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生涯创无数纪录 门将转会费17年无人动摇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8日 08: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宣布离开尤文图斯之后,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终于做出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决定。从1995年在帕尔马出道,到2018年离开尤文加盟巴黎,布冯在漫长的职业生涯里创造了无数的纪录,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意甲球员、世界上转会费最高的门将,也保持着意甲多项零封纪录以及世界杯出战次数等神奇纪录。
    
    布冯是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这体现在其身价上。2001年,当布冯从帕尔马转会到尤文时,其转会费高达5350万欧元,至今仍然是门将转会费纪录。对尤文来说,这笔转会物超所值,在此后17年的时间里,布冯已经19次为尤文赢得冠军,创造了俱乐部纪录。同时,布冯还以115次成为在欧冠出场次数最多的尤文球员,以8次成为在意大利超级杯出场最多的尤文球员。
    
    作为门将,零封对手是布冯的任务之一,毫无疑问,他做的足够出色。2015-16赛季,布冯连续974分钟没有丢一球,创造了意甲最长零封对手纪录,同样是在2015-16赛季,布冯还10场连续零封对手,创造了意甲连续零封对手纪录。而在2011-12、2015-16赛季,布冯还单赛季两次21次零封对手,创造了意甲单赛季零封对手纪录。在职业生涯里,布冯已经在意甲293次零封对手,同样保持着意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布冯创造意甲最长零封对手纪录时已经38岁,这足以反映出他常青树的本色。在职业生涯里,布冯已经12次被评选为意甲赛季最佳门将,5次被评选为IFFHS评选为年度最佳门将,与卡西利亚斯并列榜首。
    
    布冯已经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了176次,不仅位居蓝衣军团之首,甚至排名欧洲球员之首,在世界上也排名第4位。夸张的是,布冯甚至比排名第二位的卡纳瓦罗足足多出了40次。同时,布冯还以80次出场,成为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以队长身份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布冯以39场成为意大利国家队史上在世界杯预选赛出场最多的球员,以17场、1620分钟成为欧洲杯出场最多的意大利球员,以58场成为在欧洲杯正赛和预选赛出场最多的意大利球员。在联合会杯,布冯以8次出场,2次参赛并列出场次数最多、参赛届数最多的意大利球员。
    
    在世界杯上,布冯同样创造了不少纪录。从1998年到2014年,布冯连续5次参加世界杯,追平了由墨西哥球员卡巴哈尔、德国传奇马特乌斯保持的纪录。遗憾的是,布冯本有机会第6次出战世界杯,从而独自领跑,然而,意大利意外的在附加赛里不敌瑞典,让布冯的梦想破灭。而在被瑞典淘汰之后,尤文门将泪洒赛场,这恐怕是布冯职业生涯最令人遗憾的镜头之一。
    
    2006年世界杯,布冯5次零封对手,追平了曾加在1990年世界杯时创造的纪录。同样是在这届世界杯,布冯7场仅丢2球,与卡西利亚斯、巴特斯并列史上丢球最少的世界杯冠军门将。在2016年欧洲杯,布冯4次出场仅丢1球,与卡西利亚斯、佐夫、迈赫雷并列单赛季欧洲杯丢球最少的门将。2010年到2011年,布冯还在欧洲杯预选赛连续644分钟没丢球,创造欧洲杯预选赛纪录。
    
    作为意大利史上最出色的门将,布冯保持着意大利国家队零封次数纪录(77场)、世界杯零封纪录(6场)、欧洲杯零封纪录(8场)、联合会杯零封纪录(1场)、世界杯预选赛零封纪录(21场)、欧洲杯预选赛零封纪录(23场)。值得强调的是,布冯一直被视为不善于扑救点球,然而,布冯已经5次在意大利国家队扑出点球,创造了纪录,而在欧洲杯点球决战里,布冯3次扑出点球,与卡西利亚斯并列排名榜首。
    
    四天之内两次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捧起奖杯,则让布冯再一次创造了纪录,或许,这也是尤文门将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创造纪录了。在战平罗马赢得意甲冠军之后,布冯职业生涯已经9次赢得了意甲冠军,从而超越了罗塞塔、弗里诺、费拉里,成为意甲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布冯还是意甲连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意大利超级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当然,布冯的职业生涯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因为伤病以及轮休,布冯本赛季在意甲仅仅出场了21次,这让他在意甲的总出场数达到了639场,未能追平排名意甲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上排名榜首的马尔蒂尼(647场)。当然,布冯已经成为史上在意甲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在尤文图斯历史上,布冯655次的出场次数也排名第二位,比排名榜首的皮耶罗少了50场。
    
    事实上,布冯本赛季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而在离开尤文之后,意大利门神仍将在巴黎圣日耳曼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当然,对布冯来说,他最为渴望的是拿到从未染指过的大耳朵奖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布冯22年成意大利头号球星 足坛长青树将延续传奇
2 布冯跻身历史最佳门将行列 足以比肩雅辛班克斯
3 乌拉圭进攻近乎瘫痪 苏神0射孤立无援
4 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布冯加盟
5 巴黎门将都哭了!布冯真的只来踢2年吗?
6 布冯为何成图赫尔时代首位新援
7 布冯C罗擦肩而过? 两传奇留时代遗憾
8 国米宣布阿根廷射手签约5年 转会费2300万欧
9 尤文新赛季超强阵 C罗迪巴拉领衔恐怖三叉戟
10 C罗已与尤文达成协议 年薪3000万欧签约4年
11 老佛爷代表与门德斯碰面 C罗离开已成定局
12 尤文总经理将飞往马德里谈判 只差最后步骤
13 C罗怒了:1亿欧就放行?他们一点都不爱我
14 西媒曝尤文图斯猛追C罗 1.2亿欧转会费+4年长约
15 日本旅欧球员超300人 世界杯叫板豪强有底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