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国足客场2-0复仇泰国 武磊梅开二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2日,在国际热身赛中,国足做客曼谷面对泰国。第34分钟,武磊为国足打破僵局,第73分钟,武磊梅开二度,最终国足客场2-0战胜泰国,郑智完成代表国足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这是国足8年来首次热身赛客场取胜,也是时隔17年再次在曼谷战胜对手。
    
    
    武磊发威
    
    比赛焦点
    
    郑智迎百场A级赛事:与泰国队的较量首发出战,郑智迎来了其代表国足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也是继范志毅、郝海东和李玮锋之后,第4位创造百场壮举的中国球员。
    
    热身赛国足5年来首次做客:2013年1月30日,在马斯喀特0-1负于阿曼之后,国足此后从未在热身赛中走出“国门”作战,做客曼谷面对泰国,是国足5年来的首次。
    
    8年!国足终获热身赛客场胜利:2010年世界杯之前,国足在法属留尼旺1-0战胜法国,但此后热身赛做客难求一胜。而本场战胜泰国后,国足迎来8年热身赛客场的首胜。
    
    武磊国足生涯首次梅开二度:对阵泰国之前,武磊代表国足打进了9球,但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梅开二度,面对泰国,武磊完成了国脚生涯的首次梅开二度。
    
    精彩回放
    
    第3分钟,泰国队右路将球送入禁区,蒙功拿球晃开中国队后卫倒三角回传,插上的乍卡攀-考邦一脚推射角度太正,直接交给了颜骏凌,这是开场后两队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第5分钟,蒙功再次从右路杀入禁区,利用速度抢到中国队后卫身前,虽然最后被于海拉倒,但主裁没有任何表示,中国队逃过一劫。
    
    
    
    于海犯规泰国要点球
    
    第6分钟,泰国队中场断球,随后形成前场3打3的机会,但提迪班的最后一传出现失误,将球交给了中国队后卫,泰国错失一次机会。
    
    第19分钟,提迪班滑铲吴曦,中国队获得了前场的任意球机会,郑智将任意球直接吊入禁区,但力量过大,直接出了底线。
    
    第22分钟,张琳芃后场防守时,直接拦腰放倒了乍卡攀-考邦,在比赛出现暂停后,主裁向张琳芃补发了一张黄牌。
    
    
    
    张琳芃犯规染黄
    
    第26分钟,颜骏凌将球门球直接送到前场,肖智头球摆渡给右路插上的武磊,武磊迎球直接起脚射门,但未能命中目标,这是中国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武磊怒射偏出
    
    第28分钟,乍卡攀-考邦禁区前沿直塞,蒙功右路插上将球抢先一脚捅走,于海解围时未能碰到皮球,直接将蒙功踢倒在禁区,但主裁拒绝判罚点球,这已经是于海上半场第2次在禁区内犯错,但都被主裁“放过”。
    
    
    
    于海疑似犯规
    
    第34分钟,颜骏凌将球门球送到前场,泰国队后卫的解围直接送到中国队球员面前,武磊头球摆渡给肖智,肖智拿球直接杀入禁区,扛开泰国队后卫,近距离面对泰国队门将卡温射门,虽然皮球被卡温扑了一下,但仍然缓缓滚向球门,武磊插上补射空门得手,中国队打破僵局,1-0。
    
    
    
    武磊破门瞬间
    
    第40分钟,中国队后卫的解围球落到差那迪-颂克辛的脚下,差那迪-颂克辛拿球利用速度晃开张琳芃的防守,随后禁区前沿便是一脚怒射,皮球被中国队后卫挡了一下偏离目标,颜骏凌出击将球没收。
    
    第42分钟,差拉邦右路传中,阿迪颂门前头球摆渡到后点的比拉巴脚下,比拉巴近距离小角度射门,皮球被张呈栋伸腿挡了一下后,颜骏凌用腿将球挡出底线。
    
    
    
    颜骏凌神勇扑救
    
    第45分钟,郑智禁区前沿抢断得手,随后将球分给吴曦,吴曦直接起脚远射,但皮球却不偏不倚击中立柱弹出,黄紫昌头球补射空门,但未能命中目标。
    
    
    
    吴曦远射中柱
    
    由于现场暴雨如注,两队下半场比赛推迟了半个小时进行。
    
    第57分钟,蒙功右路拿球内切,晃开防守将球铲给沙拉奇,沙拉奇禁区前沿远射,皮球打在中国队防守球员身上形成折射,而且在门前弹地,还好颜骏凌做出精彩扑救,将球扑出底线。
    
    
    
    颜骏凌飞身扑救
    
    随后泰国队开出角球,尽管中国队将球解围,但提迪班滑铲将球断下,随后直塞给禁区内的差那迪-颂克辛,差那迪-颂克辛无人看防情况下的近距离射门,再次被颜骏凌拒之门外。
    
    
    
    颜骏凌再度扑救
    
    第59分钟,比拉巴将球吊入禁区,颜骏凌出击摘高空球,但由于皮球沾水过于湿滑,颜骏凌出现脱手情况,而且皮球漏到自己的身后,还好没有对手进攻球员插上,颜骏凌转身将球拿下。
    
    
    
    颜骏凌扑球脱手第二反应快速
    
    第63分钟,范晓冬将角球送到泰国队禁区造成混乱,何超的抽射抡空,但同时也晃点了泰国队防守球员,吴曦趁机拿球,不过点球点附近的爆射打飞。
    
    第65分钟,泰国队反击,努伦中场将球交给差那迪-颂克辛,差那迪-颂克辛带球猛扑,随后直塞给插上的努伦,但努伦调整后的射门打高。
    
    第67分钟,差那迪-颂克辛拿球杀入禁区,被张呈栋放倒,但主裁依旧没有表示,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此球也有犯规嫌疑。
    
    第69分钟,于洋左路传中送到门前,肖智在2名泰国后卫的贴防下高高跃起攻门,泰国门将卡温鞭长莫及,但皮球击中横梁,随后武磊补射又未能争抢到落点。
    
    
    
    肖智中横梁
    
    第73分钟,于海的后场长传送到武磊脚下,武磊左路拿球内切杀到泰国队禁区,闪开空间便是一脚爆射,皮球打在沙拉奇的身上出现折射,门将卡温只能目睹皮球入网,武磊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0。
    
    
    
    武磊梅开二度
    
    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国足客场2-0战胜泰国。
    
    数据分析
    
    占据主场之利的泰国,控球率为53%,略高于国足的47%。而且射门次数上,泰国也以12-10占优,但命中目标的次数,双方都寥寥无几,泰国4次射正无一建树,国足3次射正取得2粒进球。角球次数上,泰国队则是6-4占优,但都未能形成威胁。如果不是武磊的两次进球,国足能否在客场拿下泰国还是疑问。
    
    赛后声音
    
    里皮:这场胜利对信心提升有很大作用,我们还是一支新的队伍。我们之前跟欧洲球队打了几场比赛,都输掉了。在亚洲范围内我们的球员技术能力可以赢得任何对手。此外,泰国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5年前曾经赢过中国队,今天比赛泰国队给了我很好的印象,他们的组织不错。
    
    郑智:首先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代表国家队踢100场比赛。这100场比赛经历了很长时间,能够有幸为国家出战这么多比赛,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祖国,感谢这支球队,感谢教练给我100场的机会。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2-颜骏凌;
    
    后卫:21-于海、5-张琳芃(22’黄牌)、4-于洋、20-张呈栋;
    
    中场:15-吴曦(第77分钟 2-刘奕鸣)、10-郑智、30-朴成(第60分钟 13-何超);
    
    前锋:7-武磊(87’黄牌 第90+分钟 19-陈彬彬)、9-肖智、14-黄紫昌(第46分钟 17-范晓冬)
    
    泰国国家队出场阵容
    
    门将:1-卡温;
    
    后卫:2-比拉巴、3-班沙、4-差拉邦(第46分钟在6-沙拉奇)、5-阿迪颂(第80分钟 16-沙沙勒);
    
    中场:7-乍卡攀-考邦(第46分钟 14-努伦)、8-提迪班、11-蒙功(第77分钟 13-诺拉)、18-差那迪-颂克辛、21-桑拉瓦;
    
    前锋:10-提拉辛-当达(第46分钟 24-比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里皮:中国在亚洲可战胜任何对手
2 德国1-2奥地利 诺伊尔复出首秀遭队友坑惨
3 拜仁慕尼黑有意里昂中场费基尔
4 拜仁夏窗4人清洗名单曝光 瓜帅嫡系
5 近五年没法拿欧冠 必须要有亿元转会
6 拜仁愿意出售主力铁卫 新帅欲购霍村队长
7 德国队历史最佳阵容:现役仅克罗斯
8 莱万通牒拜仁要离队 西媒:皇马无意
9 克洛泽批评瓦格纳退出国家队
10 14年法兰克福生涯终结!鹰王迈尔离队
11 强援加盟!多特蒙德签下法兰克福飞翼
12 西班牙新10号坦言去向难定 或重返巴萨
13 比达尔将面临十年监牢?饮酒斗殴咎由自取
14 拜仁多特双料名宿:德甲争冠悬念重启
15 过去三届世界杯金靴都在拜仁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