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森再战魔笛誓补欧冠决赛遗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英格兰与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半决赛即将打响,对于三狮中场亨德森来说,他将在周三的比赛中再次遇上一个5月份就交过手的对手——莫德里奇,不过,在那场欧冠决赛中,亨德森的利物浦却输给了莫德里奇的皇马,这次亨德森能够扳回一城吗?
    
    在本届世界杯上,亨德森在英格兰3中卫身前的扫荡是三狮军团能够一路杀进半决赛的关键,这名28岁的中场并非一直能够赢得利物浦球迷的信赖,更别说英格兰球迷的,但在俄罗斯,那些批评的声音都消失了。
    
    从很大程度上来说,2018年是亨德森的巅峰期,他的比赛水平达到了一个新高度,首先他率领利物浦杀进了欧冠决赛,现在又成为英格兰阵中的关键成员,并且成为球队的副队长。
    
    在2012-2015年作为利物浦队友的斯特林就非常熟悉亨德森:“乔丹(亨德森)已经把他的比赛提高到一个新高度,他为我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把比赛控制得非常好,在后卫身前有很大的存在感,他也是更衣室的领袖,我们都对他的出色表现感到很高兴。”
    
    “踢欧冠决赛给了他更多信念,当你参加这样的比赛,那真的会让你得到提升,给你更多自信。他已经参加了这样的大型决赛,他知道如何应付压力,乔丹是值得信赖的,他这几年踢得非常出色,尤其是过去12个月,希望他能够继续在英格兰队有这样的表现。”
    
    在周三的莫斯科,亨德森有机会成为历史的一份子——帮助英格兰历史性第二次杀进世界杯决赛,而现在莫德里奇再次成为了这名英格兰中场的阻碍,因为不到六周前,这名克罗地亚球星就帮助皇马在欧冠决赛以3-1击败了亨德森的利物浦,而且那场比赛的举办地基辅,距离莫斯科只有469英里。
    
    在欧冠决赛结束后,亨德森痛苦的表情足以说明了一切,他当时也承认那场失利会让他痛苦好一阵子。虽然利物浦的输球很大程度上归咎于卡里乌斯两个低级失误,以及贝尔的惊天倒钩,还有萨拉赫的提前伤退,但亨德森依然大度地承认,皇马的确是表现更出色的一方。
    
    而莫德里奇在中场的梳理也是皇马取胜的关键,而他在克罗地亚阵中同样也发挥着类似的作用。也许克罗地亚在小组赛的发挥并不算太出色,包括那场3-0大胜阿根廷的比赛,但这名32岁的球星依然继续闪耀,并因此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在此前的比赛中,英格兰的对手大多回撤防守,等待三狮进攻,亨德森的防守能力并没有得到严峻考验,但在卢日尼基球场面对克罗地亚,情况肯定会有所不同。而如果亨德森需要得到一些鼓励,他可以从热刺球员身上得到。因为在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热刺对皇马1胜1平,并最终力压对手以小组头名晋级。
    
    经过了那两场比赛的特里皮尔虽然很推崇莫德里奇的能力,但就明确指出,亨德森和英格兰不必过度关心对手:“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能力,他能够很好的控球,可以在中场驰骋,我在欧冠跟他交过手,你可以看到他在控球和无球状态下的表现,他是一个世界级的球员,他赢得过许多冠军。”
    
    “但我只是认为,我们只需关注自己,我们在中场也有很好的球员,充满能量的球员,乔丹已经在本届世界杯证明他可以跑上一整天也不累。为了守住莫德里奇,我们需要有很好的战术纪律,并且保持好队形。”
    
    好消息则是,亨德森在对瑞典一战中受到的轻伤也已经痊愈,而且他和一众队友此前领到的黄牌也已经全部清零,不需在半决赛束手束脚。斯特林认为黄牌清零很重要:“这会让他和其他队友更有信心,因为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如果有铲球的需要,你必须要铲,你不能考虑下场比赛,因为目前这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但我很高兴没有人被停赛,所有人都可以参加半决赛。”
    
    在5月输掉那场欧冠决赛后,亨德森如今肯定不希望再次输给莫德里奇,他的表现也许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英格兰是否能够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曝厄齐尔和德国足协关系破裂 将不再效力国家队
2 面对法国将无所畏惧 亨利带来世界杯冠军基因
3 英克之战前瞻:青春风暴能否冲垮最强中场?
4 法比大战前亨利抢头条 比主帅不担心助手偏心祖国
5 从小崇拜齐达内和法国足球 不夺冠一切无意义
6 西汉姆联官方宣布威尔希尔加盟 自由身签约3年
7 阿森纳新援身披19号参加首次训练
8 穆帅极度欣赏法国中卫愿再续师生情
9 世界杯半决赛球员效力英超人数最多
10 凯恩征服全世界 皇马将全力追英格兰神锋
11 前阿森纳球员涉嫌纵火被捕 如今无家可归
12 英格兰第3次进4强创28年最佳战绩
13 一路挤掉荷意德挺进八强 新生代赢得希望
14 英军11球平队史纪录 冲Fifa三冠王
15 格子军克服最大心魔 终结28年定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