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鸟才是真大腿!救了巴西 更救了内马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08: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2日讯 两场三球,从被逼平到补时绝杀,五星巴西险取4分,而其中两粒进球的贡献者都是库蒂尼奥。当世人都以为桑巴军团的“大腿”是内马尔时,库鸟横空出世,先是一记穿云箭洞彻九霄天,如今又玩贴身近战,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把皇马门神纳瓦斯镇守的城门捅出了一个窟窿。
    
    
    
    库蒂尼奥连续两场破门
    
    如你所知,穿云箭是库蒂尼奥的招牌,与瑞士一战技惊四座后,此战开场第4分钟就又使出这招想要敲山震虎,只不过都不需要劳动纳瓦斯大驾,球自己飞上看台。第30分钟,马塞洛铺路搭桥,库鸟跟上又是一脚远程发炮,可惜还是偏出。第50分钟,保利尼奥回做,他抡右脚劲射被纳爹用腿挡出。第85分钟故技重施,这次射得太正。
    
    绝技被冻结怎么办?一是更专心的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本场比赛库蒂尼奥录得6次关键传球,上下半场各半,至少比两队场上其他球员多3次,98脚触球,80脚成功传球,92%的传球成功率,中场核心级的数据,仅凭这些就能打个不错的分数。二是换个“姿势”再来一次,用另一种方式敲开对手城池,若能做到这一点,此战MVP的殊荣舍他其谁?
    
    
    
    库蒂尼奥捅射得手
    
    他还真做到了:第91分钟,库蒂尼奥回撤拿球后分给马塞洛,皇马左闸弧线球传中,菲尔米诺头球摆渡,热苏斯背身停球稍大,刚想转身调整,孰料库鸟已经高速插上,跟上就是一脚推射,饶是纳瓦斯神勇一整场,皮球硬是从他两腿之间窜入球门,1-0!
    
    插上时机及时,射门取巧不取力,但最妙的是进球前库蒂尼奥的跑位:分球给马塞洛之后,一直跟在哥斯达黎加中场博尔赫斯身后,脱离后者的视野范围之外;眼见菲米头球架炮点向小禁区前的空当,巴萨魔术师立刻从博尔赫斯身后绕过,于后者与队友特耶达之间的防守空白地带插入,一蹴而就。
    
    
    
    内马尔推射空门
    
    第97分钟内马尔推射空门锦上添花,但毫无疑问,库蒂尼奥的进球最为重要,此球一进,哥斯达黎加斗志与信心已丧。两轮小组赛录得关键进球,再加上热身赛3-0完胜奥地利的最后1球,库鸟连续三场比赛为巴西队建功,乃2014年10月至11月内马尔5连击之后的第一人!
    
    从受伤到复出,从场下到场上,内马尔从来都是巴西队的最大焦点,但从这两场小组赛来看,虽然终场录得首球,正如蒂特所说,他的表现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仅看此战,他不仅浪费多次射门良机,半场就17次丢失球权,而且还假摔骗点——若是巴西最终未能拿下比赛,他断断逃不过业界与坊间的群嘲。在这种情况下,库蒂尼奥连续两战挺身而出,不仅拯救了巴西,更拯救了内马尔,这俩真不愧是从小长到大、10年前就亲如兄弟的铁哥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内少获胜后痛哭不止 与C罗真像巴西全队安慰
2 02世界杯对手在俄罗斯重聚 巴哥16年殊途同归
3 皇马签约19岁门将 转会费总计可达1250万欧
4 马竞续约西班牙铁卫一年 8年随队获6冠
5 阿根廷0-3克罗地亚 梅西延续球荒
6 阿根廷门将离奇送礼 重演卡里乌斯式丢球
7 心态崩盘阿根廷众大腿输给自己
8 桑保利一昏招葬送阿根廷 他亲手用废梅西
9 阿根廷21种死法和6种活法:15%概率直接晋级
10 世界杯最长球荒!梅西675分钟0进球 从11射到1射
11 张呈栋:看好西班牙夺冠 伊朗无大牌
12 葡萄牙1-0送摩洛哥出局 C罗开场4分钟头槌制胜
13 破两纪录!C罗85球问鼎欧洲国家队射手王
14 要争金靴奖!科斯塔2场3球叫板C罗 锋霸中的野兽派
15 苏亚雷斯里程碑一战 追平弗兰神纪录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