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崇拜齐达内和法国足球 不夺冠一切无意义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08: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法国队对比利时队的半决赛如同火星撞地球,被视同是本届世界杯上演的实质性“决赛”。比利时队队长、10号阿扎尔,青训时代就在法国北部的里尔经受历练,他的故乡拉鲁比埃尔距离法国边境也是近在咫尺,这些情结,都让他对这场半决赛期待值非同寻常。
    
    近日在接受比利时一家媒体采访时,阿扎尔明言,“我小时候,很向往法国足球。”
    
    “齐达内是伟大的英雄。小时候,在我周围没有什么比利时人是他的粉丝,但我们家兄弟几个,却是看着1998年世界杯长大的。我的心是比利时人,论足球,却是法国足球的粉丝。这是无可争议的事实。所以,对于明天的对决,我个人非常期待。”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队迄今为止五战全胜,势如破竹。但阿扎尔也披露称,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
    
    事实上,在3比2绝杀日本队之后,主帅马丁内斯对队员们说,这样下去,我们会输给巴西。“当时,我们的危机感非常强烈。队友们各抒己见,最后主帅提议变阵,这才觉得有谱多了。后来,打巴西这场不管从场面还是结果,其实最感觉吃惊的还是我们自己。教练太了不起!”
    
    在儒帅马丁内斯的战术指挥 下,阿扎尔和卢卡库、德布劳内成了比利时队中前场的火车头,他个人也留下了4场比赛进2球助攻2次的不俗战绩。这段时间以来,看好他竞争本届世界杯MVP和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声音不绝于耳。
    
    不过阿扎尔本人并不在意。“世界杯MVP?世界足球个人最高荣誉?老实说,这些都无关紧要。我想要的,只有那座世界杯奖杯。有库尔图瓦、卢卡库、德布劳内,我想,我们这支队伍有能力问鼎。当选MVP固然很难得,但如果不能拿到世界杯冠军,一切就没有意义。”
    
    阿扎尔的献身精神,能否换来比利时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捧杯?“红魔”比利时队的10号,值得密切关注。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西汉姆联官方宣布威尔希尔加盟 自由身签约3年
2 阿森纳新援身披19号参加首次训练
3 穆帅极度欣赏法国中卫愿再续师生情
4 世界杯半决赛球员效力英超人数最多
5 凯恩征服全世界 皇马将全力追英格兰神锋
6 前阿森纳球员涉嫌纵火被捕 如今无家可归
7 英格兰第3次进4强创28年最佳战绩
8 一路挤掉荷意德挺进八强 新生代赢得希望
9 英军11球平队史纪录 冲Fifa三冠王
10 格子军克服最大心魔 终结28年定律
11 两场点球鏖战+120分钟狂奔148公里
12 到底是什么让第一钢铁后防一战崩塌?
13 12年后重回世界杯四强 法国十战南美队保不败
14 比利时胜在战术 内马尔还配不上金球奖
15 欧洲球队提前锁定4连冠 竟成三狮夺冠吉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