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正式上任西班牙主帅 为国家队曾拒多份高薪邀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09:4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19时30分,西班牙足协召开发布会,宣布路易斯-恩里克成为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
    
    路易斯-恩里克今年48岁,作为土生土长的希洪人,恩里克在29年前于家乡球队希洪竞技队迎来了职业生涯首秀。随后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恩里克得到了皇马的青睐,并于1991/92赛季正式加盟皇马,在效力皇马的5个赛季里,恩里克为球队出场241次,拿到了1个国王杯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一个西甲冠军。
    
    由于与俱乐部关系破裂,恩里克在离开皇马之后转投死敌巴萨,恩里克在巴萨度过了剩下的职业生涯,他一共为巴萨出场333次打进115球,随队获得了2个西甲冠军、2个国王杯冠军、1个联盟杯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
    
    在西班牙国家队方面,恩里克代表西班牙队出场62次打进12球,随队参加了3届世界杯比赛和1届欧洲杯比赛,可谓是战功卓著。
    
    在退役之后,恩里克选择了教练岗位继续足球生涯,他在2008年接手巴萨B队,并且成功率队在第2个赛季升入西乙。凭借自己执教青年队的出色发挥,恩里克获得了去意甲罗马队执教的机会,但是第7名的联赛成绩并不能使人满意。在返回西班牙之后,恩里克率领维戈塞尔塔取得了西甲第9,他华丽的战术风格和清晰的执教思路打动了巴萨高层。
    
    2014年夏天,恩里克正式返回巴萨执教一线队。在执教巴萨的首个赛季,恩里克就率队夺得了三冠王,他也一举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之一。在执教巴萨的3个赛季里,恩里克拿到了1个欧冠冠军、2个西甲冠军、3个国王杯冠军、1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共9个冠军奖杯。在与巴萨合同到期之后,恩里克宣布自己将会休息一年。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西班牙足协解雇了接任皇马帅位的主教练洛佩特吉,并由体育总监耶罗暂代主教练一职。俄罗斯世界杯上斗牛士军团16强战中被东道主俄罗斯淘汰出局。此前,西班牙足协宣布,耶罗将不再担任西班牙主教练,他将离开国家队。
    
    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9日,在西班牙足协召开会议之后,西班牙主席鲁维亚莱斯宣布任命恩里克为西班牙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任期两年。他对恩里克在收到了几份邀请之后,依然选择西班牙表示了感谢,他说:“我想强调的是,我非常欣赏恩里克,为了执教国家队,恩里克放弃了待遇更好的合同。此外,他也符合担任国家队主帅的一切条件。”
    
    恩里克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一直想执教西班牙队,现在我很开心,我的愿望实现了。现在我有机会带领球队在国际赛场上比赛了。我也曾经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一员,跟随球队经历了很多挫折和喜悦,因此我一直有着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想法,我现在很开心并且很激动,我十分想为球队赢得比赛。”之后,恩里克也谈到了自己执教西班牙队的前景:“我无法再提高更多的了,现在就是我的最高水平,我将会给你们证明球队值得聘用我。我已经48岁了,现在很难去改变我的风格,但是我对于自己能走到这一步很开心,我将不会做出改变。”
    
    上个赛季,恩里克基本上淡出了主流媒体的视野。直到今年夏天,一年休息期满的恩里克收得了不少豪门选帅抛来的橄榄枝,其中包括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等球队,但是最终恩里克还是选择了自己祖国的国家队,尽管薪水上不如执教俱乐部那么高,可是执教祖国国家队是一个教练至高无上的荣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班牙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让西班牙变得出色
2 卡索拉时隔636天重返球场 半年8次手术
3 梅西度假疗伤心情好 晒出完美身材不输C罗
4 四大球星竞争ESPY最佳男足球员奖
5 皇马第一笔重磅!8千万天王想回归
6 阿扎尔开加盟皇马条件:年薪超2000万
7 皇马三招解决C罗离队难题:贝尔J罗期待爆发
8 C罗离开皇马的三大原因:没有得到尊重
9 巴萨4000万签国宝级中场 世界杯冠军咫尺天涯
10 齐达内迟早执教尤文 他是C罗30岁后导师
11 库尔图瓦世界杯后来到马德里 或处理转会事宜
12 皇马接班C罗+比肩梅西 阿扎尔天赋却还差一点
13 喉舌称今夏巴萨要尽全力签下德容
14 库尔图瓦去皇马 阿扎尔依旧是非卖品
15 格列兹曼:我没有金球奖投票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