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门将都哭了!布冯真的只来踢2年吗?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7日 08: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签下了意大利门将布冯,这名40岁的老将将继续征战足坛。此次转会一经达成,布冯的球迷都乐开了花,但也有一部分人感到惆怅,那就是巴黎门将特拉普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门将们,他们心里肯定在想,这个足坛活化石真是只是踢2年而已吗?毕竟足坛有着最绝望的事,莫过于“罗马队副,布冯替补”。
    
    巴黎圣日耳曼宣布签下了布冯,除了高达2000万欧元的年薪之外,也提供给了这名意大利门将一份1+1的合同。也就是说,布冯效力满2018-19赛季后,可以自主选择和球队继续履行1年的合同。按照布冯的状态和心态,他很可能会一口气效力满2年。
    
    此前巴黎圣日耳曼的门将是德国门将特拉普,他出生于1990年,现年 28岁。得到布冯续约的消息,这令人不禁想起特拉普之前的采访,他说:“对我来说,作为一名门将,布冯当然是一名传奇了。他以那样的年龄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如果有机会和这样的门将合作,那将会是一件特别的事情。”
    
    不过考虑到布冯这个活化石神奇的属性,在足坛永远享有“小将布冯”的美誉,特拉普的真实内心应该是:“2年?真的只是2年吗?你们答应我他只做2年,可是2年又2年、2年又2年,我退役前……”
    
    特拉普们的担心并非是多余的,从17岁完成意甲处子秀起,到现在40岁,布冯经历了一个23年跨度。这个跨度有多惊人,我们不妨来做个直观的对比:布冯的职业生涯起步于1995年,也就是说他在理论上可能参加1998年、2002年、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甚至2022年7届世界杯,保不齐小将布冯还能熬到2024年也尤未可知,要知道大多数职业生涯寿命较长的球员参加4届世界杯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说世界杯可能太过于理想化,毕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意大利就缺席了。那么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他身边的队友们都将是谁,姆巴佩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已经开始呼风唤雨,而1998年姆巴佩出生时,布冯已经在意甲踢了3个赛季的主力。而当姆巴佩经过近20年的职业训练和练级之后,猛地一抬头:“嚯,布冯竟然还活跃在顶级联赛,竟然还是我的队友?”
    
    这两个比喻只能说明布冯的职业生涯寿命足够长,比较足坛的70后已经少之又少,和他一个时代的球员中的佼佼者罗纳尔多,早已退役7年,成为上一代足球人心中的情人。但最可怕的是,岁月好像只是给布冯增添了年龄,没有给他脸上留下太多的皱纹,更没有留下他能力衰退的痕迹。于是,足坛最可怕的事情曾是“罗马队副,布冯替补”,现在只剩下了绝望的“布冯替补”。那些年被布冯“熬到绝望”的门将们,将成为特拉普们的心魔。
    
    生涯初期的布冯自不必再多说,年少的他坐稳主力也很正常,所以他真正开始“熬垮替补”是从2008年尤文图斯签下奥地利门将曼宁格开始。2008年,布冯30岁,而曼宁格31岁。结果,到了2012年,曼宁格才顿然发现,34岁的布冯还是很厉害,厉害到一眼望不到变,于是35岁的曼宁格在做了4年替补后黯然离开。
    
    2011年夏天,布冯稍有伤情,尤文图斯赶紧把当时合同还在AC米兰的斯托拉里带到了球队。借着前任伤病,替补门将上位并不新鲜。斯托拉斯还算运气好,在尤文图斯踢了半年的主力,然后布冯就伤愈回归了。2015年,加盟球队5年,坐了4年半替补席的斯托拉里也熬不住了,选择了离开尤文图斯。
    
    斯托拉里走了,那么自然需要引进替补门将,尤文图斯选择了1989年出生的“准90后”内托加盟,加盟之时内托只有26岁,而布冯已经37岁了。在当时看来,布冯都37岁了,内托肯定能熬出头成为接班人。不过2年后,最清楚布冯状态的自然是整体一起训练的内托了,他竟然在28岁的年纪选择了放弃和39岁的布冯竞争的念头,心死如灰的离开了尤文图斯。
    
    比起在俱乐部的“熬劲儿”,布冯在国家队可是“熬垮”了一个队的门将。从托尔多开始,他熬垮了佩鲁济、阿比亚蒂、德桑克蒂斯、阿梅利亚、马尔凯蒂、西里古、佩林等8位优秀的门神,如果不是布冯自己让位退出国家队,现年19岁的AC米兰门将多纳鲁马真的有把握成功上位吗?
    
    所以说,在看到了布冯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最不安的还是特拉普,虽然看似欢迎但实则笑中带泪。球迷们可以脑补一个画面,那就是2年后,42岁的布冯在训练中无邪的笑着对特拉普说:“年轻真好哇,未来一定是你们的!”而30岁满脸胡子拉碴的特拉普满眼绝望的呢喃道:“我不听我不听,不说的都是骗人的!”
    
    这一次,布冯真的只是踢2年而已吗?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布冯加盟
2 布冯为何成图赫尔时代首位新援
3 布冯C罗擦肩而过? 两传奇留时代遗憾
4 国米宣布阿根廷射手签约5年 转会费2300万欧
5 尤文新赛季超强阵 C罗迪巴拉领衔恐怖三叉戟
6 C罗已与尤文达成协议 年薪3000万欧签约4年
7 老佛爷代表与门德斯碰面 C罗离开已成定局
8 尤文总经理将飞往马德里谈判 只差最后步骤
9 C罗怒了:1亿欧就放行?他们一点都不爱我
10 西媒曝尤文图斯猛追C罗 1.2亿欧转会费+4年长约
11 日本旅欧球员超300人 世界杯叫板豪强有底气
12 AC米兰确认免签两员大将 雷纳携克罗地亚国脚来投
13 国米接连宣布尤文拉齐奥悍将加盟 全都自由身加盟
14 我们准备很充分 但没能能赢下比赛
15 2日世界杯早报:西班牙爆冷出局 小白遗憾告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