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分钟2球险掀翻世界第3 配得上昂首离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8:0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里,依靠原口元气、乾贵士4分钟之内的两个进球,日本一度将比利时逼入了绝境。尽管最终还是无缘八强,但在小组赛耻辱的依靠公平竞赛积分晋级淘汰赛之后,依靠在对比利时一战时顽强而又出色的表现,日本完成了真正的救赎,也足以成为亚洲的骄傲。
    
    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前,日本曾经两度杀入八分之一决赛。2002年本土世界杯,史上首次杀入淘汰赛的日本遗憾的以0比1负于土耳其,而在2010年世界杯,日本首次在本土之外进入淘汰赛,但他们又一次止步在16强战,尽管在120分钟之内与巴拉圭互交白卷,但在点球决战中,日本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两次出战世界杯淘汰赛,日本都没能闯过16强这一关,而且两次都未能破门。不仅如此,日本在俄罗斯面对的对手比利时极为强大,在小组赛里,比利时以9球成为进球最多的球队,卢卡库、阿扎尔、德布劳内都是本届世界杯炙手可热的球星。比利时不仅排名国际足联第3位,而且球员身价足足达到6.82亿,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6位,而日本仅有6516万英镑,在32中排名第25位。
    
    不仅如此,日本在小组赛最后一战的表现还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对阵波兰时,日本尽管以一球落后,但他们仍旧可以依靠公平竞赛积分出线,因此,西野朗让球员们采取了消极比赛的战术,这让比赛最后10分钟在球迷的嘘声中度过。在日本以如此不光彩的一幕晋级之后,爱尔兰主帅奥尼尔指出,“我希望比利时能够在八分之一决赛里教训日本。”
    
    对日本来说,这场16强战不仅要面对强大的对手,而且还是一场救赎之战、正名之战。在对波兰之后公开道歉的西野朗,这一次则在赛前表示,“在对比利时时,我们要有更积极的跑动,把对波兰时没有跑的距离都补回来。”日本球员的确做到了教练的要求,在上半场牢牢遏制住了比利时的超豪华锋线,积极有效的战术赢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
    
    传奇后卫马丁-基翁指出,“日本人亮出了自己的武器,他们甚至把比利时人逼成了5后卫。他们踢得非常干脆利落,而且非常自信。日本人让我感到惊讶,他们也采取了正确的战术。”前曼联后卫费迪南德也指出,“日本人的表现让比利时感到惊讶。”
    
    如果说,日本上半场的表现已经令人惊讶的话,那么他们在下半场开局阶段的表现更是令人瞠目惊舌。在中场休息时,前德国主帅、传奇前锋克林斯曼就指出,“日本会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们并不畏惧比利时。我认为,他们在下半场会加强进攻。”事实的确如此,在短短4分钟的时间里,原口元气、乾贵士连入两球,将比利时逼入了绝境之中,马丁内斯不得不迅速做出调整,拿出了自己的B计划。
    
    在费莱尼出场之后,日本暴露出了身高不足的天生劣势,也被维尔通亨、费莱尼连续打入两个头球。而在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的时候,日本又因为经验不足,而被对手抓住了反击机会打入了绝杀。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日本人瘫倒在绿茵场上,但他们更应该高昂着头离开。在实力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他们依靠整体一度将对手逼入了绝境,仅仅是因为身高的劣势以及经验不足输掉了比赛。
    
    在被比利时逆转之后,日本延续了世界杯淘汰赛从未取胜的魔咒。然而,面对如此强大的欧洲红魔,日本不仅打破了淘汰赛从未破门的魔咒,而且一度将对手逼入了绝境,这样的表现足以令人脱帽致敬。作为16强里仅有的两支非欧洲、南美球队,墨西哥、日本在同一天出局,然而,与墨西哥相比,日本人的表现更加令人尊重,基翁指出,“你会体会到日本人的感受,但在这样一场比赛里,足球才是最终的赢家。”
    
    在晋级八强之后,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没有忙着庆祝,而是第一时间指出,“让我们祝贺日本吧,他们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他们的反击非常犀利,而且很坚实。”赢得对手的尊重,日本人做到了。从对波兰一战耻辱晋级,到对比利时一战昂着头离开,日本人又一次在世界杯赛场证明了自己。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利物浦续约萨拉赫至2023年 周薪20万镑创队史纪录
2 阿森纳官方宣布多特铁卫加盟 预计转会费1600万镑
3 俄罗斯队主帅放豪言:淘汰西班牙
4 魔笛失点后再上12码完成救赎
5 预感到点球大战 并最终会赢得胜利
6 超神!苏巴西奇3拒点球平纪录 下轮迎门神大战
7 尼日利亚悍将:球员应承担主要责任
8 瓦尔迪平息风波 英格兰百分百状态战哥伦比亚
9 防守强硬+核心明确 瑞士是世界杯上的灰姑娘?
10 俄罗斯仍可能制造冷门 跑动能力可能创造奇迹
11 英格兰不惧怕点球大战 我已从伤病完全恢复
12 洛里斯:姆巴佩年轻有天赋 但无人能和梅西比较
13 博格巴:阿根廷是夺冠热门
14 德尚避谈与丹麦默契球 盛赞梅西与常人不同
15 华盛顿官宣鲁尼加盟 签约3年半将披9号球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