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强硬+核心明确 瑞士是世界杯上的灰姑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防守强硬、一位有些神秘色彩的球星、以及一位状态出色的门将——所有的这一切要素,指向了同一支球队:瑞士队。
    
    充满了悬念和意外的小组赛阶段比赛结束后,本届世界杯即将迎来淘汰赛的较量。如果你经常关注世界杯的话,应该会对一件事情抱有期待:黑马的诞生。
    
    
    
    这样的事情总能发生。随着世界杯规模的扩大,每届比赛都能看到一两支不属于传统强队的黑马球队脱颖而出,在这个全世界最受瞩目的舞台上停留更长时间。
    
    2002年,韩国队闯入了世界杯半决赛;2006年,乌克兰队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2010年,加纳队在最后时刻射失点球,距离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四年前,哥斯达黎加队在巴西出人意料地闯进了世界杯八强。
    
    而今年的世界杯上,这种感觉愈发强烈。你可以回想一下,开赛以来,有任何一支球队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统治力吗?这也使得多支球队有成为黑马的可能性。不过想要成为黑马,必须满足几个条件:防守强硬、一位有些神秘色彩的球星、以及一位状态出色的门将——所有的这一切要素,指向了同一支球队:瑞士队。
    
    “这届世界杯充满了惊喜,”瑞士队中场球员布莱利姆·哲马伊利表示,“我认为我们能够成为那支给人们带来惊喜的球队。”
    
    瑞士队当然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在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中,展示出了强大的竞争力。他们首战以1比1的比分逼平了巴西队之后,次战又以2比1战胜了塞尔维亚队。两轮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只需要在最后一场比赛拿到一场平局,就能确保小组出线。最终,他们以2比2战平了哥斯达黎加队。这个结果不算完美,但是已经足以让他们成功从小组中突围。
    
    在三场小组赛中,瑞士队展示了不同的武器,这正是他们的可怕之处。面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他们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中,必要的时候甚至不惜以犯规为代价阻止对手的进攻(斯蒂凡·利希施泰纳、法比安·沙尔和瓦隆·贝赫拉米都因为侵犯内马尔而被黄牌警告),并在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闪击扳平了比分。全场比赛瑞士队被巴西队射门21次,而他们自己只有6次射门。不过,顶住了巴西队进攻的他们还是如愿守住了一场平局。
    
    面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他们依靠着勇气和中场核心谢尔丹·沙奇里的表现战胜了对手。全场比赛,沙奇里频频落入对手制造的越位陷阱,但还是在第90分钟完成了绝杀,帮助瑞士队取得了胜利。进球后,沙奇里做出了含有政治意味的庆祝手势,不过好在他没有因此而被停赛,只是与另外两位做出同样手势的队友一起接受了罚款的处罚。
    
    沙奇里目前效力于斯托克城队,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将在今年夏天另寻东家。虽然年仅26岁,但这已经是他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了。他毫无疑问是瑞士队的核心,是那种可以为比赛注入活力与灵魂,承担球队发动机职责的球员。
    
    然而在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他在场上的表现很挣扎,一度被哥斯达黎加队的后卫布莱恩·奥维多防的非常难受,好在瑞士队还是凭借着哲马伊利和替补登场的约西普·德尔米奇的两个进球战平了对手。不过这场比赛中,更值得一提的是瑞士队门将扬·索默的出色表现。
    
    索默目前效力于德甲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他在球场之外还是一位很受欢迎的美食博主。在这场比赛之前,哥斯达黎加队是唯一一支还没有收获进球的球队,他们非常渴望取得进球。面对对手开场后的狂轰滥炸,索默临危不乱,还俯身用右手扑出了塞尔索·博尔热斯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展示了自己迅捷的反应力。
    
    在比赛中,索默一直都表现的非常有自信,瑞士队的两个失球都与他无关。第一个失球是肯德尔·沃森在小禁区里的近距离头球,而第二个失球则是布莱恩·路易斯的点球击中横梁后反弹到索默的身上滚入球门(这个球最终被算成了索默的乌龙球)。四年前,凯洛尔·纳瓦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哥斯达黎加队带进了世界杯八强,而索默的表现也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瑞士队在俄罗斯能走多远。
    
    “他(索默)拯救了我们两三次,”哲马伊利表示,“我们都清楚我们拥有一位伟大的门将,我们深知这很重要。”
    
    瑞士队的主教练弗拉迪米尔·佩特科维奇表示进入16强只是球队本届世界杯为自己设定的“最小目标”。他同时坦承,利希施泰纳和沙尔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而缺席同瑞典队的淘汰赛比赛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但是这位出生在波斯尼亚的主教练依然相信球队能够在缺少两位大将的情况下晋级,他也希望球队能够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瑞士队上一次做到这一点,已经是遥远的1954年。
    
    “我们踌躇满志,”佩特科维奇说道,“随着我们不断前进,我们想要的也越来越多。证明这一点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俄罗斯仍可能制造冷门 跑动能力可能创造奇迹
2 英格兰不惧怕点球大战 我已从伤病完全恢复
3 洛里斯:姆巴佩年轻有天赋 但无人能和梅西比较
4 博格巴:阿根廷是夺冠热门
5 德尚避谈与丹麦默契球 盛赞梅西与常人不同
6 华盛顿官宣鲁尼加盟 签约3年半将披9号球衣
7 纽卡斯尔宣布奇诚庸加盟 自由身签约两年
8 曼联官方宣布与费莱尼续约 新合同签至2020年
9 新华社:“狮魔”大战难言精彩 还算合格
10 比利时主帅:“选择对手”不可能成功
11 两连败提前出局 携40年首胜告别世界杯
12 曾小贝接班人年薪超C罗 如今进个球都被嫌弃
13 世界杯小组赛最佳阵容:C罗凯恩冲锋 库鸟魔笛坐镇
14 输球后厄齐尔怒扔护腕 与德国球迷发生口角
15 亚洲一哥!孙兴慜连续2战破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