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C罗逆生长!6次金靴欧冠之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08:3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33岁,C罗还没有彻底老去。
    
    梅罗时代终结的预测,在C罗三十而立的时候就不绝于耳。如今,时间又悄悄溜走了3年,梅西留起了胡须,踏过30岁的门槛,可他依旧如少年般驰骋球场。C罗33岁拿着他23岁的心态,却又显得不太一样。
    
    C罗是4个孩子的父亲,他对队友的包容,对自己的挑剔,向对手的尊重,时间给人们一个从容的C罗。
    
    还记得,C罗上演惊世骇俗的世纪之勾,落地、爬起、冲向角旗区,一副他来过,他征服的王者霸气。全场的尤文球迷起立鼓掌。转过身,右手放到胸前,C罗向鼓掌的尤文球迷致意。
    
    上一秒当神,下一秒做人,33岁C罗如是而已。
    
    
    
    33岁C罗逆生长?后半程逆袭成定式
    
    C罗依然是皇马MVP,本赛季各项赛事44球,西甲26球,仍是射手榜第2,平均87分钟斩获1球,效率还稍胜88分钟1球的西甲金靴梅西。同时C罗进球助皇马多拿18分,指标冠绝西甲,超17分的阿斯帕斯与赫拉德-莫雷诺,16分的梅西与罗德里戈。更难得的是,本赛季为皇马打入40球时,33岁的C罗只用37场赛事,是其皇马生涯次佳纪录,仅比2015-16赛季38战40球多1场。
    
    
    
    C罗连续10场西甲进球
    
    可贵的是,这是C罗皇马生涯最差开局后达成。上半程西甲堪称噩梦,皇马积分早早被巴萨甩开,C罗因西班牙超级杯染红被停赛4轮,复出后状态欠佳,半程西甲仅入4球,近12年未见的联赛糟糕开局。下半程皇马7号强势逆袭,后半程西甲22球,超19球的格列兹曼与17球的梅西,半程西甲最佳,西甲历史第5。葡萄牙人后半程13次出战12场破门,后10轮每战均建功,创皇马生涯次佳纪录。
    
    时隔1年,类似好戏再上映。上赛季前半程C罗仅入14球,梅西同期各项赛事30球,皇马一哥产量不足其一半。然下半程C罗发力,欧冠最后4场淘汰赛与决赛5战10球,背靠背上演帽子戏法,西甲最后4场关键战场场破门连入6球,一举助皇马锁定双冠王。本赛季走势类似,前半程空前低迷,2018年以来C罗成西甲半程最佳射手,欧冠连续10战进球,淘汰赛对垒巴黎圣日耳曼与尤文图斯连轰6球。
    
    8年皇马之王,欧冠金靴六连冠
    
    C罗连续8个赛季成皇马联赛头号射手,加盟皇马9年只有处子季并非队内金靴(联赛26球,伊瓜因27球),他已超越名将桑蒂利亚纳列队内第1,追平西甲历史纪录超越梅西。同样,皇马7号连续8个赛季各项赛事进球超40球,前6年均超50球,两年突破60球。C罗3夺西甲金靴,同季皇马却从未联赛夺冠,其贡献与价值更多体现在欧冠主战场。除非萨拉赫或菲尔米诺决赛入6球,否则皇马7号将生涯第7次(梅西5次,盖德-穆勒4次)、也是连续第6年成欧冠最佳射手。
    
    
    
    欧冠单赛季进球数前3全是C罗
    
    C罗欧冠152战120球36助攻,产量奇高含金量又足,欧冠淘汰赛60球,与小组赛相同,1/4决赛斩获23球,半决赛13球,决赛4球,欧冠最重要也难度最大的后3轮冲刺赛事,1人包揽40球,比历史第2迪斯蒂法诺多8球,比普斯卡什与梅西多23、24球。近7年欧冠8强战至决赛,葡萄牙人包办30球,是同期欧陆第2莱万(10球)的3倍,更远超穆勒的9球与内马尔的8球,梅西格列兹曼同期该阶段仅5球入账。
    
    欧冠史上单赛季进球纪录三甲,全由C罗包揽,2013-14赛季17球居首,2015-16赛季16球,今季15球,每逢双数年似必开挂。C罗跨赛季欧冠连续11场进球,也超越10场的范尼成历史第1人,对垒尤文斩获10球,同样创对同一球会进球最多的欧冠纪录。欧冠98胜,单赛季小组赛11球,淘汰赛10球,7个赛季10球+,头球19球,点球15球,诸多欧冠历史保持者全是C罗,真正欧冠之王。
    
    转型C罗得失无常
    
    本赛季齐达内甚少打433体系,C罗也远离左边锋老本行,基本出任左前锋甚至单中锋一职。改打中路,对C罗有得有失,他更接近禁区,减少体能损耗,避免长距离冲刺,将体能更多运用于启动加速或包抄争顶,门前完成最后一击,客战尤文两球便遵循这一模式。C罗毕竟已33岁,身体机能比之巅峰期已然下滑(本赛季欧冠最高冲刺速度31公里/小时,不及萨拉赫33公里/小时),同时也无法再如穆里尼奥安切洛蒂时代般,场场不落多线作战全勤,高龄球员受伤概率也相应提高,轮休之外,齐祖也很注意场上对C罗予以保护。
    
    
    
    C罗决赛PK萨拉赫
    
    职业生涯前期C罗很少踢中锋,缺少背身拿球等中锋技术能力与支点作用是事实,中路轮番与对手中卫后腰纠缠,施展空间相对较小,不如左路常能一对一面对防守较弱的边卫,有利C罗内切射门。近两年皇马一哥西甲进球总计只有51球,与2014-15赛季全年产量(西甲48球)差不多,轮休之外位置变化也是重要原因。故齐祖更愿意在442双前锋中启用本泽马,后者做球能力一流,通过无球跑动吸引防守,为C罗带离后卫,帮助其创造机会与空间。尽可能让C罗靠近球门,也是皇马欧冠关键战效率高成绩出色的保证,毕竟C罗无法出场时,贝尔本泽马都缺乏杀伤对手的稳定火力,阿森西奥目前也只能算冷枪。
    
    决赛追击两大传奇,创纪录5冠奠定金球霸业?
    
    作为曼联昔日头牌,与利物浦欧冠决赛对决,也是C罗个人英伦德比的延续。上赛季决赛梅开二度,葡萄牙人成欧冠改制后首位3场决赛破门的杀手,也是近7年欧冠决赛唯一梅开二度的球员,更是1962年的普斯卡什后首位决赛独中两元的皇马前锋。决赛中C罗已打入4球,是欧冠改制后第一人,全欧冠史上也仅次于7球的迪斯蒂法诺与普斯卡什,今年皇马一哥有望继续追赶两大传奇。
    
    
    
    C罗能否第5次夺取欧冠冠军?
    
    曼联1冠加皇马3冠,C罗生涯已4夺欧冠,欧冠改制后并列第1,本赛季若再捧大耳杯,他将超梅西、皮克、伊涅斯塔、哈维与西多夫,成欧冠时代第1人,全欧冠史上则追平5冠的马尔蒂尼,仅落后6冠的亨托。过去两年凭借欧冠奖杯与出色表现,C罗蝉联金球奖,今年虽因世界杯的存在,欧冠冠军不再是最重要评选标准,可C罗若完成欧冠三连冠伟业,也会是其首次达成金球奖三连庄的重要筹码,有望成6夺金球奖第1人,超越5次的梅西。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小白加盟日本联赛 一周前拍板KO中超2队
2 C罗:能否留在皇马不由我决定
3 33岁魔咒?伯纳乌王子已经中招C罗如何面对
4 巴萨清洗5员大将 欲1亿欧元砸下格里兹曼
5 巴萨大将:欧冠决赛支持利物浦
6 皇马是否夺欧冠不影响巴萨成绩
7 法尔考被西法院判刑16个月罚款900万欧
8 金球奖幕后故事:C罗梅西也比美引公平之争
9 当西甲三强不在 最佳11人都有谁?
10 登贝莱右脚踝扭伤 至少休战两周或影响世界杯
11 皇马虽是热门但是足球充满悬念
12 卡尼吉亚:梅西是现象级球员
13 西班牙23人世界杯大名单公布 莫拉塔阿隆索落选
14 巴萨美梦破灭?格列兹曼告知马竞将留队
15 莱万世界杯前转会皇马还有戏 1.8亿能搞定一切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