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强援何方神圣?打不倒的中场小个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8:4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5日晚,期盼已久的红魔球迷们终于集体下树,他们在对巴西中场国脚弗雷德的争夺中击败了同城死敌曼城队,成功签下了这位效力于顿涅茨克矿工队的25岁球员。据迪马济奥的消息,弗雷德此次转会的费用达到了6000万欧元。
    
    
    
    巴西中场弗雷德正式加盟曼联
    
    弗雷德出生于1993年,身高1米69,体重64公斤。看到这个数据,穆里尼奥粉们可能会觉得有些难以置信:穆帅怎么可能签下一个这种身体条件类型中场球员?除了一个“黑”字,弗雷德的风格似乎与穆帅青睐的球员格格不入。然而,仔细看他的几场比赛,你会发现,弗雷德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打不倒的中场小个子”。
    
    巴西青训岁月
    
    和绝大部分巴西球员一样,“弗雷德”这个名字只是他的绰号,他的全名为弗雷德里克-罗德里格斯-德-宝拉-桑托斯。人们一想起弗雷德,首先联想到的是那个在联合会杯上大放异彩,却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失意的桑巴军团主力前锋。但是,过不了多久,这位新晋的曼联中场可能会很快取代人们对“弗雷德”这个词的印象。
    
    弗雷德出自巴西国内著名的米内罗竞技青训。由于身体一直很单薄,弗雷德在童年的时候并不出众,和大孩子们对抗起来经常吃亏。不仅如此,身边的朋友们还不愿意给他传球,有时候弗雷德为了能踢上几脚球得在场上干巴巴地等上好久。由于举家搬迁,弗雷德跟随父母先后辗转了阿雷格里港和巴西国际两支球队。
    
    
    
    弗雷德在训练赛上庆祝
    
    阿雷格里港美其名曰是一支球队,倒不如说是港口大哥们聚会的地方。这支球队的老板是罗纳尔迪尼奥的一个兄弟,罗伯托-阿西斯。阿雷格里港这支队伍也是2003年刚刚成立的俱乐部,球场只能容纳500名观众。弗雷德就在这里度过了一年的时光,但在这一年中,他实现了飞速的成长。
    
    脚下拿球的灵活性和出脚速度是弗雷德练习的重点,既然身高不够,那就尽量出球比别人更快,弥补自己在对抗上的劣势。弗雷德不但做到了,而且一下就成为了世界的顶尖。在训练场上,弗雷德能够完全控制住球,并持球向前推进。这样,他在比赛中的位置也稍稍后移。要知道,几乎所有巴西孩子踢球时都抱着一颗前锋的心。
    
    在阿雷格里港训练时,由于球队老板的这层关系,弗雷德也有幸拜见了心中的偶像小罗。那段时期,罗纳尔迪尼奥已经在AC米兰效力,状态开始下滑,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弗雷德这个16岁小伙子模仿的对象。在后来接受媒体采访时,弗雷德曾表示自己除了训练以外就发了疯地寻找小罗的各种比赛视频,没日没夜地观看,模仿小罗的一举一动。弗雷德的天赋虽然不及偶像小罗,但年少时的专注让他飞速地成长。
    
    
    
    弗雷德选择了巴甲中游的巴西国际队
    
    2010年,17岁的弗雷德来到了巴西国际队,也签下了自己的第一份球员合同。巴西国内对青年才俊的争夺异常激烈,弗雷德选择巴西国际可谓偏安一隅,希望能在竞争不是那么激烈的环境下找到出人头地的机会。巴西国际并不像克鲁塞罗、格雷米奥、圣保罗那样带着巨大耀眼的光环,但弗雷德在那段时间里确实赶上了千载难逢的好运气。
    
    在巴西国际U19队不到一年,由于一线队球员青黄不接,弗雷德获得了为成年队出战的机会,那时的他还未满18岁。人生的机遇其实就那么几个,经过多年的积累,看到机会并把握住它。弗雷德就是这么做的。
    
    从南美到欧洲
    
    在为巴西国际一线队效力两年后,弗雷德已经戴上了两届高乔地区联赛冠军的桂冠。直到2013年,弗雷德获得了所有巴西球员梦寐以求的机会,应邀前往顿涅茨克矿工队效力。顿涅茨克矿工最近几年可谓巴西球星的摇篮,无论是“矿工三杰”还是“五杰”,这家乌克兰俱乐部不但喜欢培养巴西人,还愿意为巴西年轻人狠狠砸钱。20岁的弗雷德就以1500万欧元的身价登陆欧洲。在矿工的眼中,这是一笔包赚不赔的交易。
    
    加盟矿工之后,弗雷德的职业生涯继续顺风顺水,与他的巴西同胞们一道在五年里拿下了三次乌克兰国内联赛的冠军,在与基辅迪纳摩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同时,他还帮助球队三夺乌克兰杯,四次取得国内超级杯的冠军。
    
    
    
    在矿工大放异彩
    
    人生运势起来就会势不可挡,好运气也不断跟了上来。2015年在智利举办的美洲杯期间,由于路易斯-古斯塔沃的受伤,替补待命的弗雷德获得了巴西国家队的征召。在C组的最后两场较量中,弗雷德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并且帮助球队成功晋级。巴西国家队的舞台让弗雷德身价顿增。同时,和泰森、帕特里克等一众巴西球员在一起,弗雷德自然被推举成为这届矿工巴西帮里最负盛名的球星。
    
    禁赛风波
    
    然而,就在通往超级明星的路上,弗雷德在2015年遭遇了一次重大挫折。就是当年的美洲杯后,弗雷德的尿检检测出氢氯噻嗪呈阳性。这是一种被国际足联列为违禁药物的利尿剂。面对事实,弗雷德无可辩驳,被国际足联下了两年禁足令,直至2017年7月都不能参加在美洲举行的任何赛事。
    
    现在看来,国际足联对弗雷德的这种处罚可谓在保护这名未来巨星,因为毕竟这时的弗雷德已经在欧洲踢球,他在这两年里也几乎不会遇到什么在南美举办的重大赛事。随后,国际足联在2016年将弗雷德的禁足范围拓展到了全世界,对他进行了四个月的禁赛。这一事件对于一名新星来说,确实是不小的生涯污点。
    
    
    
    年轻的弗雷德入选国家队,但立刻遭到禁赛处罚
    
    尽管被禁赛,但弗雷德仍然因他的天赋、年龄和未来发展而受到了大量欧洲豪门的兴趣,其中长期在关注的就是曼市双雄。从风格上看,弗雷德拥有一名现代中场球员的所有属性。他的传球天赋很好,对节奏的把握能力强,能够用尖锐的直塞或强有力的控球来撕开对手的防线。同时,弗雷德拥有积极的防守态度。你能够经常看到他追着对方前锋一直赶到自家球门。
    
    弗雷德最出色的素质无疑还是他的运球能力。这名中场球员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平均每90分钟会完成3.3次连续盘带,成功率高达95%以上。欧冠小组赛上,矿工与曼城、那不勒斯和费耶诺德同分一组,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但弗雷德的闪耀让本组的形势变得非常明朗。12月7日,顿涅茨克矿工还在主场以2-1击败了曼城,送给了对手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提起弗雷德的劣势,那一定在与处理高空球的能力上,这一点很好理解,因为他的身高还不足1米7。然而到了曼联,这都不是事儿,博格巴和马蒂奇会在场上为球队保持空中优势。至于穆里尼奥怎么用弗雷德,其实在曼城就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榜样,那就是同样成名于矿工的巴西球星费尔南迪尼奥。如果弗雷德能够在曼联起到费鸟在曼城的作用,他的6000万欧元就绝对物超所值了。
    
    阿森纳的老大哥
    
    关于弗雷德,还有一个有趣的事实。这名巴西中场的经纪人是曾经的阿森纳双冠成员吉尔伯托-席尔瓦。吉尔伯托-席尔瓦此前在帕纳辛纳科斯担任技术总监,现在开始在欧洲足坛创业,重点料理巴西老乡们的代理人业务。
    
    
    
    弗雷德带领矿工送给曼城赛季首败
    
    吉尔伯托-席尔瓦此前以一个老大哥谈人生经验的身份与弗雷德相识,此后两人谈得相当投机,弗雷德干脆让吉尔伯托-席尔瓦代表他出去谈判,在欧洲豪门之间寻找机会。据说,弗雷德私下里称吉尔伯托-席尔瓦为“老师”,后者也多次向媒体表示,自己经常帮助弗雷德“纠正一些可能发生的错误”。
    
    对于弗雷德,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俄罗斯世界杯。他若能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拿出足够令人信服的表现,曼联球迷们估计也能一边看着巴西队比赛一边偷着笑起来,毕竟在曼联队徽上,那个手持叉子的小鬼也叫弗雷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两连签!曼联官宣波尔图19岁小妖加盟
2 萨拉赫先勾住我!受伤是另一胳膊 外界太夸大
3 阿森纳官方宣布尤文边卫加盟 自由身签约穿12号球衣
4 西甲劲旅官方宣布阿森纳中场回归 本赛季因伤0出场
5 图雷向瓜帅开炮:他这么对我只因我是非洲人
6 图雷愿周薪1镑加盟英超BIG5 只为干瓜迪奥拉
7 德赫亚:在曼联很开心 目前专注世界杯
8 曼联宣布巴西国脚中场加盟达协议 身价6000万欧
9 穆里尼奥为何钟情弗雷德 穷人版博格巴补曼联软肋
10 曼联今夏第二签官宣在即 波尔图天才后卫通过体检
11 比利时公布世界杯球员号码:阿扎尔10号
12 英格兰公布球员号码分配:斯特林10号 凯恩9号
13 利物浦门将确诊脑震荡 欧冠被拉莫斯肘击后连送失误
14 曝切尔西为省钱将签前巴黎主帅 6000万求购罗马门神
15 欧足联宣布瓜迪奥拉禁赛2场 利物浦罚款2.9万欧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