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写一切剧情 俄罗斯世界杯十大假想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7月16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幕,最终法国队在决赛中击败克罗地亚夺冠。不过围绕着世界杯的一些话题并没有就此结束,ESPN专栏作家根据本届世界杯热点,盘点了十大“如果”。
    
    10 凯恩在对阵克罗地亚时进球
    
    
    
    英格兰在半决赛输给克罗地亚有很多原因,包括索斯盖特带领的三狮军团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莫名其妙的被一支之前连续两场踢加时赛的球队打进两球逆转。在上半场,至少是在前20分钟左右,英格兰都是处于领先的,但他们需要打进第二球,他们的最好机会来自凯恩的一次接队友传球射门,但被克罗地亚门将扑出,当时凯恩距离球门不到7米,而且也没有防守球员干扰,如果凯恩能够进球,英格兰有可能杀死比赛打进决赛。
    
    9 伊朗前锋塔雷米在对阵葡萄牙时抓住机会
    
    
    
    本届世界杯上有很多疯狂的时刻出现在比赛最后阶段,其中小组赛中伊朗和葡萄牙之战的疯狂显然被低估了。中场休息前,葡萄牙1-0取得领先,不过后来伊朗队通过点球扳平了比分。在比赛行将结束时,伊朗队还有机会进球,塔雷米拥有一个绝佳的得分良机,但他却射在了边网上,最终伊朗队也错失了史上第一次晋级淘汰赛的机会。
    
    8 卡瓦尼没有受伤
    
    
    
    在16强葡萄牙和乌拉圭的比赛中,卡瓦尼下半场受伤,C罗帮助卡瓦尼离开球场的一幕被视为体育精神的典范。不过C罗的这一做法,其实很有可能是希望让比赛赶快重新恢复开始,毕竟当时葡萄牙比分落后。卡瓦尼因伤没有参加8强战和法国队的比赛,这让只有单兵作战的苏亚雷斯威胁程度锐减,乌拉圭在进攻端的威力也几乎丧失,最终被法国队淘汰。
    
    7 日本对阵比利时发战术角球
    
    
    
    本届世界杯有一些非凡的比赛,其中以日本和比利时的16强战最精彩。当日本队以2-0领先比利时时,看起来夺冠热门比利时队即将出局。然而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分钟,日本队主罚角球,他们明知的做法是开一个战术角球,保持安全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然而,日本队将角球开到了禁区,比利时解围后发动快速反击,最终绝杀了日本。
    
    6 J罗没有受伤
    
    
    
    在16强赛哥伦比亚和英格兰比赛开始前,外界普遍的看法是,如果J罗能够出场,哥伦比亚有轻微的优势,如果J罗不能出场,英格兰将被看好。最终,J罗因伤缺阵,哥伦比亚踢得也非常被动,最终输掉了比赛。没有了J罗的哥伦比亚队创造力明显不足,或许如果有他在,出局的就是英格兰了。
    
    5 如果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没有调整阵型
    
    
    
    当然,在谈论足球比赛方面,当事后诸葛亮是很容易的,尤其是在技战术方面。如果主教练调整阵容和阵型,球队最终赢得了比赛,那就说明调整是正确的。而如果他们输了比赛,就说明调整是错误的。当然,实际的情况要比这复杂的多,不过如果比利时没有自己瞎折腾,会发生什么?最近两年,马丁内斯执教的比利时一直是踢343阵型,他们也没有输掉一场比赛。然而在8强赛对阵巴西,半决赛对阵法国时,比利时改踢4后卫阵型,虽然他们淘汰了巴西,但输给了法国。马丁内斯对阵型的改变可能会对比利时球员造成了混乱的影响。
    
    4 英格兰没有解雇阿勒代斯
    
    
    
    这件事发生在两年前了,当时阿勒代斯是英格兰主帅候选人中最有能力的,但他也不可能像索斯盖特这样在球队内部创造如此和谐的氛围。在对阵突尼斯险些战平后,他们会拿下巴拿马吗?他们会在对阵哥伦比亚时有什么样的状态?会如此冷静的迎战瑞典吗?一切都有疑惑。
    
    3 梅西对阵冰岛罚进点球
    
    
    
    阿根廷和葡萄牙都在16强阶段止步,这有一个好处,就是球迷不用继续去辩论梅西、C罗孰强孰弱了。当然,如果梅西在小组赛对阵冰岛队时打进那个点球,也不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阿根廷队的命运。不过阿根廷在对阵克罗地亚时,球员的心态就会变得不一样了,有可能不会输的那么尴尬。而如果阿根廷能够击败克罗地亚,就不会那么早就和法国队相遇,有可能会在相对容易的半区一路杀进半决赛。当然,和梅西相比,阿根廷整体的实力才是更大的问题。
    
    2 德国队不那么自满
    
    
    
    有时候灾难就发生在没有什么特殊的预兆之下。如果要找出德国队小组赛出局的原因,似乎除了德国人太自满外,没有其他更好的解释了。德国队之前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就不好,但这一情况被忽视了,德国人认为等踢世界杯就好。而在球队出局后,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坦言:“也许我们相信在热身赛之后,我们的状态会在世界杯上有明显的不同,但实施情况并非如此。”
    
    1 西班牙足协没有解雇洛佩特吉
    
    
    
    由于在世界杯前,皇马突然官方宣布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执教银河战舰,因此西班牙足协为了维持原则问题,最终决定解雇洛佩特吉,而此时距离世界杯比赛开始只有两天时间。西班牙足协不喜欢洛佩特吉将执教皇马引发西班牙的内乱,但他们这一做法依然导致了球队的混乱,最终在16强战中点球大战不敌俄罗斯出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世界杯五支令人印象深刻球队:德国小组赛溃败
2 世界杯失意人阵容出炉 德赫亚领衔德四将入围
3 数说俄罗斯世界杯:比利时狂砍16球德国仅2球
4 鲁尼大联盟首秀送助攻 造价4亿镑主场迎开门红
5  决赛轰8球秒杀皇马巴萨拜仁
6 洛佩特吉已与J罗通话 拜仁不排除与皇马谈判
7 C罗加盟尤文不意味倒退 决赛决定金球奖归属
8 法VS克:决战莫斯科!世界杯迎新霸主
9 斯特林应学阿扎尔 让粗糙的球技变细腻
10 拿安慰奖的阿扎尔想在四年后圆梦
11 凯恩淘汰赛仅1脚射正 点球罚得好金靴没烦恼
12 国际足联主席确认卡塔尔世界杯冬天举办
13 英足总拒绝四强游行庆祝
14 世界杯金球奖六大候选:克双核PK法三王牌
15 法克大战3大对决:中场角力成关键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