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世界杯属于欧洲 美洲球队水土不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09: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拿马主教练赫尔南-达里奥-戈麦斯明确表示,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给欧洲球队提供了太多的有利因素,而对拉丁美洲球队来说则荆棘密布,因此一言以蔽之,“这是一届属于欧洲人的世界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间20:00,世界杯新军巴拿马将迎来他们在本届杯赛中的第2场比赛,届时该队将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对阵夺冠热门英格兰。在首场小组赛中,巴拿马0-3惨败于实力强劲的比利时,因此如果在第2轮比赛中再次输给英格兰的话,那么该队便将提前1轮被淘汰出局。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巴拿马主帅戈麦斯放出话来称,在欧洲国家踢世界杯,这一事实对于所有美洲球队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因为在自己的家门口,欧洲人只会做那些对他们自己有利的事情。为了说明自己的观点,戈麦斯甚至还拿出了一份数据:自从1958年以后,还没有哪支美洲球队,能够在欧洲的土地上夺得世界杯冠军奖杯。实际上,巴西也是唯一一支曾经在欧洲登顶的非欧洲球队。
    
    戈麦斯说道:“一年之前我就已经表达过自己的这一观点了。现在大家都看到了吧?我的预言已经得到了完美的应验。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就是一届专门属于欧洲人的世界杯。4年前,很多欧洲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中也是来得快去得快,只有德国队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并夺得了大力神杯。”
    
    戈麦斯坚定的认为,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绝对不仅限于足球运动本身,而在于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规律。戈麦斯说道:“是不是由于我们这些美洲球队无法在短时间内适应欧洲的生活节奏、生活方式?是不是因为我们在这里吃不惯、睡不着?我不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应该是很多因素共同作用而产生的结果,这些因素甚至不仅仅是足球层面上的。当然,我也看过好几场世界杯赛了,各支球队的水平的确存在差异,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戈麦斯是一个哥伦比亚人,他曾经两次执教哥伦比亚国家队,此外还曾经执教过厄瓜多尔、危地马拉等拉丁美洲球队,因此对于美洲足球有着极为深刻的理解。在新闻发布会尾声阶段,戈麦斯还专门应阿根廷《奥莱报》记者的要求,谈了几句阿根廷国家队的现状,当时他说道:“这一届阿根廷国家队拥有很多个人能力非常强的球员,甚至还有世界第一球星梅西压阵,但是即便如此,阿根廷队也没能在俄罗斯取得好成绩。再来看看哥斯达黎加吧,4年前该队在巴西世界杯中打进了8强,可现在他们已经提前出局了。我坚持认为,美洲球队很难在本届世界杯中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即便是连阿根廷也不行。”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世界杯金靴之争白热化 C罗请注意4球卢卡库来了
2 欧洲红魔就是霸气 两场狂灌8球比利时展现恐怖火力
3 英格兰有望继续赢波兰或触底反弹 死亡之组谁突出重围?
4 欧洲红魔仅靠天赋即击溃对手 战英格兰才能看出成色
5 乔哈特:不开心的已过去 想和凯恩彻夜畅聊
6 索斯盖特并未放弃斯特林 边卫新星淘汰赛首发
7 瑞士2-1塞尔维亚 沙奇里90分钟破门扎卡世界波
8 热刺中场亲承考虑中超 咨询维特塞尔卡拉斯科
9 朴智星:注意小豌豆 他能给任何球队致命一击
10 塞尔维亚大将禁区内面对两人防守倒地
11 首场逆转诞生!世界第6可不是吹的
12 扎卡吹响瑞士反攻号角 25码世界波太解气
13 国家队百场!洛里献神扑零封秘鲁
14 巴西国家队宣布达尼洛缺席下轮比赛
15 10场1-0!世界杯盛行实用主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