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反而尴尬!三狮军团两套阵容难落实主打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8: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世界杯前的第二场热身,英格兰2比0轻松击败哥斯达黎加,较之2比1胜尼日利亚的练兵,场面更好看,配合也更成熟。因为这场热身是在利兹联的主场埃兰路进行,球迷欢送子弟兵出征的一幕颇为感人,以至于部分媒体戏谑:卖掉新温布利球场其实是件好事,反正英格兰在那里也踢不好!
    
    赢球反而尴尬
    
    对于主教练索斯盖特,赢球反而尴尬了。英格兰这场的阵容分明是替补,但发挥远比对尼日利亚那场的11人强,尽管英格兰对尼日利亚上半时便领先两球,整体发挥却不如对哥斯达黎加流畅,而且下半时一开场就丢球,让人担心大赛开打后他们能否保持足够的警惕。
    
    媒体将掌声送给了本场怒射破门的拉什福德,却多少冷落了比赛的真正主角洛夫特斯-奇克。他司职中场,是进攻的大脑,控球和用球都透着超过自身年龄的冷静。如果斯特林在大赛发挥不理想,洛夫特斯-奇克有望上位,成为三狮的核心。
    
    索斯盖特赛后强调,“两场没有正选和替补之分,两套阵容都有不错的球员,德尔夫踢8号位,和阿利踢同样的位置,角色不同。”他承认,小组首轮对突尼斯的首发阵容,因为这场热身,面临较大改动。“我真要好好琢磨一下,不过,这个难题是好事。要是没让我产生别的想法,反倒说明队里的水平存在明显差距。我要求队员们竞争主力位置,他们做到了。”索斯盖特无需掩饰,凯恩在哪场比赛首发,那场比赛的阵容基本就是主力阵容。尽管凯恩的一哥地位不可动摇,皮克福德的1号位置也暂时稳定,但索斯盖特在选择谁该打哪场比赛时,也许存了点私心:不希望对手的探子一看便知英格兰的套路。
    
    对尼日利亚的11人中,阿什利·扬、林加德和加里·卡希尔不大可能是决赛周的主力,尽管卡希尔把握角球机会头槌破关,他在赛季下半程失去俱乐部的正选,排序上已经落后马圭尔。阿什利·扬作为翼卫入选,而正经踢左闸的伯特兰因为保级战打得筋疲力尽,反而让索斯盖特失了信心和耐心。林加德在曼联的价值,和阿利之于热刺又是不同的概念。对尼日利亚,英格兰首发没有一人是左撇子,德尔夫和丹尼·罗斯都在第二场热身首发,索斯盖特将主力和替补混编的用心,在这一点上“露了马脚”。甚至,他在赛前披露,英格兰也许只能安排一人司职防守中场,也可能是疑兵之计。亨德森发挥得格外卖力,瞻前顾后,保护后防尽职尽责,令哥斯达黎加全场只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
    
    瓜式曼城泽被三狮
    
    英格兰控制场面的一幕,久违了。一方面,哥斯达黎加拼得不凶,另一方面,洛夫特斯-奇克和德尔夫控制节奏到位,并不急于将攻势化为射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英格兰看上去很像大陆球队,倒脚耐心,控传有序。媒体为洛夫特斯-奇克充当吹鼓手这么些年,他在这场比赛回报了他们矢志不渝的信念。他处理球并不像传统的英式中场,疾风暴雨,电闪雷鸣,而是耐心寻找,耐心铺垫。哪怕是可以冒险一博的机会,他只要觉得没把握,宁愿从头再来。德尔夫经瓜迪奥拉一番点拨,又有在曼城踢左闸的经历,比刚进国家队时自信多了,传球的力度和时机也把握得更好。
    
    最让索斯盖特头疼的是拉什福德,无论他是真心欣赏其能力,还是叶公好龙,拉什福德进球了,而且方式和世预赛迎战斯洛伐克如出一辙。那场比赛中拉什福德的队友,本场对哥斯达黎加还有卡希尔、亨德森、琼斯以及韦尔贝克出场,进一步说明,索斯盖特早就有两套阵容,只是落实不了哪一套方案主打。但愿索斯盖特声称“好好琢磨琢磨”是实话,如果击败哥斯达黎加的阵容真是备选,那就不是吉兆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格兰出征世界杯 英国皇家空军7架战机送行
2 世界杯第一战至关重要 葡萄牙不只有C罗
3 5数据证英格兰错弃最强左闸 伯特兰:我该去世界杯
4 没什么不可能 英格兰队要小组第一出线
5 欧洲红魔有险 解放曼城大脑是成功之道
6 揭秘费基尔转会利物浦失败:体检未过存疑
7 我的巴萨生涯已经结束 不会再回巴萨执教
8 姆巴佩拯救法国!19岁少年成高卢雄鸡夺冠新希望
9 高卢雄鸡险被美国二队掀翻 留给法国时间不多了
10 怒批球队失去平衡 首战对澳大利亚必换首发
11 10战造9球!利物浦遗珠成西班牙版娃娃脸杀手
12 萨拉赫直言欧冠伤退让人绝望 称赞齐祖只字不提拉莫斯
13 英超烧钱季已经开启 世界杯后还有转会好戏
14 里昂官方宣布费基尔将留队 转会红军失败
15 图雷再批瓜帅伪君子:他不是大师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