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大杀手斩落4大冠军 德国也跪了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08: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7日讯 世界杯小组赛爆出最大冷门,韩国2-0战胜卫冕冠军德国,德国小组赛直接出局,创造了84年来参加世界杯的最差战绩。近5届世界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都在小组赛出局,只有2002年世界杯冠军成功逃脱世界杯冠军魔咒。
    
    
    
    卫冕冠军德国小组赛出局
    
    进入21世纪以来,世界杯卫冕冠军无法在小组赛中出线似乎已经是一种常态。在德国之前,已经有多支卫冕冠军无法从小组赛中突围。尤其是在2010年以来,算上德国这次,已经是连续3届卫冕冠军小组出局,已有形成魔咒的趋势。
    
    进入21世纪以来,只有06巴西顺利出线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卫冕冠军法国队在小组赛中1球未进,先后输给塞内加尔和丹麦,只逼平乌拉圭,仅积1分遗憾出局;而2010年世界杯上,卫冕冠军意大利首战就被巴拉圭1--1逼平,随后又以相同的比分战平了本组最弱的新西兰。在最后一轮生死战中,缺少了布冯的意大利在一场进球大战中2-3不敌斯洛伐克爆冷出局。
    
    
    
    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
    
    
    
    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
    
    德国之前出局的卫冕冠军,是四年前的西班牙,他们在小组赛首战就以1-5惨败给荷兰,而在第二场比赛中又以0-2输给智利,早早丧失丧失了出线资格,最后一轮他们在荣誉之战中3-0击败澳大利亚,才算是挽回了一些颜面。
    
    
    
    2010年世界杯冠军西班牙
    
    纵观21世纪以来的5届世界杯,居然有4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中悲痛出局。唯一一支没有出局的球队是06年的卫冕冠军巴西,他们最终在那届杯赛中打进了8强,但却以1-2遭荷兰逆转,没能完成卫冕世界杯冠军的壮举。
    
    56年无人卫冕魔咒仍在继续
    
    除了近年来形成的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魔咒之外,世界杯上还有很多著名的魔咒等待着后来者打破。
    
    德国队此番的目标是志在卫冕,打破自1962年巴西夺得连冠后,世界杯再无球队卫冕的魔咒。原本兵强马壮的德国,是很有希望打破这一魔咒的。但最终的结果已经浮出水面,此前只需要第二阵容就能在联合会杯上夺冠的德国队,竟然鬼使神差般地状态全无,最终3场比赛过后就早早出局。
    
    
    
    巴西连冠后,世界杯再没有连冠球队
    
    不过德国队的出局倒是验证了另外一个魔咒的存在——夺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还没有一支能够夺取世界杯冠军。而另一方面,韩国队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二支能够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正赛中,击败欧洲球队的亚洲队伍。在这里又要普及一个知识点了,既然韩国是第二支,那么第一支是谁呢?答,1966年击败意大利队的朝鲜……
    
    值得一提的是,在24年前,韩国曾经和德国在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中相遇,当时由克林斯曼打进经典凌空射门的德国在3-0领先的情况下,遭到了韩国队的顽强抵抗,最终只以3-2小胜对手1球。
    
    今天,申台龙教练和他的小伙子们终于可以开心地告慰前辈,我们在世界杯决赛圈中,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卫冕冠军!
    
    是心态阻碍还是实力不济?
    
    德国队在2010年世界杯夺冠后,近年来也一直延续着强劲的势头。尤其是在2017年,德国队不但以一个极为年轻的阵容捧得联合会杯,在欧青赛中以半支残阵都可以在决赛中击败西班牙队夺冠。无论是战绩和人才储备来看,德国无疑都处于世界顶尖的水平,而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在世界杯前辈广泛看好的原因。
    
    拥有世界足坛最坚强意志的钢铁德国,却也在这届世界杯的备战工作上没有能够多加重视,以至于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我们再也找不到那个铁血、顽强,拥有钢铁意志最具代表性的德国战车了。
    
    
    
    德国人踢得毫无血性
    
    从实力上看,尽管德国没有招入萨内这样的英超豪门爆点,但其现有人员基本都是效力于五大联赛豪门、强队的球员,从球员质量来说他们没有任何问题。
    
    铸就德国小组赛出局悲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勒夫战术体系的不适配、对于对手重视程度的不足都可以拿来当做理由。比赛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出德国队永不放弃的精神和球员的努力,但这些很难掩盖住德国队整体浑浑噩噩的精神面貌。
    
    世界杯冒出一个最大杀手,他已经杀死4大冠军,德国同样没有逃脱。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世界杯卫冕冠军这顶帽子太过沉重。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勒夫:德国不配出线我负全责 未决定是否辞职
2 亚洲荣光!韩国把卫冕冠军拉下水
3 对德国献出6次扑救 韩国门将或前往欧洲踢球
4 悲情罗伊斯:他最好的时光 却没赶上最好的时代
5 墨西哥球迷疯狂庆祝 笑言以后多听韩文歌
6 法国闷平丹麦获头名 两队携手出线
7 法国10亿强阵踢出首场0-0 愧对球迷掏钱看球
8 多特签约德甲防守新星 转会费2500万欧
9 秘鲁2-0澳大利亚携手出局 格雷罗传射
10 伊朗离晋级只差10厘米!大将踢飞最后希望
11 跟队记者离开前集体为球队鼓掌
12 梅西踢的是艺术 遇冰岛C罗也曾十脚不进
13 秘鲁锋霸训练中脑震荡致昏迷
14 马内:失望!本可以赢得比赛 不能低估日本队
15 两度落后扳平 日本队究竟强在何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