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路重回赛场:“双前锋”成德国取胜必杀技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德国要以双前锋强攻瑞典!德瑞开战之前《图片报》爆出猛料,但一向以爆料准确著称的《图片报》这次却出了个错,德国的首发依然只有韦尔纳一名前锋,但面对0比1落后的局面,勒夫在下半场果断派上双前锋破釜沉舟,虽然两个前锋都没进球,但场上表现仍可圈可点。赛后德国媒体感叹说,看来双前锋才是必杀瑞典的秘技。
    
    显然,双前锋打法对勒夫来说过于冒险了,这既会增加防守难度,也不符合其传控哲学,但半场0比1落后的危局之中,勒夫仍被迫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迅速做出了调整。
    
    对此前一直出任单箭头的韦尔纳来说,双前锋从来不是什么问题:“双前锋其实一直是可能的。马里奥和我之间非常有默契,能一起向前发动进攻。”不过韦尔纳也提到了一点,那就是“我们不能忽略防守,双前锋的话也许我们只能打三后卫了,在70-80分钟左右打双前锋才是更好的选择”。
    
    戈麦斯上场之后,韦尔纳移动到了左路,他的快速边路突破是德国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罗伊斯则移动到了中路,和戈麦斯一起抢点。罗伊斯的作用非常明显,他为德国打进了扳平的一球,但那离不开韦尔纳的左路传中,以及戈麦斯在前点对对手的干扰。
    
    之后,戈麦斯连续浪费了机会。第68分钟,戈麦斯在独面对方门将的情况下将必进之球打飞,这让人想起了2008年欧洲杯上他对奥地利的空门不进,那曾给了戈麦斯极大的压力。第88分钟,戈麦斯曾有一次将功赎罪的机会,但头球攻门被瑞典门将奥尔森神奇扑出。
    
    最终,命运还是眷顾了勒夫。最后时刻的险胜,让媒体回忆起了双前锋实在是对付瑞典的一大杀器:双前锋战术德国队并不是没打过,但已经历史悠久了。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就是双前锋,克洛泽搭档波多尔斯基。考虑到当时勒夫就是克林斯曼的助教,因此这种战术打法可以说也是出自勒夫的安排,当时双前锋打瑞典效果相当好:世界杯2比0取胜,世界杯后的友谊赛德国又赢了一个3比0。
    
    不过,2008年之后,勒夫就逐渐摒弃了双前锋,而改打更为时尚的451,一打就是10年。现在突然将12年前的老套路搬了出来,德国电视一台的主持人戏称,看起来勒夫也是看到瑞典人的战术这十几年来没啥变化,关键时刻又拿出双前锋了,没想到又收获了一场胜利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国队引明星名宿调侃 莱因克尔再出经典名言
2 韩国网友炸了:你除了文身还会干什么
3 俄罗斯世界杯最大戏码是绝地逃生 补时已进10球上演4绝杀
4 德媒调查:球迷希望罗伊斯首发 顶替厄齐尔
5 内马尔国家队56球历史第3 超大罗贝利或是时间问题
6 哥斯达黎加两连败 成第5支被淘汰球队
7 瑞士梅西2战造2球!逼平巴西绝杀塞尔维亚
8 吕迪格顶替胡梅尔斯 布兰特戈麦斯有望首发
9 狐媚或缺席与瑞典生死战 德国后防遇考验
10 勒夫:对功臣信任不变 本届世界杯水平不高
11 姆巴佩成法国进球最年轻球员 超特雷泽盖
12 法国1-0秘鲁提前出线 姆巴佩破门创纪录
13 丹麦前锋连续2场送点 末轮还停赛
14 膨胀了?瑞典记者挑衅德国送返程机票
15 裁判和球员用什么语言沟通?谜题已被解开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