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王国梦想成真 以最廉价的代价晋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08:2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阶段C组的比赛已经尘埃落定,随着法国和丹麦的一场0-0的平局,两队也携手小组出线,将在淘汰赛首轮面对D组出线的两支球队。而丹麦队由于获得了C组的小组第二,他们将面对D组的小组第一,很可能在淘汰赛首轮遭遇克罗地亚。丹麦在小组赛阶段3战1胜2平,积5分时隔16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十六强。
    
    【小组赛战况回顾】
    
    2018俄罗斯世界杯丹麦与法国、澳大利亚、秘鲁分在了C组,此分组中法国队实力占据绝对优势,也是就是说其余三队将争夺一个小组第二的出线权。最终,随着C组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比赛的结果也如同之前的推测,法国顺利获得了小组第一,而丹麦队则力压澳大利亚、秘鲁成为小组第二。
    
    1.“死里逃生”的第一战
    
    小组赛第一轮,丹麦队对阵秘鲁,而秘鲁也被普遍认为是C组中实力较弱的球队,所以在面对秘鲁时尽可能拿分甚至取胜,是最后能否出线的关键,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如预期那般顺利。比赛的第35分钟,球队主力中场威廉-奎斯特就意外受伤,被担架抬下场。屋漏偏逢连夜雨,比赛的第44分钟,上半场行将结束前,丹麦队前锋波尔森不慎在本方禁区内犯规,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但幸运的是主罚点球的秘鲁队中场球员奎瓦将球打飞。
    
    浪费了绝佳机会的秘鲁队在下半场遭到了惩罚,比赛的第59分钟,丹麦队反击,利用秘鲁队后防线的站位失误,由埃里克森送出精妙直塞,上半场送点的波尔森左脚推射破门。随后双方均无建树,丹麦队凭借波尔森的进球1-0小胜秘鲁,取得了开门红,如愿拿到了3分。
    
    2.“正面交锋”的第二战
    
    小组赛第二轮,丹麦队迎战澳大利亚,由于法国的实力占优,而秘鲁队实力较弱,所以澳大利亚也被认为是丹麦队小组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而正面交锋丹麦队需要至少保持不败才能占据优势。首战澳大利亚不敌法国,所以在积分方面处于劣势。比赛第7分钟,丹麦队在前场积极反抢并取得了不错效果,约根森在禁区内得球后送出妙传,拍马赶到的埃里克森顺势左脚凌空抽射破门,丹麦开场就领先取得了梦幻开局。
    
    比赛的第36分钟,丹麦队前锋波尔森禁区内手球,主裁经VAR回看之后判罚点球,随后澳大利亚罚进点球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没能进球,丹麦1-1战平澳大利亚,拿到了世界杯小组赛的第4分。
    
    3.“对手掉链子”的第三战
    
    由于前两轮,法国两连胜率先锁定出线资格,而两连败的秘鲁提前出局,所以拿到4分的丹麦和1分的澳大利亚需要在最后一轮争夺最后一个出线权。丹麦的情况将为负责,若丹麦输球而澳大利亚赢球,则有可能出局。尤其是丹麦面对强势的法国,而澳大利亚面对两连败的秘鲁。
    
    但最后一轮比赛,丹麦队和法国队还在僵局中时,澳大利亚却率先“掉了链子”,澳大利亚在上下半场各失一球,在50分钟内已经0-2落后,也就是说即便丹麦队输球也无碍他们小组出线。最终,丹麦队和法国队的比赛,在球迷的一片嘘声中结束,0-0的比分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场零进球的平局,看点少之又少。虽然受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但丹麦队和法国队携手出线,球队时隔16年再进16强,可谓是“梦想成真”,童话王国实现了出征前的首要目标。
    
    【小组赛球队数据】
    
    丹麦队在小组赛3战,1胜2平保持不败顺利出线,这样的成绩无疑是拿得出手的,尤其是小组赛中还有强势的法国队,能保持不败已经足够值得骄傲。而进球数据方面,则显得稍微“寒碜”了些:三场比赛,丹麦队分别1-0小胜秘鲁、1-1战平澳大利亚、0-0逼平法国,他们总共打进了2球丢了1球就拿到了5个积分。
    
    不得不说,丹麦队的晋级代价是最廉价的。做一个纵向的对比,已经结束的A组和B组的小组第二,俄罗斯2胜1负打进了8球丢了4球才出线,而葡萄牙同样是1胜2平,但过程则更为惊险,他们打进了5球丢了4球才出线,甚至在最后时刻险些被伊朗队绝杀,所以丹麦队的出线代价目前看来无疑是最小的。
    
    但是,球队在有法国队的C组中能以最小的代价出线已经实属不易,球队更是时隔16年再进十六强。上一次打进淘汰赛阶段,还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最近一次参加世界杯,则是2010年的事情,所以这一次的出线对球队来说意义重大。
    
    【小组赛球队之星】
    
    1.定海神针—埃里克森
    
    目前这支丹麦队,球队中的核心无疑是效力于英超豪门热刺的中场埃里克森,而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是丹麦队绝对的核心球员。首战面对秘鲁,在球队非胜不可的情况下他送出精妙助攻,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助队友波尔森打进了制胜进球。
    
    小组赛第二轮,更是他在第7分钟的凌空破门助球队先下一城,比赛的结果证明,这粒进球价值连城,因为他得以在最终和澳大利亚以平局收尾。尤其是打进这粒进球后,埃里克森更是创造了一项极其高效的数据,他参与了国家队近15场比赛中的18粒进球,打进了13球助攻5次,可见他的重要程度。
    
    2.魔鬼天使—波尔森
    
    这名球员在世界杯前可能很多球迷都不熟悉,但是他却是丹麦队本届小组赛中的“最有热度”的球员,甚至超过了核心埃里克森。原因是:他在两场比赛两次送点,但在首战打进制胜球。
    
    小组赛第一轮,先是他的犯规送点给了秘鲁机会,虽然秘鲁队的奎瓦未能把握住机会,但是也惊出了丹麦球迷一声冷汗。但是比赛的下半场他完成了救赎,有罪人变功臣,大接到埃里克森助攻打进了制胜球为球队拿到宝贵的3分。
    
    小组赛第二轮,在埃里克森进球后不久,又是波尔森在禁区内手球送点,这一次澳大利亚笑纳了大礼,扳平了比分。最终球队1-1战平澳大利亚,如果最后丹麦无缘淘汰赛,波尔森绝对是罪魁祸首。不过,幸运的是第三场比赛他没有送点,而澳大利亚自己也不够争气。所以,丹麦球迷对于波尔森无疑是又爱又恨,只能寄希望于他在淘汰赛尽可能多进球,而千万别再送点。
    
    【未来展望】
    
    C组小组赛结束,丹麦队获得了小组第二出线,他们在淘汰赛首轮将面对D组第一的球队。目前D组末轮还未开战,不过他们很有可能对阵中场豪华的克罗地亚。所以,丹麦队未来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争取所求,切忌好高骛远。克罗地亚阵中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齐等球星,他们在小组赛曾3-0完胜阿根廷,所以丹麦队能不能更进一步还需更加努力。
    
    球队核心是埃里克森,但是小组赛的表现来看他们似乎也只有埃里克森。这样的模式在淘汰赛是很难更进一步的,所以除了埃里克森之外,其他球员也需要站出来为球队分担重任。
    
    写在最后,丹麦是童话王国,他们的球迷相信童话故事里的美好,所以无论是在小组赛面对法国也好、淘汰赛可能碰到克罗地亚也罢,球迷们有理由相信美好的童话故事会在丹麦身上变成现实。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法国闷战让小球迷睡着! 4亿豪华替补成了摆设
2 澳大利亚总结:运动战0破门 2届不胜滑坡明显
3 不走程序直接喷!摩洛哥大将对镜头怒喷VAR
4 摩洛哥主帅再质疑VAR:若追求绝对正确
5 AC米兰发官方声明 要求得到欧足联公平裁决
6 大叔的逆袭!本田长友随众老将打脸哈利霍季奇
7 世界杯最冷门16强大猜想:巴阿德哥同出局
8 专为大场面而生 J罗:希望在世界杯上你能记住我的进球
9 克罗斯谈任意球绝杀:我知道那是德国队最后的机会了
10 “德国精神”:没有勇敢 何德何能!
11 德国一战打破众多纪录 半场落后仍取胜
12 墨西哥4战全胜 16年首次两连胜晋级在望
13 孙兴慜世界波成韩国遮羞布 世界杯从未三场被零封
14 本田圭佑:吸取八年前教训 赢下塞内加尔
15 罗马宣布小克鲁伊维特加盟 转会费为1725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