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1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08:5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H组首轮,日本在摩尔多维亚竞技场2比1击败10人应战的哥伦比亚。开场仅仅176秒,卡洛斯-桑切斯禁区内手球被红牌罚下,随后香川真司主罚点球命中。第39分钟,金特罗任意球破门。第73分钟,大迫勇也头球制胜。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比赛亮点:
    
    世界杯亚洲首胜南美:凭借香川真司和大迫勇也的进球,日本2比1力克哥伦比亚,这是世界杯历史上,亚洲球队对阵南美球队的首胜,此前18场战绩为3平15负。
    
    世界杯史上第2快红牌:开场仅仅176秒,卡洛斯-桑切斯就因为禁区内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这是本届杯赛的第一张红牌,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快红牌,仅次于1986年阿尔贝托-巴蒂斯塔开场54秒的红牌。同时,这也是日本队史第一粒世界杯点球。
    
    任意球进球已超上届:金特罗的任意球为哥伦比亚扳平比分,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4粒直接任意球破门,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上届杯赛。4个任意球分别由戈洛文、C罗、科拉罗夫和金特罗攻入。
    
    腾讯体育评MVP:大迫勇也取代冈崎慎司成为日本首发前锋,大迫勇也本场表现出色,他的单刀被挡出随后创造点球,下半场又头球制胜,成为日本取胜功臣。
    
    精彩回顾:
    
    哥伦比亚头号球星J罗因伤并未进入首发名单,法尔考领衔锋线,夸德拉多、金特罗和伊兹奎尔多身后埋伏。日本方面,大迫勇也取代冈崎慎司出任单箭头,香川真司中场核心,本田圭佑并未首发。
    
    开场仅仅3分钟,大迫勇也单刀突入禁区的攻门被奥斯皮纳神勇挡出,香川真司跟进补射空门,球被卡洛斯-桑切斯用手臂挡出,主裁判斯科米纳果断判罚了点球,并且出示红牌将卡洛斯-桑切斯罚下。随后香川真司操刀主罚一蹴而就,日本1比0领先哥伦比亚。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第12分钟,金特罗任意球传中,法尔考的抢点射门被川岛永嗣扑住。三分钟后,香川真司送出绝妙传球,可惜乾贵士禁区左翼的推射稍稍偏出远角。第26分钟,夸德拉多右侧的远射被封堵。第34分钟,金特罗中路挑传,法尔考禁区内飞身垫射,球被川岛永嗣抱住。
    
    第39分钟,金特罗任意球低射,球从人墙脚下钻过。虽然川岛永嗣扑住来球,但门线技术显示球已经越过门线,哥伦比亚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第54分钟,香川真司妙传,大迫勇也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球被奥斯皮纳挡出。三分钟后乾贵士禁区左翼内切弧线球攻门,球再度被奥斯皮纳扑出。第59分钟,J罗登场替下进球功臣金特罗。随后柴崎岳右侧任意球传中,吉田麻也的头球攻门偏出左上角。
    
    第61分钟,柴崎岳妙传,酒井宏树插入禁区右翼攻门偏出远角。第73分钟,日本获得绝佳机会,大迫勇也背身回做,酒井宏树跟进攻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偏出底线。随后本田圭佑左侧角球传中,大迫勇也头球攻门,球击中右门柱弹入网内,日本2比1再度领先哥伦比亚。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第78分钟,J罗禁区右翼的攻门被封堵出底线。最终,日本2比1击败哥伦比亚,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实现对南美球队的首胜。
    
    数据统计:
    
    日本2-1十人哥伦比亚 亚洲队世界杯首胜南美队
    
    全场比赛,日本14次攻门5次射正收获2球,哥伦比亚8次攻门3次射正打入1球。日本控球率达到61%,哥伦比亚只有39%。
    
    出场阵容:
    
    哥伦比亚(4-2-3-1):
    
    门将:1号奥斯皮纳
    
    后卫:4号阿里亚斯、3号穆里略、23号达文森-桑切斯、17号莫吉卡
    
    后腰:6号卡洛斯-桑切斯、16号勒尔马
    
    中场:11号胡安-夸德拉多(31分钟,5号巴里奥斯)、20号金特罗(59分钟,10号J罗)、21号伊兹奎尔多(70分钟,7号巴卡)
    
    前锋:9号法尔考
    
    日本(4-5-1):
    
    门将:1号川岛永嗣
    
    后卫:19号酒井宏树、22号吉田麻也、3号昌子源、5号长友佑都
    
    中场:8号原口元气、17号长谷部诚、10号香川真司(70分钟,4号本田圭佑)、7号柴崎岳(80分钟,16号山口萤)、14号乾贵士
    
    前锋:15号大迫勇也(85分钟,9号冈崎慎司)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世界杯G组第1轮 比利时3-0横扫巴拿马
2 战瑞典厄齐尔仍将先发 但位置职责将发生改变
3 复盘巴西闷平战:一人被掐全队混乱
4 德国首战三宗罪:卫冕冠军难逃没落魔咒?
5 华夏追英超前锋 1800万欧曾获葡超银靴
6 数据解读世界杯!德国首战仅1负 剑指1纪录
7 尼日利亚4年两战连丢乌龙球 创世界杯悲惨纪录
8 从放牛娃到国家英雄!他这一扑圆了伊朗20年的梦想
9 伊朗压西班牙葡萄牙夺头名 谁还说他们是鱼腩
10 亚洲球队终结16场不胜!伊朗终为亚洲足球正名
11 将办最伟大一届世界杯 欢迎全世界爱上俄罗斯
12 俄罗斯宣布扎戈耶夫大腿肌肉拉伤
13 普京致电俄主帅中断发布会:保持这个势头
14 俄罗斯首战大胜存两隐忧 沙特全面被动
15 5球盛宴还是看睡着了 成就东道主的菜鸡互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