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雷利:我随帕尔马死去 又随它重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08:2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8年5月27日,在帕尔马的升级庆典上,年满40岁的队长阿莱桑德罗-卢卡雷利宣布退役,一起被封存的还有他背后身披的6号球衣,在过去的10年里,卢卡雷利这个姓氏就代表帕尔马。一名顶级联赛的职业球员跟随自己心爱的球队去踢业余联赛,仅凭这一点,他配得上任何的赞美。连续三年,他带领帕尔马三次升级,创造了意大利足球历史上从没有过的奇迹,卢卡雷利说,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夙愿,如今心愿达成,他选择功成身退。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他完成了球员时代的最后一次采访。
    
    
    
    卢卡雷利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
    
    
    
    卢卡雷利的6号球衣随着他的退役而被封存
    
    机缘改变命运,如果不是来到帕尔马,卢卡雷利或许还是那个漂泊不定的球场浪人,在帕尔马之前,除了青训球队皮亚琴察,卢卡雷利从没有在同一支俱乐部里效力超过两年的时间,“这些年我和俱乐部以及球迷们的关系都很好,我们成为了一个整体,我和我们的球迷们一起经受了太多的困难和不公,又一起重新站起来,这创造了我们之间的纽带,也使我不再想要四处辗转,而是留在这里。”卢卡雷利解释着自己喜爱帕尔马这支俱乐部、这座城市的原因,一晃就是十年。
    
    卢卡雷利这个姓氏注定与帕尔马有着不解之缘,阿莱桑德罗的到来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哥哥克里斯蒂亚诺的引荐:“当时我要来的时候我的哥哥刚好也效力这支球队,所以我能来到这里也是他帮我推动的,是他帮我选择的这条路。”兄弟两个一个前锋一个后卫共同效力同一支球队传为一段佳话,但哥哥在第二年便离开了球队,2008-2009赛季成为兄弟两人并肩战斗的绝唱。
    
    哥哥的无心插柳却成就了另一段佳话,在帕尔马效力的第6个赛季,阿莱桑德罗终于戴上了球队的队长袖标,2017年11月4日,卢卡雷利成为帕尔马俱乐部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我是感到很满足的,因为非常自豪,能在这样一家重要的俱乐部创造纪录,我非常开心。”卢卡雷利私底下并不太善于交谈,但他把队长袖标纹在了自己的左臂上,已胜过千言万语。
    
    卢卡雷利的前半段职业生涯一直在乙级和甲级球队之间摆荡,在帕尔马之前,他代表皮亚琴察和佛罗伦萨完成过升级,加盟帕尔马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重返意甲,可以说他是帕尔马的福星,“上一次是十年前了,那时候我们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目标就是升级;最近的这次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从破产重新开始,年复一年,我们完成了所有想要完成的目标。”卢卡雷利职业生涯共完成了6次升级,堪称升级专业户。
    
    
    
    卢卡雷利举起意乙联盟授予的升级奖盘
    
    时代成就英雄,如果不是帕尔马遭遇破产,卢卡雷利的伟大人格也不可能被全世界所了解。所有人都离开了,除了队长卢卡雷利,“是对这身球衣和对球迷的爱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我想与他们一起夺回荣誉,我想重新带领帕尔马回到意甲,这个是我选择留下的重要原因。”卢卡雷利在庆典上演讲时说:“我的帕尔马生涯分为两段,第二段我是阿莱(阿莱桑德罗的简称),你们的朋友,重生的象征,我随帕尔马死去,又随帕尔马重生。”
    
    “朋友们,那时真的很艰难,不管怎样欢迎回到意甲”,即将41岁的卢卡雷利第一次在观众面前湿了眼眶,即使再困难的时刻,老队长之前也从未掉泪。“很幸运这些年没有出现什么伤病,身体保持得还不错,让我能够一直踢到了40岁”,面对腾讯体育,这位球场上的硬汉把过去的伤病描述的轻描淡写,上个赛季的升级附加赛,卢卡雷利是断着肋骨完成比赛的;本赛季,他半月板做了手术,当他对斯佩齐亚再次踏上球场时,距离手术仅仅过去了23天,奇迹的诞生往往伴随着坚强的意志。是时候告别了,卢卡雷利拭去眼泪,球迷们高唱“只有一个队长”为他送别,这次轮到他们痛哭了。
    
    
    
    卢卡雷利早在2015-2016赛季就受邀担任电视台的嘉宾,并在去年拿到了欧足联的教练证书,已经可以执教青年队和意丙联赛俱乐部,但对于未来,卢卡雷利给出了明确的答复:“我拿教练证是因为对我自己是个进步,反正我已经有了,如果有需要就拿出来,现在的话我觉得加入教练组比做教练可能性更大,我想我会立刻加入俱乐部的管理团队。”不管以什么身份,就像他在庆典时说的那样:“我还是你们当中的一员。”
    
    采访的最后,记者提起布冯,卢卡雷利那个时代的球员楷模,现在还在继续踢球,他和布冯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样40岁了还在征战赛场,同样甘愿随球队降级,但卢卡雷利是从意甲直接降到意丁,从这点上来说,卢卡雷利比布冯更伟大,“他应该是还想完成欧冠的目标,我觉得他会去巴黎圣日耳曼,去夺取那个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唯独缺少的桂冠,我已经完成了我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蒋立章:克雷斯波助我入主帕尔马
2 罗马宣布西班牙铁卫零身价加盟 双方签约3年
3 伊卡尔迪与伊瓜因互换东家?国米尤文正谈判
4 尤文8000万欧求购中场 拉齐奥:他们买不起
5 马特拉齐:2022中国携手意大利进世界杯
6 布冯与巴黎圣日耳曼敲定2年合同
7 罗马不想卖掉阿利松 防红军挖角
8 切尔西1.1亿买断伊卡尔迪 同尤文争夺
9 寻魔笛哈维接班人 6500万争购尤文核心
10 国米截胡米兰?蓝黑军3000万签德佩
11 尤文已铁心清洗伊瓜因 或引六顶级中锋互换东家
12 尤文图斯再追朝鲜前锋 400万欧求购失败
13 意甲队高层:中超挖核心我们不打折
14 尤文盯上铁皮人 5000万欧+伊瓜因报价国米
15 萨里就曾接班孔蒂 一个赛季同被鱼腩解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