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仍可能制造冷门 跑动能力可能创造奇迹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1日 08:4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欧洲足坛,俄罗斯队并不主流。不管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他们的过往成绩都很一般。1992年至今,俄罗斯队在大赛中就鲜有晋级淘汰赛的时候。唯一的脱颖而出是在2008年欧洲杯上,俄罗斯队杀入了四强。但在半决赛中,他们0:3败北,战胜他们的正是西班牙。
    
    当时的西班牙队正如日中天:2007年至2009年,创下了35场国际比赛不败纪录;2008年至2012年,连续夺得两个欧洲杯冠军、一个世界杯冠军。现在,西班牙继续被视为夺冠热门,如果用赔率来衡量外界对于一支球队的评判与期望,西班牙现在排第二,仅次于巴西。而俄罗斯,根本进不了前十。
    
    只是,足球从来都不是纸上谈兵。东道主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根本不能用寻常眼光来衡量他们的战斗力。更重要的是,小组赛中俄罗斯队的表现确实令人刮目相看。他们的充沛体能给全世界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揭幕战中,俄罗斯队跑动距离高达115公里,小组赛第二轮更达到了118公里。对阵乌拉圭暴露出了俄罗斯队的差距,但从失球过程来看,也有人怀疑,他们是不是想要避开“死亡半区”。
    
    这都只是没有根据的猜测,现实情况是,俄罗斯队整体不及西班牙,后者出神入化的传控技术确实厉害。但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俄罗斯队仍有可能继续爆发,制造冷门。值得一提的是,因小组赛中跑动能力超强,他们被部分其他国家媒体怀疑使用了违禁药物,不过,国际足联公开声明称,没有发现任何证据。
    
    悬念只能留待比赛中解开。据当地媒体报道,久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淘汰赛只是实现了最低目标,俄罗斯队想要让奇迹发生。小组赛期间他也说过,俄罗斯队整体实力并不比欧美强队差多少,只要全队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始终保持充沛的体能去奔跑,一定会取得好的结果。
    
    俄罗斯队心怀梦想,西班牙队又何尝不是?站在他们的角度上,眼前就是一条通往决赛的坦途:先闯过东道主这一关,后面将遇到克罗地亚和丹麦的胜者,再往前,或许会遇到年轻而缺乏经验的英格兰……在这个半区,哪支球队不惦记着半决赛,甚至决赛呢?当然,前提是赢下眼前的比赛。西班牙媒体已经披露了球队的罚点次序,不管准确与否,在这种不能有任何闪失的比赛中,球队提前做出安排,也是最基本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格兰不惧怕点球大战 我已从伤病完全恢复
2 洛里斯:姆巴佩年轻有天赋 但无人能和梅西比较
3 博格巴:阿根廷是夺冠热门
4 德尚避谈与丹麦默契球 盛赞梅西与常人不同
5 华盛顿官宣鲁尼加盟 签约3年半将披9号球衣
6 纽卡斯尔宣布奇诚庸加盟 自由身签约两年
7 曼联官方宣布与费莱尼续约 新合同签至2020年
8 新华社:“狮魔”大战难言精彩 还算合格
9 比利时主帅:“选择对手”不可能成功
10 两连败提前出局 携40年首胜告别世界杯
11 曾小贝接班人年薪超C罗 如今进个球都被嫌弃
12 世界杯小组赛最佳阵容:C罗凯恩冲锋 库鸟魔笛坐镇
13 输球后厄齐尔怒扔护腕 与德国球迷发生口角
14 亚洲一哥!孙兴慜连续2战破门
15 瑞士2-2哥斯达黎加 哲马伊利建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