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VAR技术如何运作 莫斯科四人小组分工协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法国对澳大利亚一战,主裁判库尼亚创造了世界杯的历史,第一次通过VAR技术判罚点球。那么,第一次在世界杯亮相的VAR技术是如何使用的呢?视频助理裁判是如何运作的呢?
    
    与采用VAR技术的意甲、德甲不同,俄罗斯世界杯的视频助理裁判在莫斯科的视频控制室里收看比赛,而当值主裁判将通过特殊的通信系统与视频助理裁判联系。此役的主裁判、助理裁判都来自乌拉圭,而此役担任视频助理裁判的维格利亚诺来自阿根廷,三个助手分别来自阿根廷、波兰和墨西哥。
    
    在视频控制室里,共有9块屏幕,四名裁判的任务不同。其中,视频助理裁判会观看上方监视器中的主机位画面,并且通过下方监视器的四个机位画面来做出评估。视频助理裁判负责与球场主裁判进行沟通。按照规定,如果主裁判认为有必要的话,也会通过安装在球场边的监视器观看慢镜头。
    
    三名视频技术员将向视频助理裁判提供最合适的图像,而且他们承担着不同的任务。其中,第一名视频技术员负责跟踪主机位画面,及时向视频助理裁判告知是否出现需要进行评估的意外,第二名视频技术员专门负责处理越位,第三名视频技术员将负责根据录像回看球场上发生的事情,并且确保视频助理裁判与第二名视频技术员之间的联系。
    
    按照规则,视频助理裁判只有在以下四种情况下可以使用:进球、可能被判罚点球的犯规、可以直接出示红牌的犯规以及核实球员的身份。显然,格列兹曼的这次被犯规符合这一条件,尽管比赛始终在进行之中,但视频助理裁判还是通知了主裁判,库尼亚在中断比赛、观看慢镜头之后做出了改判,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
    
    应该说,这是VAR技术的一次成功展示,如果没有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那么主裁判肯定不会判罚点球,而法国也就遭遇了一次真正的误判。然而,VAR技术纠正了这样的错误判罚,也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展示了这一技术的成功之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VAR+门线技术助法国取胜 避免两大争议
2 世界杯第一次VAR改判 法国队获点球
3 第3日4场5点球史上第二 导演门神封杀梅西
4 J罗缺席首训因发烧 首战冤家日本互摆迷魂阵
5 全世界都在等萨拉赫!他一个笑都牵动着我的心
6 世界最稳门神也变黄油手 连吞三弹遭C罗完虐
7 阿森纳官方宣布与扎卡续约 瑞士国脚将长留枪手
8 曝德赫亚拒绝皇马邀请 决定与曼联续约5年
9 萨拉赫恢复神速 首战乌拉圭100%亮相
10 经纪人:马夏尔已经决定今夏离开曼联
11 英超新赛季赛程公布:阿森纳曼城首轮对决
12 重说经典-14年世界杯决赛
13 曼联铁卫世界杯将成新领袖
14 比利时队又不和谐了?阿扎尔推搡卡拉斯科
15 特鲁西埃看衰日本:穆帅或温格来带也难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