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智星:注意小豌豆 他能给任何球队致命一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08:3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俄罗斯当地时间明天(23日)晚上18时(北京时间晚上23时),韩国队将在顿河罗斯托夫出战墨西哥队,进行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韩国队来说,这是一场已经输不起的比赛。而球队已经明确表示:拿下墨西哥队、继续为16强之梦而努力!
    
    依然梦想晋级
    
    
    
    韩国队训练备战
    
    昨天(21日)晚上,韩国队乘坐两个小时的飞机,从圣彼得堡驻地出发飞抵顿河罗斯托夫。全队除了左后卫朴柱昊因为在第一场比赛中受伤而留下来接受治疗外,其他22名球员均前往赛地。朴柱昊因为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受伤而被替换下场,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医生明确表示:至少需要休息三周。这也就意味着朴柱昊的世界杯之旅已经提前结束。今天,当地时间下午17时30分,球队在场地进行了最后的适应性训练。
    
    由于首仗输给瑞典队,目前的形势对韩国队来说已经再清楚不过:如果不能拿下墨西哥队,则韩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基本就告一段落,最后一场与德国队的小组赛就只是例行公事。因为即便是与墨西哥队战平,还需要看瑞典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只有1分的韩国队即便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德国队时超水平发挥、击败对手,4分在握也依然无法能够确保小组晋级。至于输给墨西哥队的话,则更不用多说了。
    
    恰恰是因为形势再清楚不过,韩国队上下决心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进行最后的誓死一战。“我们依然有机会进入到16强中,如果我们信任我们的主教练的话。”
    
    韩国队中年龄最小的李昇佑在离开圣彼得堡之前说道,“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其实我们韩国队表现得很好。当我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我就梦想着为韩国队出战世界杯赛。球队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放弃。我们所有队员都相信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也相信我的队友,相信我们的教练组。”
    
    而在与瑞典队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郑又荣则称:“我们不仅仅为我们自己而战,更是在为亚洲而战。在第一轮比赛中,我们亚洲球队有取胜的,像伊朗队和日本队都做到了。我有一种感觉,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表现将会非常好。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我们希望成为那样的亚洲球队之一。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我们一直都很兴奋,我们甚至比我们所想象的更为强大。我们坚信我们可以做到!”
    
    442取代433
    
    
    
    韩国球员积极训练备战
    
    在与瑞典队的第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主帅申台龙采用的433的布阵,启用高中锋金信煜担任箭头。但是,金信煜在对方的严密防守面前丝毫没有发挥作用,这也令韩国队的进攻基本处于哑火。全场总共才5次射门,没有一次射中门框范围之内。想要战胜墨西哥队,整个队伍的战术必须要进行调整。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韩国队很有可能将回归以往所熟悉的442阵型,也就是在瑞典队最后时刻所采用的布阵,即让两位旅欧球员孙兴慜和黄喜灿担任双前锋,去冲击对手。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两人在边路活动,因为整个队伍退守很深,因而并未在进攻端有所作为。
    
    如果孙兴慜和黄喜灿担任双前锋的话,则在与瑞典队比赛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李昇佑很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右路展开活动。而另一侧,则安排此前热身赛中表现不错的文宣民。后者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一直坐在替补席上。队长寄诚庸将继续坐镇中路,而替补出场的郑又荣则有可能出现首发,在寄诚庸身边负责“干脏活”。
    
    至于后防线上,最需要调整的就是左后卫的朴柱昊。后者已经肯定缺席,在与瑞典队比赛中替补出场的金敃友或许将继续担任左后卫。不过,正是他的犯规,导致瑞典队获得一个点球。如果教练组觉得应该再尝试新组合、以进一步加强攻击性的话,则有可能会选择洪喆。而中后卫组合金英权以及张贤秀估计进行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如果是442的话,需要一位上下能力更强的球员,高约翰或许将会取代李镕、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至于在门将的位置上,与瑞典队比赛中首发出战的赵贤祐表现获得了外界的一致首肯。如果申台龙觉得与墨西哥队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更需要有经验的球员,则可能会选择金承奎,他是唯一一位征战过上届世界杯的门将。
    
    当然,韩国队或许也会分析墨西哥队、并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墨西哥队采用的是4231阵型,但对阵韩国队时,或许胡选择更具攻击性的343或433阵型。但不管如何,孙兴慜作为队内名气最大的球员,也将成为球队最后的希望。
    
    “迄今为止,我依然对我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感到失望,我必须向我的队友说抱歉,如果我们无法射门得分,这是我的错,因为我需要承担起这样的责任。”孙兴慜说道。“但是,在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我相信不止是我,还有我的队友,都将表现出完全不同的状态。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我们面对高大、身体好的瑞典球员,应该快速进攻,但我们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墨西哥队在场上有很好的战斗精神,但我们同样没有丢掉。如果我们的细节做得更好些,我认为我们是有机会的。”
    
    朴智星忠告
    
    
    
    朴智星和小豌豆曾是队友
    
    此番以SBS转播嘉宾来到俄罗斯的韩国前名宿朴智星在展望韩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时,提醒晚辈们一定要在比赛中注意墨西哥队的击“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并称这位前曼联队友随时有可能会给韩国队致命一击。
    
    朴智星在2005年至2012年期间曾效力于曼联队,与埃尔南德斯一起同场竞技过。“他(埃尔南德斯)看上去踢球显得漫不经心,但一旦时机到来,他就会在禁区内给出致命一击。我们的球员必须要在90分钟里随时随刻注意看紧他。”
    
    朴智星说道,“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墨西哥队采用了4231的布阵,强调快速反击。但是,这不是他们的习惯踢法。他们更多地还是采用343阵型、中场菱形站位。当对手实力很强时,他们的中场球员会更多参与到防守之中。但在与我们的比赛中,我判断他们将会更具侵略性。所以,这将给我们以更多的压力,我们必须要应对对手的紧逼。”
    
    “我们的球员需要不断地跑动创造出空档,然后从中场快速向前传递。墨西哥队有很全面的球员,他们能够很快适应韩国队的战术变化。我们需要早作准备。”朴智星说道。
    
    而对于韩国队进球取胜的希望,朴智星则更多地寄希望于孙兴慜,“考虑到他在英超联赛中的表现,我想孙兴慜有能力在对阵任何队的比赛中都能够进球得分。尽管墨西哥队击败了卫冕冠军,但对我们来说还不是这么早放弃的时候。”
    
    朴智星最后提醒,“我希望球员们够忘记此前的那场比赛,集中全部精力于这场比赛中。我希望所有队员能够展现出他们100%的天赋,不要留下任何后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塞尔维亚大将禁区内面对两人防守倒地
2 首场逆转诞生!世界第6可不是吹的
3 扎卡吹响瑞士反攻号角 25码世界波太解气
4 国家队百场!洛里献神扑零封秘鲁
5 巴西国家队宣布达尼洛缺席下轮比赛
6 10场1-0!世界杯盛行实用主义
7 阿里因伤缺席训练 或缺阵两场小组赛
8 1亿就当个表情包 博格巴你是认真的吗?
9 曼联宣布弗雷德加盟 转会费6000万欧签约5年
10 丹麦1-1澳大利亚 埃里克森建功悍将点射
11 英格兰主帅跑步时右肩脱臼
12 英格兰巴西成VAR失效受害者
13 曼联功勋队长:C罗跃上新台阶已超越梅西
14 劳工证到手!巴西国脚本周正式转投曼联
15 俄罗斯3-1埃及两连胜 萨拉赫点球难救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