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为伊涅斯塔颁十字勋章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6日,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来到国家队的营地,亲手向伊涅斯塔颁发了西班牙十字勋章。在这次颁奖活动中,当首相讲话时,全体球员都鼓掌,唯独德赫亚一人双手插兜。
    
    
    
    6月5日的训练课上,西班牙队营地迎来一位大人物,他就是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首相这次来访,主要有两个目的。首先他向伊涅斯塔颁发了西班牙十字勋章。这一奖项在5月初评选产生,伊涅斯塔获奖。十字勋章是颁发给对西班牙文化和体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颁奖之后,佩德罗-桑切斯面对西班牙队全体球员发表了讲话,这是他此行的第二个重要目的,为球队出征2018年世界杯壮行。首相说道:“伊涅斯塔的进球证明他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我们大家都深爱已故球员哈尔克,我们都是你的朋友。我们期待一届特别的世界杯,虽然小组赛将是艰难的比赛,但我要祝愿你们,不论发生什么,西班牙人民都会支持你们。”桑切斯提到了哈尔克。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中,当伊涅斯塔打进制胜球后,他掀起球衣,露出里面穿着的内衬,上面写着“献给哈尔克”。
    
    
    
    外媒视频截图:西班牙首相讲话,全体球员鼓掌,德赫亚双手插兜
    
    现场出现一个花絮,当首相准备讲话时,全体球员都鼓掌,唯独德赫亚双手插兜,看着另一个方向,似乎对首相并不在意。西班牙媒体深挖了一下事件背景,这可能与德赫亚和桑切斯之间的小恩怨有关。两年前的欧洲杯开始前夕,德赫亚陷入了性侵未成年少女的丑闻中,最后德赫亚没有被定罪,当时担任社工党主席的佩德罗-桑切斯在媒体面前批评过德赫亚,他说:“看到德赫亚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门将我感觉不是很舒服。我尊重司法机构对他做出的无罪判定,但站在受害者一方,尤其是未成年少女,我还是感到不舒服。”
    
    关于冷淡对待大人物来访这件事,以前西班牙队球员也曾有过例子。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结束后,西班牙王妃来到了西班牙队更衣室,她代表王室向全体球员表示祝贺。当时全体球员起立鼓掌欢迎王妃,唯独中后卫皮克一人坐着没动。当时西班牙媒体曾批评皮克不礼貌,但后来深挖了一下皮克的家世,发现西班牙王妃竟然是皮克的姑妈,皮克在自己姑妈面前的表现可以被理解为“不是外人、无需客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佩莱格里尼爆料执教皇马故事
2 梅西因何与山羊合影?山羊意为“史上最佳”
3 发布会变招聘会?登贝莱喊格里兹曼快来巴萨
4 功勋队长足协高管与劳尔古蒂争岗
5 卫报克罗地亚阵容分析首发 克拉马里奇或成亮点
6 2022世界杯扩军至48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7 从未想过离开巴萨 与梅西做队友很快乐
8 巴萨铁塔5亿欧元买断条款 巴萨主席:没有人能带走他
9 皇马五大主力公开招揽内马尔 只有C罗一言不发
10 盼做齐达内那样的人 无法想像皇马没有C罗
11 皇马需拿出诚意!C罗希望迟来的承诺弥补罚款
12 西班牙公布世界杯球员号码:蒂亚戈10号
13 本届世界杯每小组都有巴萨球员 梅西vs梅吹教主
14 曝皇马与利物浦神锋基本谈妥 齐祖下课导致延误
15 库鸟:本届世界杯属于内马尔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