想要这样做。我不会再成为他领导德国足协无方的替罪羊,我知道他想要在合照门事件后让我离开球队,并且在推特上不加思考地贴出他的观点,但勒夫和比埃尔霍夫当时都支持我。
    
    在格林德尔以及他的支持者们眼里,当德国队取胜,我是德国人,当德国队输球,我就是移民。虽然我在德国纳税,为德国学校捐献设备,在2014年为德国赢得世界杯冠军,我仍旧没有被这个社会接受,我被看做是一个异类。我在2010年获颁“斑比媒体奖”,表彰我对德国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我在2014年获得德国政府颁发的“银月桂叶奖”(德国最高级别体育奖),我在2015年成为德国足球大使,但很显然,我还不是一个德国人……?
    
    或者其实有一个标准德国人的标准,但我却没有完全符合条件?我的朋友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从来没有被视作是波兰裔的德国人,那为什么我是一个土耳其裔的德国人?是不是因为土耳其?是不是因为我是一个穆斯林?我认为这其中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在被视作土耳其裔的德国人后,我已经和其他人被区分开来,因为我的祖先来自不只一个国家,但我在德国出生和成长,因此为什么人们不接受我是一个德国人?
    
    格林德尔的观点也到处可见,我被Bernd Holzhauer(一个德国政客)称作“与山羊杂交者”,就因为我和埃尔多安总统合照以及我的土耳其背景,更过分的是,Werner Steer(德国剧院总裁)让我向安纳托利亚撒尿,因为那是许多土耳其移民的故乡。
    
    就像我以前说的那样,因为我的家族和血统批评和辱骂我是非常耻辱的行为,那些利用种族歧视作为政治宣传工具的人都应该马上辞职,这些人利用我和埃尔多安总统的合照作为工具,表达他们一直隐藏在内心的种族歧视观点,这对社会非常有害。
    
    他们这样做比德国球迷在与瑞典的比赛中高唱“厄齐尔,该死的土耳其狗屎,滚蛋,你这个土耳其猪!”也好不了多少。
    
    我也不想讨论我和家人收到的那些充满仇恨的邮件、恐吓电话和社交网络上的恶毒评论,它们都代表着固守陈旧的德国人,代表着不接受新文化的德国人,代表着我并不引以为傲的德国人,我相信许多充满自信、愿意接受新社会的德国人都会赞同我的观点。
    
    对于你,格林德尔,我非常失望但不奇怪你的行为,在2004年,当你成为德国议会议员,你就宣称“多元化社会实际上是一个神秘和一生的谎言”,你也投票反对多重国籍的合法化,还反对贿赂应该受到惩罚,你也说过伊斯兰文化在许多德国城市已经太根深蒂固了,这是不应该被忘记和不应该被原谅的。
    
    因为德国足协这样对待我,以及其他事情,让我不再想要穿上德国队球衣,我感觉自己不受欢迎,而且我从2009年上演国家队处子秀之后的贡献都已经被忘却,拥有种族歧视观点的人不应该在世界上最大的足协之一里工作,因为这里有许多球员拥有双重国籍,他们的态度很显然不应该代表球员。
    
    因为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让深思熟虑的我心情很沉重,我不会再为德国队效力,因为我感觉到种族歧视和不受尊重,我过去穿上德国队球衣时一向非常骄傲和兴奋,但现在不是了。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因为我总是为德国队友、教练组以及德国的好人们竭尽全力,但当德国足协高高在上的官员这样对待我,如此不尊重我的土耳其背景,把我作为政治工具,我受够了。虽然我热爱足球,但我不会因此退缩并且坐视不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厄齐尔的退出,可不仅一个再见那么简单
2 多特3-1逆转利物浦 范迪克建功普利希奇双响
3 拜仁1800万欧锁定加拿大天才 结果是三赢
4 拜仁公布美国行大名单:罗贝里领衔
5 拜仁新帅:只要没人离开今夏就不引援
6 00后天才前锋拒拜仁:宁愿跟汉堡踢德乙
7 6年忠诚换来袖标回报 队长罗伊斯将是新领袖
8 多特蒙德有意中超一猛将 世界杯季军最稳中场
9 曝莱万已与大巴黎达协议 拜仁放人他就走
10 拜仁3-1逆转战胜巴黎 维阿之子破门
11 日本敲定森保一为日本国家队兼任国奥主帅
12 卡利尼奇拒克罗地亚足协奖励:世界杯一场没踢
13 鲁能2-1逆转亚泰暂登顶 佩莱破门塔神造乌龙
14 重庆2-1泰达止5连败 卡尔德克2球惠家康世界波
15 人和3-1大连 穆坎乔马西卡进球迪奥普点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