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两替补救命 比48年前德国神迹还刺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8:0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下半场2球落后的情况下,比利时上演绝地反击,3球逆转绝杀日本队,成功杀入世界杯八强。欧洲红魔也成为48年以来第一支在世界杯淘汰赛上2球落后最终逆转取胜的球队。
    
    开场后,占据主动的一直是比利时队,日本只能依靠反击来威胁库尔图瓦把守的城门。但威胁在下半场演变成真正的危险,原口元气和乾贵士4分钟连入2球,竟然把比分迅速改写为2-0,欧洲红魔2球落后!
    
    关键时刻,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做出神奇换人,维尔通亨将功折罪头球吊射破门,打入OPTA自1966年有统计以来的距离最远头球;替补登场的费莱尼头槌建功,5分钟2球扳平比分。而同样替补亮相的查德利第93分43秒推射绝杀,攻入世界杯淘汰赛历史上的第二晚进球(仅次于2006年世界杯托蒂94分24秒绝杀澳大利亚,黄健翔贡献经典解说),而比利时也成为世界杯淘汰赛史上第一支有两名替补取得进球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抹平2球差距只用了4分29秒,而在1970年世界杯上,秘鲁在2球落后保加利亚的情况下,用时4分57秒扳平比分,并在第73分钟由传奇球星库比拉斯锁定3-2的逆转,只不过那场比赛发生在小组赛阶段。
    
    2球落后还能逆转取胜,这种事情最近一次发生在世界杯的淘汰赛上,还是1970年的事情。遥想48年前的那场英德大战:历史上第一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贵为卫冕冠军的英格兰队在墨西哥杀入八强,结果遭遇老对手联邦德国。三狮军团的开局非常顺利,第31分钟就由阿兰-穆莱利首开纪录,这是他的国家队首球;第49分钟,1966年夺冠功臣马丁-皮特斯再入1球扩大比分。
    
    然而0-2落后的现实并没有击垮德国人,反倒是促使他们越战越勇。第68分钟贝肯鲍尔挺身而出远射破门,第82分钟队长乌韦-席勒头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到加时!加时赛第108分钟,“轰炸机”盖德-穆勒甩开博比-摩尔的防守垫射建功,打入逆转反超的第3球!最终,联邦德国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报了四年前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当年的德国是在加时赛才完成逆转的,还有一支球队更神,不仅常规时间就完成逆转好戏,而且还是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那是1966年世界杯的八强战,葡萄牙对阵大黑马朝鲜,开场仅47秒,朴承振就打破场上僵局;第22分钟,李东云扩大比分;第24分钟,杨成国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0!
    
    接下来,便是葡萄牙传奇球星尤西比奥的表演时间了。第27分钟,黑豹垫射扳回一城;第43分钟,他点球破门将分差缩小到1球;第56分钟,尤西比奥劲射破门扳平比分;第59分钟,他又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入,完成大四喜的同时带领球队上演4球大逆转!最终,奥古斯托再下一城,葡萄牙5-3击败朝鲜,首次参加世界杯就跻身四强。
    
    德国是通过加时赛才完成的逆转,葡萄牙是上半场就已经3球落后,而比利时的不同与神奇之处在于:他们是世界杯淘汰赛历史上第一支下半场2球落后、还能在常规时间内逆转取胜的球队!
    
    不过欧洲红魔完成逆转的方式和结果固然令人大呼过瘾,但防守端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八强战,他们将迎战内马尔领军的五星巴西,如果防线再次犯错,逆转奇迹恐怕就不会再次上演了。所以对于马丁内斯来说,当务之急是改善防守,特别是在继续坚持三后卫还是改打四后卫的问题上,需要他费心思量。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日本4分钟2球险掀翻世界第3 配得上昂首离开
2 利物浦续约萨拉赫至2023年 周薪20万镑创队史纪录
3 阿森纳官方宣布多特铁卫加盟 预计转会费1600万镑
4 俄罗斯队主帅放豪言:淘汰西班牙
5 魔笛失点后再上12码完成救赎
6 预感到点球大战 并最终会赢得胜利
7 超神!苏巴西奇3拒点球平纪录 下轮迎门神大战
8 尼日利亚悍将:球员应承担主要责任
9 瓦尔迪平息风波 英格兰百分百状态战哥伦比亚
10 防守强硬+核心明确 瑞士是世界杯上的灰姑娘?
11 俄罗斯仍可能制造冷门 跑动能力可能创造奇迹
12 英格兰不惧怕点球大战 我已从伤病完全恢复
13 洛里斯:姆巴佩年轻有天赋 但无人能和梅西比较
14 博格巴:阿根廷是夺冠热门
15 德尚避谈与丹麦默契球 盛赞梅西与常人不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