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冷门16强大猜想:巴阿德哥同出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09: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哥伦比亚以3比0战胜波兰之后,俄罗斯世界杯第2轮小组赛全部结束。在32支参赛队中,6支球队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8支球队提前被淘汰,波兰成为了唯一一支被淘汰的欧洲球队、种子球队。
    
    在小组赛第3轮比赛中,其他18支球队将为剩余的10个晋级名额而战。值得关注的是,在某些极特殊情况下,B组的葡萄牙或者西班牙,D组的阿根廷,E组的巴西,F组的德国,H组的哥伦比亚,都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如果出现上述球队同时出局的极端情况,那么本届世界杯可就真的“精彩”了。
    
    B组极端情形:伊朗第1,西班牙/葡萄牙第2
    
    在B组,西班牙、葡萄牙这对伊比利亚半岛豪强,已经不可能同时出局了。葡萄牙不输给伊朗便铁定晋级,若意外负于伊朗,则需要看西班牙对阵摩洛哥的结果。最为极端的情况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伊比利亚双雄同时告负,那么伊朗将以小组第1名身份晋级,而葡萄牙、西班牙则积分相同,两队依次比较总进球数、总净胜球数、纪律积分来分出高下,排名靠前的晋级。
    
    C组极端情形:法国第1,澳大利亚第2,丹麦出局
    
    C组种子队法国队两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本组最大看点在于,在第3轮比赛结束之后,丹麦、澳大利亚哪支球队能够晋级淘汰赛阶段。目前,丹麦依然有机会夺得本组第一,当然前提是这支北欧球队能够在最后一轮击败法国;而一旦丹麦负于法国、同时澳大利亚击败秘鲁的话,那么丹麦甚至有可能会无缘于淘汰赛阶段。
    
    D组极端情况:尼日利亚第1,克罗地亚第2,阿根廷出局
    
    小组赛前两轮战罢,赛前的夺冠大热门、本组种子队阿根廷1平1负仅积1分,目前暂时排在小组积分榜倒数第一,净胜球更是只有-3。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阿根廷对阵尼日利亚,冰岛对阵克罗地亚,蓝白军团要想晋级,就必须在该轮比冰岛多拿到2个净胜球,这谈何容易。客观的说,考虑到阿根廷队在前两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该队被淘汰的概率要大于晋级的可能性。如果末轮尼日利亚大胜阿根廷,冰岛大胜替补尽出的克罗地亚,那么尼日利亚甚至还有希望排上小组第1,阿根廷则被淘汰出局。
    
    E组极端情形:瑞士、塞尔维亚排名本组前两位,巴西出局
    
    小组赛前两轮战罢,巴西1胜1平积4分,凭借多1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排名积分榜榜首,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本组排名前2位的巴西、瑞士已经不可能同时出局。如果末轮塞尔维亚击败巴西、瑞士不输给哥斯达黎加,那么南欧双雄将携手晋级,巴西只能排名小组第3、被淘汰出局。
    
    F组极端情况:墨西哥、韩国携手晋级,德国惨遭淘汰
    
    凭借托尼-克罗斯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的世界波绝杀制胜球,德国2-1逆转击败瑞典,卫冕冠军重新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本组形势最为复杂,墨西哥两战全胜但依然有可能会出局;韩国两战全败但依然有希望打进淘汰赛阶段。而对于德国队来说同样如此,末轮击败韩国,依然无法保证铁定出线;而即便输给“太极虎”,也有可能幸运打进16强。当然,对于德国队来说,全力争胜自然是继续前进的最佳途径,只要净胜韩国两球或者更多,那么日耳曼战车将铁定晋级。
    
    H组极端情形:日本、塞内加尔晋级,哥伦比亚被淘汰。
    
    实际上本组最大的意外已经发生,因为国际足联男足国家队排名第8、本组种子队波兰,已经两战全败提前被淘汰,日本、塞内加尔1胜1平齐头并进,哥伦比亚1胜1负暂列第3。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哥伦比亚只要击败塞内加尔,便将铁定打进淘汰赛阶段;输球则铁定出局。如果哥伦比亚末轮战平塞内加尔,该队能否晋级还要看一下日本vs波兰一役的结果。
    
    如果上述极端情形同时发生,俄罗斯世界杯的16强将由哪些球队来组成呢?
    
    俄罗斯、乌拉圭、伊朗、西班牙(或葡萄牙)、法国、澳大利亚、尼日利亚、克罗地亚、瑞士、塞尔维亚、墨西哥、韩国、比利时、英格兰、日本、塞内加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专为大场面而生 J罗:希望在世界杯上你能记住我的进球
2 克罗斯谈任意球绝杀:我知道那是德国队最后的机会了
3 “德国精神”:没有勇敢 何德何能!
4 德国一战打破众多纪录 半场落后仍取胜
5 墨西哥4战全胜 16年首次两连胜晋级在望
6 孙兴慜世界波成韩国遮羞布 世界杯从未三场被零封
7 本田圭佑:吸取八年前教训 赢下塞内加尔
8 罗马宣布小克鲁伊维特加盟 转会费为1725万欧
9 冰岛被打回原形?不惧技术好就怕跑不死
10 凌空抽射连过数人又梅开二度 阿根廷怕不?
11 雄鹰快枪外道超车贝尔附体 连过门将后卫破门
12 尼日利亚拯救阿根廷 详解9种情况都是谁出线
13 尼日利亚2-0冰岛 穆萨2球西于尔兹松失点
14 赫迪拉回击批评:说我太慢?
15 一方官宣里亚斯科斯加盟 签1年半曾夺中超金靴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