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让荷兰抬不起头 40年来橙衣军只赢一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都灵的雨夜,意大利与荷兰队交锋。《都灵体育报》说:“这是一场很难让两国民众微笑以对的赛事,尽管这在很多人看来本该是一场世界杯淘汰赛水准的对决。”两支落难豪门,一大批平民球员相逢,大批德英法西的球迷嘲讽“菜鸡互啄”……两大豪门如今早不复当年的盛景。不过至少还有些东西不变,意大利,仍是荷兰苦主。
    
    这是意大利与荷兰之间的第21场国际A级赛事。前70分钟,11打11的意大利占据绝对优势,若非贝罗蒂等人单刀打不进,若非荷兰门将西莱森表现神勇,意大利领先优势不止一球。最后20分钟,意大利被罚下一人,多打一人的荷兰终于得以追平比分。但正如天空台所说,全场比赛,荷兰队没有任何一秒钟,看起来有取胜的机会。这不奇怪,意大利的球风确实克制荷兰,这是足球世界公认的事实。
    
    21战荷兰,意大利9胜9平3负占据着压倒性优势。另外两组数据很关键:其一,意大利在主场对阵荷兰9战,6胜3平无一败绩,荷兰队在足球方面征服过的国家(地区)已经破百,但从未在亚平宁的地盘上赢过蓝衫军。其二,自1978-1979赛季至今,长达40年时间里,荷兰队与意大利交锋近10次,荷兰队就只赢过一次,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荷兰队3-0击败意大利。除此之外,荷兰队遇上意大利,非平既负,平少负多。
    
    世人记忆中,两队最经典的对决,也是两队在世界杯、欧洲杯上唯一一次淘汰赛相遇,是在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两队的千禧年之战传为经典:在阿姆斯特丹,主场作战的荷兰队自始至终占据着绝对优势,每3分钟一次威胁进攻的狂暴节奏持续了整场,黄金得分机会制造了十多次,120分钟时间里仅是点球都拿到了2个,但在意大利铜墙铁壁的防守和无所不能的托尔多面前,这一切都变为徒劳。弗兰克-德波尔的点球被托尔多神奇扑出,克鲁伊维特面对越战越勇的托尔多,自乱阵脚将球罚失!
    
    到了点球大战,号称世界足坛点球顶级刀手的德波尔再次发动心理战,但他射出的点球再次被托尔多扑出。斯特姆则迫于托尔多的“气场”,选择抡圆了爆射将球打高。在意大利队马尔蒂尼罚失的前提下,荷兰队好容易看到一线点球大战的生机,但博斯维尔特射出的质量不错的点球,又被无所不能的托尔多扑了出去。赛后,荷兰媒体的头条是“荷兰队输给了托尔多,这一天上帝抛弃了荷兰人,站在了托尔多一边”。可意大利媒体的头条是:“这一天托尔多就是上帝!”
    
    那一战荷兰队6个点球仅有1个罚入,是世界足坛至今,门将单场发挥最为神奇的一战,传为经典。但这一战或许只是一个代表作,是意大利风格克制荷兰的代表性一战。荷兰队面对着客战意大利无一胜绩、40年只赢过意大利1次的尴尬成绩单,橙衣军不得不承认,他们今天多打一人却看不到胜机,这确实是遇到了苦主。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主裁判罚引意大利将帅不满 红黑弃将:我将去那不勒斯
2 曼乔纠正意大利恶疾 早请他就进世界杯了
3 巴西2-0克罗地亚 内马尔复出破门菲尔米诺建功
4 热身赛-沙特阿拉伯0-3秘鲁 格雷罗解禁复出梅开二度
5 菲尔米诺:尊重主帅的选择 需要我时会尽全力
6 洛佩特吉:科斯塔很快会进球 丢球与2名临时后卫无关
7 索斯盖特警告三狮国脚别假摔 球队需要纪律与平衡
8 世界杯热身赛西班牙1-1瑞士 新星建功R罗破门
9 纳英戈兰:很多球员不敢宣布出柜 无缘世界杯非技术原因
10 世界第6名下无虚 失核瑞士平强敌斗牛士 2年16战13胜
11 拉什福德:我们已吸取欧洲杯教训 三狮将证明自己
12 西班牙19场不败全球最佳 主力敲定?顽疾未除
13 意大利vs荷兰前瞻:失意豪门对决 两国新星团战
14 本田圭佑:日本世界杯有夺冠可能性 但是概率低于1%
15 丹麦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埃里克森领衔 本特纳因伤落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