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钟2球!比利时的卢卡库比曼联的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8:4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19日讯 比利时3-0大胜巴拿马取得开门红,罗梅卢-卢卡库6分钟内梅开二度,成为获胜最大功臣,而为他送出助攻的则是德布劳内和阿扎尔。得享英超两大天王喂饼,小魔兽吃得欢实,大赛进球数已经跃居队史第二——此间乐,不思曼联!
    
    
    
    本场比赛卢卡库梅开二度,成比利时取胜最大功臣
    
    别看卢卡库最终交出2球答卷,但上下半场他的表现其实判若两人:下半场是魔兽,上半场则是困兽,挣脱不出巴拿马后防线为他设置的牢笼,只有一脚转身射门放了高射炮,其余时间几近隐身。
    
    两项数据足以充分说明卢卡库彼时的困境。一,他半场只有7次触球,比场上任何球员都少(包括两队门将),而在对方禁区内的触球竟然只有1次。二,中场核心德布劳内上半场给其他9名比利时队友都送出过传球,唯独没传给过他——得不到同伴的支援,小魔兽只能孤身与对手缠斗,连球都拿不到,又何谈破门得分?
    
    然而正所谓“困兽犹斗”,卢卡库并未因此沮丧气馁,仍在对抗与跑动中寻找良机。他的耐心终于在下半场有所收获,盼来双核的“喂饼”。第69分钟,丁丁右脚外脚背传中,小魔兽近距离头槌冲顶扩大比分;第75分钟,比利时打出快速反击,阿扎尔直塞,卢卡库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左脚搓射破门,6分钟梅开二度!
    
    
    
    
    
    世界杯单场独中两元,卢卡库成为比利时队史第5人,前4位是1934年的沃尔霍夫、1954年的阿诺尔、1970年的范莫尔,以及1998年的威尔莫茨——最近一位,距今整整20年了;下半场录得2球,更是队史世界杯第一人。
    
    上届世界杯16强战,小魔兽已在美国人身上斩获赛事处子球,2016年欧洲杯也有2球入账,算上本场比赛的2粒进球,他连续三届大赛为欧洲红魔攻城拔寨,共计斩获5球,大赛进球数追平威尔莫茨,排名队史第二,仅落后榜首的名宿瑟勒芒斯1球,追上乃至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接应传中头球攻门,利用空间单刀直入,这是卢卡库最擅长的两种破门方式,因为最能发挥他身体、速度和冲击力方面的优势。在比利时国家队,他身后有脚法精湛的德布劳内、技术出众的阿扎尔,两大天王轮番喂饼,自然吃得心满意足,得以雄踞队史射手王宝座。但在曼联,边路传中欠奉,中路渗透无能,指望博格巴和桑切斯/拉什福德?算了吧,小魔兽还是得靠自己拼身体肉搏,生抢得分机会。
    
    所以,之前有记者挑事儿问他:“你认为比利时和曼联谁更强?比利时吗?”卢卡库紧张的喝了口水后,还是忍不住笑着吐露了心里话:“比利时强。”经此一战再看,这话说的没毛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过人王!阿扎尔一数据更胜梅西
2 梅罗之下谁是世界第3?这一夜凯恩给你答案
3 韩国漏洞百出!若非门将+金英权开挂早被打花
4 沃克送点被批业余防守 对手撞到了我胳膊
5 瑞典1-0韩国 VAR判点格兰奎斯特主罚制胜
6 英媒曝切尔西或本周敲定新帅
7 瑞士双星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 世界杯首战誓杀巴西
8 世界杯首秀迟到4年 罗伊斯不当德国战车易碎部件
9 复盘克罗地亚力擒尼日利亚:格子军团“奇”谋“角”杀非洲雄鹰
10 博格巴进救命球照样要挨骂 你真不是梅西
11 解读VAR技术如何运作 莫斯科四人小组分工协作
12 VAR+门线技术助法国取胜 避免两大争议
13 世界杯第一次VAR改判 法国队获点球
14 第3日4场5点球史上第二 导演门神封杀梅西
15 J罗缺席首训因发烧 首战冤家日本互摆迷魂阵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