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米兰从未赢得名宿认可 一做法彻底心寒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08: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米兰的中资时代结束了,由于李勇鸿未能如期支付此前的3200万欧元欠款,为他提供此笔资金的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将强制接管球队,李勇鸿将不再担任米兰老板。
    
    
    
    李勇鸿被中国球迷亲切的称为“李哥”
    
    从收购之初的饱受波折被广泛看衰,到夏季转会窗豪掷2亿欧元重建球队时的满怀希望,再到战绩不佳无缘欧冠的质疑,直至最后因财政问题被逐出欧战后又被强制接管。短短一年时间,李氏米兰却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当“短命”的中资时代终结,李勇鸿的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但在这一年中的一个现象却值得思考——从马尔蒂尼到卡佩罗,为何李氏米兰从未赢得米兰名宿们的认可?甚至在那个疯狂的夏窗,这些名宿也几乎不对这支由中资掌管的米兰感到乐观。相比李哥的是非功过,或许这个问题,更值得探讨一番。
    
    一、恋旧情节浓厚,短时间难接受变化
    
    意大利人的恋旧情节有目共睹,比如即使如今在超市能买到各式各样的西红柿酱,但意大利人依然舍不得丢掉手工自制西红柿酱的传统,每到夏季西红柿丰收的季节,在意大利的各个地方依然能看到许多家庭在手工自制番茄酱。而这种恋旧情节反应到足球上,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意大利球员往往能够在一支球队效力很长时间,成为一个又一个忠诚的化身。
    
    
    
    马尔蒂尼并不认可中资米兰
    
    而在李勇鸿收购米兰这件事上,米兰名宿们也纷纷展现出了自己的恋旧情节。在收购正式完成的那天,曾作为球员和助理教练为米兰服役了近40年的功勋塔索蒂说了这样一段话:“我相信今天将会是让很多米兰人非常忧伤的一天。或许未来这支球队会变得更好,但事实却是,这支俱乐部再也不会有贝卢斯科尼家族的存在,他再也不会引领米兰前行,这对我而言是非常忧伤的一天。我很清楚,这一步或许也将会对俱乐部的未来有好处,但对于米兰人而言,这一天绝不会是美妙的一天。”
    
    曾跟随米兰拿过两次欧冠奖杯的乔瓦尼·加利也在同一天表达过类似的情绪:“我真的感到非常痛苦,米兰城的德比之战将会成为中资德比,但没有了贝卢斯科尼以及莫拉蒂的德比又会是怎样的德比?当看台上出现的是亚洲的投资人,这确实是一些让人痛苦的事情。”
    
    当时担任米兰青训主管的菲利波·加利虽然因为职位原因虽然对新老板表示了欢迎,但也委婉的表达了这样的情绪:“现在很难去表达我的感受,决定是贝卢斯科尼做的,我们需要感谢他带我们的一切,我们需要尊重他的选择,贝卢斯科尼的时代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
    
    可以看到,即使在贝卢斯科尼末期AC米兰已经有些穷途末路、风雨飘摇的态势,但当他真的决定出售米兰的时候,那些米兰名宿表达的最多的并不是对未来的憧憬,反而是怀念、忧伤、甚至痛苦,意大利人的恋旧情节可见一斑。
    
    二、李哥身份背景复杂,收购资金来源不明
    
    相比于收购国米的苏宁集团是国内的商业巨头,李哥神秘的背景也让他一开始就成为被质疑的对象。从2016年4月14日意大利媒体爆出贝卢斯科尼正在和中国投资者谈判,到2017年4月13日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卢森堡公司与意大利费宁韦斯特公司在意大利米兰签署股权交割协议,宣布收购正式完成,竟然耗费了整整一年的光景。
    
    
    
    李哥的收购之路也异常艰难
    
    这其中,虽然有国家加强了金融管控,导致收购推迟的客观原因,但最根本的原因恐怕还是李勇鸿的经济实力并不足以支撑他完成如此重量级的收购。媒体普遍认为李勇鸿只是一个幕后财团的前台代言人,但这个财团究竟由哪些企业组成,却没人能说得清。从开始的百度、恒大、美的等知名企业,到后来传出的潮汕资本,媒体传出的版本众多,但似乎却没一个真正靠谱。
    
    再加上国内外媒体经过走访调查爆出了李勇鸿大量负面新闻,这让众多米兰名宿和球迷对这个神秘的中国人更加不信任。而当初中欧体育曾承诺将在收购完成后公布背后的投资者名单,可知道中资时代走到终结的这一天,我们也没有看见这份名单。李勇鸿收购米兰用了7.4亿欧元,随后在转会市场上又豪掷了2亿欧元,但除了埃利奥特对冲基金提供的3.03亿欧元的贷款外,剩下近7亿欧元究竟从何而来,至今依然是个谜团。
    
    曾带领米兰铸造58场不败的传奇主帅卡佩罗就曾表达过这样的担忧:“我希望他们可以将这支球队建立成一支可以与英国人、德国人、西班牙人以及巴黎圣日耳曼抗衡的球队,我认为现在的米兰还没有到这样的高度,就是一个转让,他们已经花了那么长的时间,而苏宁立刻完成了转让,展现了他们的实力,我希望他们可以和国际米兰的中国人一样严谨并具有竞争力。”
    
    不幸的是,当初卡佩罗的担忧一语成谶。
    
    三、国米帮入主,对待名宿只做表面功夫
    
    原本,李哥在收购完成后表示将让更多的米兰名宿回归俱乐部任职让球迷感到非常振奋,毕竟那支日薄西山的米兰也的确需要那些名宿回归注入米兰精神。而那些始终深爱米兰的名宿也对这项举措深感欢迎,尤其是因为与加利亚尼不睦而始终无法回归米兰的马尔蒂尼,更是对此充满了向往。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并不像球迷和名宿想象的那样美好,尤其是当俱乐部高层的核心职位被国米帮占据时,米兰名宿逐渐发现他们只是李哥和米兰新任高层拉拢人心的一个工具。
    
    一开始,在李哥任命曾在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国际米兰任职的法索内担任CEO时,红黑名宿们并没有太多评论,更无公开抗议,毕竟CEO需要职业人士担任。倒是法索内让媒体知道了很多他的心仪名单,从马尔蒂尼、阿尔贝蒂尼直到科斯塔库塔。然而,从马尔蒂尼开始,红黑名宿们意识到,法索内仅仅希望请回他们担任形象大使,与萨内蒂目前在苏宁手下担任的实权副主席完全是两回事情。
    
    矛盾的激化,源自于法索内从国际米兰挖来了球探主管米拉贝利,并让他出任体育经理。这导致俱乐部竞技领域最重要的实权角色被“国米人”占据,米兰名宿们被激怒了,他们不能接受自己俱乐部被“国米人”掌管,而他们只能回来担任一个形象大使的角色。
    
    
    
    法索内任命米拉贝利为体育总监激怒米兰众名宿
    
    对这种做法的攻击首先来自阿尔贝蒂尼,他在推特上贴出一张照片表示“我不是国际米兰人”。而科斯塔库塔随即就在天空电视台评论此事:“阿尔贝蒂尼说出了AC米兰球迷的心声。他们想找我?拜托省省力气,没必要打电话给我了。”
    
    随后,法索内又联系过安布罗西尼等米兰名宿,但也都无疾而终。最终,只有执教生涯颇为不顺的加图索同意回归米兰,但也是因为他能够执掌预备队教鞭,并得到了一旦蒙特拉下课他就将接手一线队的承诺,至少,这是一个能真正为米兰做点事的角色。
    
    另外,新任管理层对待红黑老臣的态度也令人寒心。收购还没有正式完成,为米兰服役23年的行政主管甘蒂尼就宣告离任,而此后加利亚尼也一同卸任。当时,这也并没有引起什么不满,毕竟人们早已习惯了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剧情。
    
    但在今年2月,米拉贝利挖来卡利亚里的青训主管贝雷塔,而让担米兰青训主管多年,且是球队功勋球员的加利负责新成立的女足时,人们才终于意识到,这套“国米班子”的管理层,对待米兰名宿的真正态度。最终,不堪受辱的加利愤而辞职,也引得米兰球迷对法索内和米拉贝利一致声讨。
    
    如今,米兰短暂的中资时代已经结束,虽然曾带给球迷一个夏天的希望,但最终让米兰的复兴再次走进死胡同。今年1月,马尔蒂尼在被问到如何看到这支全新的米兰时表示:“对于AC米兰重回巅峰的目标和愿望,我完全没有任何想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全新的项目看起来希望不大。很遗憾,我们还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现在看来,也许在一开始,这些更了解米兰的名宿就是正确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C罗能提升意甲整体水平 他是一个标杆性人物
2 击破转会谣言 本泽马:迪马济奥是骗子
3 尤文宣布季票销售一空 新赛季尤文场场爆满
4 北京34度桑拿天球迷苦等C罗5小时
5 多特欲强撬尤文世界杯英雄 助曼朱返德甲
6 米兰欧战禁令正式被取消 下赛季将征战欧联杯
7 内马尔:从小看意大利足球长大C罗会改变意甲
8 欧足联宣布罗马老板禁赛3个月
9 加图索:不惜代价留博努奇 C罗加盟尤文是伟大
10 本泽马同意加盟米兰 4年合约与皇马持平
11 简直就是秃鹫 骗走米兰只付2亿欧
12 C罗转会尤文官网瘫痪 球衣第一天收入超5000万
13 C罗:再度来到中国很兴奋 加盟尤文非常开心
14 C罗仍有7大目标:再夺欧冠冠军+第6座金球
15 C罗喜提新车!尤文赞助商赠送新款大切诺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