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欧魔咒 巴西4届世界杯10战欧洲队仅3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8: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西1-2不敌比利时,又一次倒在8强战中,也又一次倒在了欧战球队的面前。自2006年以来,巴西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10次对阵欧洲队,只取得了3胜2平5负的成绩。
    
    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前,为了克服“恐欧症”,桑巴军团选择了简单粗暴的方式,那就是找欧洲球队热身。在世界杯之前的6场热身赛里,除了日本之外,巴西的其他5个对手都是欧洲球队,分别是英格兰、俄罗斯、德国、克罗地亚和奥地利,而在这5场比赛里,巴西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打入9球的同时一球不失,而在此之前,蒂特治下的巴西队已经连续25场未尝败绩。
    
    但到了世界杯淘汰赛,桑巴军团依然没能摆脱“恐欧症”的笼罩——近7次世界杯告负都是输给了欧洲球队,近四届世界杯三次倒在1/4决赛,三次都是输给了欧洲队,前两次分别是2006年负于法国、2010年负于荷兰以及本届世界杯负于比利时,仅在2014年战胜了哥伦比亚。
    
    近4届世界杯里,巴西三次在1/8决赛中告负,分别是2006年负于法国、2010年负于荷兰以及本届世界杯负于比利时,仅在2014年战胜了哥伦比亚。而桑巴军团上一次在世界杯八强战里战胜欧洲球队还是2002年2比1战胜英格兰。同时,巴西也自1963年以来第一次负于比利时,在2002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2比0完胜之后,桑巴军团这一次输掉了比赛。
    
    事实上,在经历了上届十几遍1-7惨败德国后,巴西上下都希望用一场“复仇”来戏耍耻辱,3月份以1比0战胜德国后,打入唯一进球的热苏斯表示,“为了这一刻,我们等待了四年。我们走在了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然而,德国折戟小组赛,失约这场大战,而巴西也没最终突破恐欧魔咒和1/8决赛这道坎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C罗内马尔全回家 世界杯真不是巨星舞台
2 88年来第一次!德国巴西双双无缘世界杯四强
3 技术性击倒了巴西 球员们配得上胜利
4 输球不会怪裁判和运气 内马尔比预期更好
5 日本足协确认西野朗离任 仍未确定新帅人选
6 巴西队首发名单基本确定 米兰达担任队长
7 乌拉圭:已经做好防住姆巴佩的准备
8 媒体预测法国队首发:姆巴佩继续冲锋
9 德国足协官方宣布勒夫留任 带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
10 还在怀念伊布吗?团结和信念让北欧海盗更强大
11 最冷世界杯仍属足坛双极 南美能否复仇欧洲
12 世界杯8强出炉:下半区变欧洲杯
13 蒂特再展战术大师本色 25战20胜仅失6球
14 巴西28年来只输过欧洲球队 晋级8强延续三大纪录
15 西媒批梅西世界杯散步 阿足球名宿站出来声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