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双雄领衔 克罗地亚PK法国不落下风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08:2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一触即发,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将会追逐最后的荣耀。单从纸面实力看,法国队似乎完爆克罗地亚队。然而,拥有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这对西超级别中场的克罗地亚队,并非没有机会。从数据角度分析,克罗地亚队进攻、防守和传控甚至压倒法国队。
    
    克罗地亚队是支不错的球队,但要世界杯前就说格子军团会杀进决赛,恐怕没有几个人会信。然而,就是这支克罗地亚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力压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和冰岛队强势出线。淘汰赛阶段,克罗地亚队尽管碰到了一些麻烦,踢得相当挣扎,甚至可以说是步履维艰,但接连斩落丹麦队、俄罗斯队和英格兰队,成功杀进了世界杯决赛。这样的结果,让人意外,让人吃惊,克罗地亚队无愧是大黑马。
    
    克罗地亚一场比赛爆冷赢球,可以说是运气。但是,如果持续奏凯,那么就是凭借真正的实力了。虽然运气也是实力的体现。克罗地亚队各个位置,球员实力比较均衡,没有特别明显的短板。相反,这支球队还拥有强力中场,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坐镇的西超级别中场。本届杯赛踢到现在,在Whoscored场均评分中,莫德里奇7.58分,拉基蒂奇7.45分,表现不俗。相对而言,博格巴7.31分,坎特7.21分。拉基蒂奇和莫德里奇这对超级中场表现要好过博格巴和坎特。世界杯走到现在,法国队一路走来并没有碰到实力如此强劲的中场组合。在决赛中,法国队将会面临着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这对西超级中场搭档的考验。
    
    从数据角度分析,克罗地亚队更是不输法国队,关键的进攻、防守和传控等数据甚至还要胜对手一筹。
    
    一是进攻更高效。世界杯一路走来,6场比赛,克罗地亚队打进12球,法国队只有10个进球。其中,克罗地亚队场均射门16.7次,运动战进球总计8个,法国队场均射门12.5次,运动战进球总计5个;从得分方式看,克罗地亚队有1个反击进球,法国队没有。总体而言,克罗地亚队得分能力更强,得分途径较多,擅长运动战破门。相对而言,法国队更依赖定位球得分,得分手段相对较少,没利用好反击机会。
    
    二是防守更卖力。在Whoscored提供的6项防守数据中,克罗地亚队多项胜出,犯规次数,克罗地亚队场均17次,法国队13次;拦截次数,克罗地亚队场均11次,法国队10.5次;解围次数,克罗地亚队场均30.5次,法国队26.3次;封堵次数,克罗地亚队场均3次,法国队1.8次。显然,克罗地亚队球员在防守中更加卖力。如果在决赛中碰到全力进攻的法国队,克罗地亚队有能力、有经验,做出正确的反应。
    
    三是传控更有效。在踢完的6场世界杯比赛中,克罗地亚队凭借着不错的脚下技术,控球率达到了不错的55%。相对而言,群星荟萃的法国队只有50%,掌控比赛能力不及对手。在传球数据中,克罗地亚队场均582次,法国队479次;传中数据,克罗地亚队场均49次,法国队21次。在掌控比赛能力方面,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这对超级巨星作用凸显。法国队尽管拥有博格巴和坎特,但掌控能力相对逊色一些。
    
    本届世界杯踢到现在,爆出了不少冷门。德国队小组赛没有出线,西班牙队倒在了第一轮淘汰赛,巴西队倒在了第二轮淘汰赛,英格兰队在半决赛中被克罗地亚队爆冷踢出局。如果在世界杯决赛中,克罗地亚队再次爆出冷门,大家千万不要意外,因为克罗地亚队名气相对逊色,但状态和表现其实更加出色。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甲第二大球衣赞助商 发布西班牙人新球衣
2 巴萨官宣法国中卫朗格莱加盟 支付3590万欧解约金
3 曝贝尔下周将和皇马新帅面谈定去留
4 曝J罗欲重返皇马!老佛爷翘首以盼
5 巴萨无引进阿扎尔计划 有库蒂尼奥就够了
6 西媒曝巴萨将与皇马争夺阿扎尔 已经接触经纪人
7 C罗9年刷光皇马队史纪录 金球王+射手王
8 谁是C罗的接班人?佛爷或重启巨星政策 内少姆巴佩最火
9 托雷斯透露将在今天宣布未来 或加盟澳超球队
10 曝巴黎2.7亿强攻库蒂尼奥 为讨内马尔欢心?
11 西班牙超级杯日程确定:8月12日摩洛哥开打
12 巴萨官宣签下巴甲新星 转会费3100万欧
13 尤文报价1亿欧购C罗被拒绝 周二举行终极谈判
14 皇马尤文接近达成一致 C罗转会48小时将取得进展
15 西媒进行世界杯金球民意调查 魔笛支持率超C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