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9场不败全球最佳 主力敲定?顽疾未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1: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4日,西班牙战平瑞士,洛佩特吉率队连续19场不败,全球范围最佳,连续19场进球也创67年纪录。世界杯主力阵容基本敲定,不过斗牛士近4战3场战平,也暴露不少问题。
    
    告别博斯克时代,西班牙迅速在洛佩特吉麾下恢复欧洲一流劲旅身份,近2年连续19场各项赛事保持不败,是队史上第2位执教前19战不败的主帅,仅次于前25战17胜8平保持不败的阿拉贡内斯,且洛帅麾下19战13胜6平,还比智叟时代同期(12胜7平)多赢1场。
    
    目前世界足坛各支国家队中,洛佩特吉的西班牙也是连续不败场次最多的,超过连续17场不败的比利时,16场的摩洛哥,以及14场的丹麦与秘鲁。今年3月西班牙还曾6-1大胜阿根廷,攻击火力骇人,19战打入60球,场均3.1球,是近50年最佳纪录,连续19战场场进球,则是1951年连续20场破门后,近67年最佳纪录。
    
    卡瓦哈尔因伤缺席,布斯克茨感染肠胃炎,拉莫斯伊斯科则因参加欧冠决赛推迟一周报道而作壁上观,不过总体而言,西班牙世界杯主力框架基本已定,德赫亚、卡瓦哈尔、皮克、拉莫斯与阿尔瓦坐镇防线,中场是布斯克茨、科克与伊涅斯塔,中锋迭戈-科斯塔,两翼是席尔瓦与伊斯科。
    
    不过此役占尽上风(控球率65%,射门18比5占优)却被瑞士逼平,最近4战还曾接连战平俄罗斯德国(热身赛上勒夫的球队水平要打折扣),也证明西班牙并未磨合完毕,也不是完全成熟的团队,否则何以解释迭戈-科斯塔趟球突破时,球会撞到阿斯帕斯腿上变为替对手解围?西班牙能通过技术优势控球,对客队禁区形成压制,可最后一传上还缺少思路与精确性,攻坚战空前乏力。
    
    全队制造威胁最多的,反而是替补出战的卢卡斯-巴斯克斯,后者一次带球横走中突然一记脚后跟挑球拨给罗德里戈的绝妙传递,堪称全场最佳,可瓦伦西亚射手却不解风情地挥霍。能创造机会却把握不住,是西班牙的老问题,迭戈-科斯塔只有头球冲顶或摆渡时才展现效力马竞时的威力,他与阿斯帕斯全不来电,左边锋出身的罗德里戈本就不是进球效率高的射手,奥德里奥索拉的进球外,斗牛士最接近破门的一脚居然来自替补后卫纳乔(中柱),不知洛帅会否想起被其弃用的莫拉塔。
    
    相比蒂特时代巴西20战有15场零封对手,西班牙的防守质量就差得太多,近4战场场失球,连丢6球,领先两球都能被俄罗斯扳平。西班牙两名边卫助攻能力极强,同样也存在防守意识与能力不足的短板,此役丢球便是阿尔瓦内收协防时漏盯利希施泰纳,坐视“师太”禁区内瞄准后扣动扳机,奥德里奥索拉对身后窜出客队两名球员抢点捡漏也完全失察。
    
    中场人员配置上,洛帅也过于冒险,风格上最适合当布斯克茨替身的伊利亚拉门迪被弃,当巴萨大将缺席时就只能让蒂亚戈接班,可拜仁中场刚打出登陆德甲后最差的赛季,防守表现尤其糟糕,科克萨乌尔整体状态也不及前两年,拖后中场位置可能在世界杯时拖球队后腿。只有洛佩特吉依然乐观,“下一场若能创造这些机会,我们定然能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意大利vs荷兰前瞻:失意豪门对决 两国新星团战
2 本田圭佑:日本世界杯有夺冠可能性 但是概率低于1%
3 丹麦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埃里克森领衔 本特纳因伤落选
4 沙特公布23人世界杯最终名单 西甲边锋领衔
5 尼日利亚公布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超两将领衔
6 曼城因何钟情若日尼奥 完美适配瓜帅体系
7 蒋立章:克雷斯波助我入主帕尔马
8 卢卡雷利:我随帕尔马死去 又随它重生
9 罗马宣布西班牙铁卫零身价加盟 双方签约3年
10 伊卡尔迪与伊瓜因互换东家?国米尤文正谈判
11 尤文8000万欧求购中场 拉齐奥:他们买不起
12 马特拉齐:2022中国携手意大利进世界杯
13 布冯与巴黎圣日耳曼敲定2年合同
14 罗马不想卖掉阿利松 防红军挖角
15 切尔西1.1亿买断伊卡尔迪 同尤文争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