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红魔仅靠天赋即击溃对手 战英格兰才能看出成色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09: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的上空,雨越下越大,还是罕见的太阳雨。所有球迷都被淋成落汤鸡,但每个人还沉浸在7个精彩进球的回味中。
    
    23日,“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以5比2击败突尼斯队,不仅制造了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比赛,更用两连胜确保提前晋级16强。
    
    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天赋逼人的比利时队遇到了“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豪华中场不断“喂饼”
    
    开场仅4分钟,被中国球迷称为“扎球王”的阿扎尔在禁区内被放倒,阿扎尔点球一蹴而就。这个点球是俄罗斯世界杯上第13个点球,已追平上届世界杯64场比赛后的全部点球数。点球不断出现,将是本届世界杯的常态。
    
    早早进球的比利时队打开了进球账户。第15分钟,卢卡库接到默滕斯的传球,禁区内捅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尽管突尼斯队利用定位球扳回一球,但外号“小魔兽”的比利时中锋卢卡库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轻巧挑射,把比分改写为3比1。下半场仅5分钟,“扎球王”继续精彩表演,上演带球突破轻松过掉整条后防线再破门的好戏。大局已定后,比利时队换上替补找感觉,替补前锋巴舒亚伊在浪费3个必进球后,总算为比利时队打入第五球。补时阶段,突尼斯队打入一个挽回颜面的进球。
    
    比利时队向全世界球迷展现了强大的进攻实力。尤其是球队中场堪称豪华,德布劳内、阿扎尔不断“喂饼”,中锋卢卡库在禁区内安心“吃饼”就能确保进球。卢卡库在世预赛攻入11球,仅次于莱万多夫斯基和C罗。如今,曾被称为“大赛软脚虾”的卢卡库在世界杯上两战进4球,有望冲击金靴。
    
    两名中超外援连续首发
    
    比利时队球星云集,阿扎尔、德布劳内、孔帕尼、卢卡库都名声显赫。在这样一支球队中,两名来自中超的球员维特塞尔、卡拉斯科连续两场首发,他们是阿扎尔、德布劳内身边强有力的帮手,也是中超外援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为数不多的亮点。
    
    由于队中红花太多,来自中超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扮演的是绿叶角色。原本在进攻端火力十足的卡拉斯科,这场客串352阵型的左边翼卫,既要加强进攻,也要兼顾防守。每当有队员受伤时,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总喜欢把卡拉斯科叫到跟前布置技战术细节。因为德布劳内实在太喜欢传球,卡拉斯科本场比赛的射门机会也不少,有一次射门造成突尼斯队门将脱手,无奈队友的补射打在横梁上弹出。德布劳内能安心组织进攻,与维特塞尔扮演禁区前沿的保护屏障不无关系。这名在中超攻防几乎全能的外援,到了比利时队阵中就只能专注防守,比利时队人员配置的奢华让人艳羡。
    
    每届世界杯,效力中超的外援多少会被国家队主教练看轻,毕竟中超联赛的水平和欧洲五大联赛无法相比。然而比利时队让两名中超外援首发,一方面表明主教练有自己的判断;另一方面,相比五大联赛结束后队员们的身心疲惫,中超联赛刚开始,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其实是走上坡路的。
    
    战英格兰才能看出成色
    
    比利时队“祖上富过”,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获得第四名。虽然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家道中落”,2004至2010年连续两次冲击世界杯失败,但此后阿扎尔、德布劳内、孔帕尼、卢卡库、库尔图瓦等人才涌现,走上复兴之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比利时“黄金一代”初露头角,8强战1球小负于那届亚军阿根廷队。
    
    目前的这支比利时队球员不缺天赋。记者拿到的出场名单显示,23名球员中有19人效力于五大联赛的豪门。
    
    前两场小组赛,比利时队都踢得比较轻松,这和对手实力有关。最后一场对阵英格兰,才可以看出其真正成色。此外,比利时队的团体精神过去一直为人诟病。接下来的淘汰赛,“欧洲红魔”如果要创造历史,不能光靠球星的天赋闪光,更需要一支球队的众志成城。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乔哈特:不开心的已过去 想和凯恩彻夜畅聊
2 索斯盖特并未放弃斯特林 边卫新星淘汰赛首发
3 瑞士2-1塞尔维亚 沙奇里90分钟破门扎卡世界波
4 热刺中场亲承考虑中超 咨询维特塞尔卡拉斯科
5 朴智星:注意小豌豆 他能给任何球队致命一击
6 塞尔维亚大将禁区内面对两人防守倒地
7 首场逆转诞生!世界第6可不是吹的
8 扎卡吹响瑞士反攻号角 25码世界波太解气
9 国家队百场!洛里献神扑零封秘鲁
10 巴西国家队宣布达尼洛缺席下轮比赛
11 10场1-0!世界杯盛行实用主义
12 阿里因伤缺席训练 或缺阵两场小组赛
13 1亿就当个表情包 博格巴你是认真的吗?
14 曼联宣布弗雷德加盟 转会费6000万欧签约5年
15 丹麦1-1澳大利亚 埃里克森建功悍将点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