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盛宴还是看睡着了 成就东道主的菜鸡互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08:2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仅以比分论,揭幕战5个进球、伤停补时阶段两脚世界波、东道主两次神奇换人都可圈可点。然而,身为本届世界杯32强中最孱弱的存在,俄罗斯与沙特多数时间奉献的,仍是一场节奏混乱、失误多多、战术平庸的“菜鸡互啄”。
    
    尤其是上半时双方僵持之际,一位看台上的巴西爷爷级球迷居然在震天的呐喊声中,旁若无人,鼾声如雷。自2010年至今,揭幕战“菜鸡互啄”已成大概率事件,而4年后的卡塔尔,首战或许仍在平庸中度过。
    
    诚然,切尔切索夫的大变阵,让此前热身赛7战不胜的俄罗斯,找回了久违的赢球喜悦,但一则沙特量级太差,二则球队“一力降十会”的降维打击,也略有些胜之不武。虽然上半时2球领先易边,但早早摆出高空轰炸态势的东道主,居然没能赢得1次前场任意球,其间固然有扎戈耶夫伤退的意外因素,但首发中锋斯莫洛夫屡次来到边路拿球,一次慢速牛尾巴过人“装腔”失败,着实贻笑大方。
    
    而三中场上抢固然坚决,但抢的快丢得更快,若非戈洛文和切雷舍夫“技术扶贫”,以及秘密武器久巴给点传中就灿烂,下半时一度僵持的局面,之于年龄偏大、整体缓慢的“双头鹰”仍是危机四伏。
    
    然而,东道主轻松创造揭幕战最大比分,与沙特队的全力配合密不可分:开场之后几次突击失败后,沙特队便进入集体懵圈状态,对抗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他们,本就为数不多的前场持球,居然还试图背身与俄罗斯人高马大的防线拼身体,着实自不量力,7次打门0射正,对方门将阿金费耶夫没有做出1次扑救,12强赛的亚洲第一火力完全被浇灭。
    
    而在亚洲还算数得着的秀丽技术,在俄罗斯队坚决的高位压迫下,连续传递3次都成了奢望,更别提上下半场还各有一次偏到离谱的转移球直接出界。但比糟糕的传递能力更令人不忍直视的,是沙特队在落后时的自我瓦解。久巴攻入第三球后,全队惟一的目标似乎就是裁判尽早吹响终场哨,几次战术犯规,都是绵软无力的娘娘腔,更别提伤停补时阶段两个失球时的不设防。
    
    不过对于沙特而言,在世界杯上如此荒腔走板,已是球迷意料之中的惯例,从1998年0:4负于东道主法国,再到4年后被日耳曼战车8球痛击,世界杯头号惨案队雪中送炭,20年如一日。
    
    而从焦急到呆若木鸡的主帅皮齐,脸上分明写着“一帮渣,带不动”。而数次给到贵宾包间里和普京、因凡蒂诺共同观赛的穆罕默德王储,早已是一言不发、面色铁青。联想到沙特一向有惨败后就地解聘主帅的传统,皮齐和弟子们,恐怕揭幕战后就“凉了”。
    
    从菜鸡互啄到下半场吊打,一场及时为困境中的俄罗斯止跌的首秀,固然令东道主雀跃,可略显乏味、失误不断的过程,还是令世界杯揭幕战少了些经典的味道。自2010年大力神杯逐渐转向足球欠发达地区主办至今,孱弱东道主参加的揭幕战,多半都在巨大压力下走了样。除去上届首战巴西与克罗地亚之战算是峰回路转、跌宕起伏,2010年世界杯揭幕战南非和墨西哥的闷平,本届沙特队的送礼,都实在难言精彩。
    
    而4年之后的卡塔尔,这一定律或许还将延续,毕竟,从未挺进过世界杯决赛周的东道主卡塔尔,真实实力如何中国球迷最为有数,倘若届时西亚人为力争首胜,使出一向擅长的盘外招,则比赛过程之艰涩、吃相之难看,可想而知。
    
    一场热闹的大胜,让俄罗斯久旱逢甘霖,不过切尔切索夫和弟子们并不见得能一胜解千愁,毕竟,赛程先易后难的东道主,接下来的对手埃及和乌拉圭,相比沙特可是天上地下。而被啄得满头包的沙特,也无须自怨自艾,从去年12月小组抽签揭晓之日,他们就注定是东道主祭旗的头号牺牲品。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连续四届世界杯首球均由东道主打进
2 俄罗斯保住东道主首战不败铁律 84年22战豪取16胜
3 切里舍夫当选揭幕战MVP 皇马旧将独造两球
4 世界杯俄罗斯5-0沙特 创揭幕战历史最大分差
5 破釜沉舟 2014年的德国战车终于成就辉煌
6 德国世界杯神纪录
7 外媒评世界杯32队实力:韩国队排第31
8 卫冕冠军德国乘专机抵莫斯科 标语显决心欲再创辉煌
9 从意气风发到看客 格策职业生涯如坐过山车
10 世界杯夺冠赔率:巴西德国领跑
11 贝尔将在皇马新帅敲定后定未来 已拒拜仁邀约
12 德国克星验出世界杯最大热门 六星巴西还远吗
13 那年德阿大战 马拉多纳亲眼目睹阿根廷被4球痛击
14 勒夫终破最长不胜纪录 5战连丢7球想卫冕绝非易事
15 1736天后罗伊斯终在德国队复活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