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空抽射连过数人又梅开二度 阿根廷怕不?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半场零射门,终场2比0完胜,尼日利亚对冰岛的胜利足以让世人惊叹。是以役主帅罗尔选择变阵,放弃首场输球的4231,换用为双前锋的352,可以说是赢球的一个关键。但其实最重要的取胜因素并非战术,而是前锋穆萨的星光闪耀,一次急停高球凌空抽射,一次连过数人冷静搓空门,这位25岁的尼日利亚前锋可以说是上演了本届大赛至今以来最为惊艳的个人表演。
    
    
    
    穆萨梅开二度
    
    有些让人难以想象,素来以整体防守强悍著称的冰岛,竟然会被如此的个人表演所羞辱。但如果你还记得4年前的小组赛尼日利亚对阿根廷,便不会对这个身高只有1米7的非洲快马感到陌生。那一年尼日利亚与阿根廷战胜2比3,非洲雄鹰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穆萨却梅开二度闪耀赛场。而那一场比赛也是阿根廷在巴西世界杯上唯一一场丢掉两球的比赛。
    
    当年的阿根廷队以防反战术为主,从16强战一路杀到最后决赛,面对瑞士、比利时和荷兰都没有丢球,但就是在小组赛阶段,他们曾被速度奇快且脚如重炮的穆萨连破两次城池。如今尼日利亚人戏耍冰岛后防,这种感觉和4年前又是何其相似。穆萨还是快到让对方后卫不知往哪个方向转身,他的射门力量也是一如既往的生猛。此役除了凌空抽射打进第一球,穆萨还有一脚禁区前沿左侧的劲射击中横梁。至于对冰岛的第二粒进球则有点超然脱俗的感觉。虽然搏出机会穆萨靠的还是速度,但从防守人丛中穿过,横带躲开门将的防守,最后瞄准了大门的空隙再射,这份冷静可完全不像是一位单纯的“快马”所为。
    
    其实早在少年时代,穆萨就曾经是一位天才射手,在2010年转会荷兰芬洛俱乐部之前,不到18岁的穆萨还拿到过尼日利亚超级联赛的最佳射手称号。登录欧洲之后,穆萨曾在莫斯科中央陆军担当主力多年,2016年又去到英超莱斯特城。虽然在英格兰,尼日利亚前锋适应得不太好,始终无法成为主力且出场机会越来越少,然而在今年1月被租回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后,穆萨10场联赛就打进6球。
    
    状态恢复到上佳又是在俄罗斯“主场作战”,穆萨必然会成为尼日利亚的英雄。偏偏首轮对克罗地亚,主帅罗尔犯了个错误,让穆萨下半时才替换伊沃比登场。当时穆萨的位置还是右边锋,距离能直接刺伤对手的禁区距离还有些远,但好在主帅第二场及时纠错,变阵双前锋让穆萨有了发挥空间。下一场对垒阿根廷,手头握有3分的尼日利亚至少需要不输,而穆萨的速度和灵巧也将是非洲雄鹰争取小组出线权的关键。4年前尼日利亚和阿根廷是在都取得出线资格后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如今双方命悬一线,由穆萨主导的反击或许会更加致命。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雄鹰快枪外道超车贝尔附体 连过门将后卫破门
2 尼日利亚拯救阿根廷 详解9种情况都是谁出线
3 尼日利亚2-0冰岛 穆萨2球西于尔兹松失点
4 赫迪拉回击批评:说我太慢?
5 一方官宣里亚斯科斯加盟 签1年半曾夺中超金靴
6 传权健和那不勒斯中场谈判
7 丰特离开大连一方 世界杯后将重新找下家
8 尤文图斯官方埃姆雷-詹加盟 签约4年披23号战袍
9 佩佩夸张演技再遭批评 佩佩不拿小金人可惜了
10 前法国队队长:内马尔不能老是单干
11 意足协调查意乙升级战 帕尔马或遭降级处罚
12 亚洲球队首轮综述:积分已超越上届
13 南美球队首轮综述:创36年来最差开局
14 根本停不下来!切里舍夫蝉联MVP 2场3球追平C罗
15 俄罗斯创84年东道主最佳开局 主教练:这不是巧合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