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总决赛:骑士G3或强势反弹 詹皇KD将对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9:0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7日,总决赛第3场即将打响,NBA官网列出了骑士和勇士以及两队球员在今年季后赛的一些数据,预测了G3可能的走势。
    
    
    骑士回到主场有望强势反弹
    
    本赛季季后赛,骑士主场战绩达到8胜1负,自揭幕战主场输给步行者后,他们在速贷中心球馆已经连胜了8场,而在客场,骑士战绩则只有4胜7负。
    
    骑士在主场场均能够得到105.8分,净胜对手8.7分,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7.7%和37%,而在客场,他们场均只得到98.7分,净负7.7分,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2.2%和31%。骑士几大投手,JR在主场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38.5%和39%,在客场则是32%和34.4%;乔治-希尔在主场的两项命中率分别是53.3%和32%,在客场则是41.4%和30%;科沃尔差别更大,他在主场投篮和三分命中率分别高达54%和55.3%,但在客场却只有36.8%和34.5%。
    
    可见,骑士在主场的战斗力明显要比在客场强,他们在G3有望强势反弹。
    
    詹姆斯将与杜兰特飙分
    
    今年季后赛,詹姆斯在主场场均能够轰下38.1分,这一数据领衔所有球员,而且他投篮、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8.7%、40.5%和76.4%。总决赛前两场,勇士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是库里,但到了客场,他们可能更多要仰仗杜兰特。本赛季季后赛,杜兰特在客场场均能够得到32.3分,高居第1,投篮、三分和罚球命中率分别是49.5%、36.7%和91.8%。
    
    总决赛第3场将是季后赛主场得分王詹姆斯和客场得分王杜兰特之间的对决,如果比赛陷入胶着,两人可能会上演飙分大战。
    
    勇士把握机会能力更强
    
    总决赛前两场比赛,勇士场均传球次数达到279次,创造出了45.5次潜在的助攻机会,场均助攻数达到29.5次,转化率为64.8%。而骑士在总决赛前两场场均传球次数为249.5次,创造出了44.5次潜在的助攻机会,这一数据跟勇士差不多。但骑士场均助攻数只有21.5次,把潜在的助攻机会转化为真正的助攻的效率不高,只有48.3%。由此来看,在进攻中,勇士把握机会能力要强于骑士,这也从侧面证实了两队球员的实力差距。
    
    伊戈达拉的作用
    
    
    
    伊戈达拉缺席了总决赛第两场,他有望在第三场复出。伊戈达拉个人数据不亮眼,但他对勇士的提升是全方位的。今年季后赛,伊戈达拉在场,勇士进攻效率112.8,防守效率99.2,球队百回合净胜对手13.6分,而伊戈达拉下场,勇士进攻和防守效率分别是110.6和101.7,百回合净胜8.8分。另外,伊戈达拉在场,勇士助攻率为67.7%,他不在场,球队助攻率为60%。
    
    库里恐怖的三分球效率
    
    在总决赛第2场,库里三分球17投9中,今年总决赛,他三分球28投14中,命中率达到50%。而在2015、2016和2017年总决赛上,库里三分球分别为38.5%、40%和38.8%。
    
    更令骑士不安的是,库里在总决赛上一共出手222次三分,命中90球,命中率为40.5%。而此前三年的总决赛G3,库里合计三分球31投15中,命中率高达48.4%。也就是说,库里在总决赛G3的三分球命中率要高于他的平均水准,不知道今天,他又会有什么样的三分球发挥。
    
    另外在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榜上,库里以90个高居第1,詹姆斯命中85个排在第2,克莱-汤普森58个排在第3,霍里(56个)和雷-阿伦(55个)则位居第4和第5。
    
    总决赛2-0领先球队夺冠概率达88%
    
    总决赛历史上,共有33支球队在前两场取得2-0的优势,其中29支都最终夺冠,概率达到了88%。
    
    而逆转夺冠的四支球队分别是1969年的凯尔特人(抢七战胜湖人)、1977年的开拓者(六场战胜76人)、2006年的热火(六场战胜独行侠)以及2016年的骑士(抢七战胜勇士)。这四支球队在0-2落后时,无一例外都赢下了第3场。所以,骑士想要上演逆袭奇迹,必须要拿下第3场的主场比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疯起来三分比库里还准 JR史密斯究竟是个啥样人?
2 马里昂:詹皇想大包大揽 骑士输球他队友不该背锅
3 卢:第三场不会变首发 赢球与否关键看詹皇
4 科比否认自己节目有毒 批诅咒论者头脑简单
5 名记曝詹皇今夏将会与勇士会面
6 汤神:库里超远三分印象最深 2-0领先不会放松
7 未剪辑长镜头揭骑士心碎时刻 球队命运或因此改写
8 雄鹿代理主帅加入太阳制服组 将出任球队首席助教
9 伊戈达拉伤处已无痛感 最快总决赛第三场复出
10 NBA效法NFL尝试挑战裁判规则 今年夏联就开始实行
11 76人聘法律事务所调查小号事件 球队总裁或遭解雇
12 绿军计划续约斯马特保留罗齐尔 来年再冲总冠军
13 下赛季夺冠赔率:勇士仍居首 湖人热火压骑士
14 别指望保罗会降薪 火箭想留人得砸出顶薪
15 库里从63公斤到总决赛防詹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