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4战全胜 16年首次两连胜晋级在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09:2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战胜韩国之后,墨西哥本届世界杯两战全胜,距离淘汰赛只有一步之遥。同时,墨西哥延续了对阵亚洲球队四战全胜的纪录,而这也是墨西哥自2002年以来首次小组赛前两轮全胜。
    
    墨西哥本来就在小组赛第二轮有出色的发挥,在对韩国之前,墨西哥在15场第二轮取得了4胜5平6负的成绩,但在1978年0比6负于西德之后,墨西哥之后7届世界杯第二轮保持不败。相比之下,韩国则在第二轮表现不佳,近9战从未取胜,仅仅取得了4平5负的成绩。
    
    两队为何有着不同的成绩,这是因为第二轮是小组赛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一旦遭遇两连败或两战不胜,球队就往往会面对着提前被淘汰的可能。因此,更加放松的墨西哥球员会踢得更加自如,而本来就面对巨大压力的韩国球员则会更加紧张。
    
    同时,墨西哥还堪称亚洲克星,此前三次交锋都取得了胜利,包括1998年世界杯3比1逆转战胜韩国。如果说亚洲球队在世界杯有优势的话,那么或许作风顽强,而劣势则是实力有限、技术不够出色,相反,墨西哥则以技术出色见长,这在韩国对墨西哥一战体现的尤为明显。
    
    韩国的战术思路显然是首先收缩防线,以防守反击来制造威胁,而在防守时,韩国人习惯于在中场早早犯规,避免给对手在禁区前得到任意球机会。然而,墨西哥球员则用灵活的跑位和出色的技术牢牢占据着上风,并且利用点球取得了领先。事实上,一旦墨西哥破门,比赛就失去了悬念。
    
    2002年世界杯时,墨西哥首战战胜克罗地亚,第二战则战胜2比1战胜厄瓜多尔,最后一战则在战平意大利后顺利晋级。遗憾的是,墨西哥当时在八分之一决赛里不敌美国,延续了自1986年以来没有进入八强的魔咒。之后三届世界杯,墨西哥从未在前两轮取得连胜,而在俄罗斯世界杯,墨西哥取得了突破,连续战胜了德国、韩国,看到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
    
    在世界杯揭幕之前,墨西哥主帅奥索里奥遭到了很大的质疑,但用16年以来第一次前两战全胜、对阵亚洲球队全胜以及40年第二轮不胜的表现,奥索里奥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果能够顺利晋级淘汰赛,那么奥索里奥面对的真正挑战是是否能够打破不入八强的魔咒。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孙兴慜世界波成韩国遮羞布 世界杯从未三场被零封
2 本田圭佑:吸取八年前教训 赢下塞内加尔
3 罗马宣布小克鲁伊维特加盟 转会费为1725万欧
4 冰岛被打回原形?不惧技术好就怕跑不死
5 凌空抽射连过数人又梅开二度 阿根廷怕不?
6 雄鹰快枪外道超车贝尔附体 连过门将后卫破门
7 尼日利亚拯救阿根廷 详解9种情况都是谁出线
8 尼日利亚2-0冰岛 穆萨2球西于尔兹松失点
9 赫迪拉回击批评:说我太慢?
10 一方官宣里亚斯科斯加盟 签1年半曾夺中超金靴
11 传权健和那不勒斯中场谈判
12 丰特离开大连一方 世界杯后将重新找下家
13 尤文图斯官方埃姆雷-詹加盟 签约4年披23号战袍
14 佩佩夸张演技再遭批评 佩佩不拿小金人可惜了
15 前法国队队长:内马尔不能老是单干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