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夏天大变脸:蓝军锋线2位置待引援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7日 08:4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尽管率领切尔西赢得了足总杯冠军,但孔蒂的未来仍然变得扑朔迷离。孔蒂在执教蓝军的第一个赛季表现出色,在变阵343或352之后,赢得了英超冠军。然而,在本赛季跻身欧冠之后,切尔西却暴露出阵容深度不足的问题,同时出战多项赛事让他们无法复制上赛季的表现。最终,蓝军在英超排名第五位,尽管孔蒂离开还没有得到证实,但前那不勒斯主帅萨里已经成为下一任蓝军主帅的热门人选。萨里在那不勒斯的位置已经被安切洛蒂顶替,而这一举动则被视为孔蒂将离开切尔西的前兆。尽管率领那不勒斯在本赛季拿到了91分,但他们在意甲还是屈居亚军,然而,那不勒斯却依靠招牌式的萨里风格的战术赢得了全欧洲的尊重。
    
    
    
    什么是萨里主义?
    
    在解释“萨里主义”时,《队报》认为是“‘更直接的TIKITAKA”,在专注于控球的同时,萨里的战术强调快速短传,尽可能快的把球传到前场。那不勒斯的进攻往往由防线发起,萨里主义非常强调中卫的传球能力,库利巴利的传球能力则在上赛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那不勒斯是上赛季进攻最出色的意甲球队之一,他们的传球、射门、创造机会以及射正都在意甲排名榜首,但最终他们还是因为经验不足而在冠军争夺战中输给了尤文图斯。
    
    尽管三中卫已经重新成为热门阵形,但萨里还是习惯于使用标准的433阵形,而若日尼奥则担任防守型后腰,他往往退回到更深的位置去接球,成为链接防线和中场的关键球员。在进攻时,萨里要求左边锋带球突破,而右路球员则依靠跑动带来冲击力。尽管在更靠近球门时,大多数球队会施加更大的压力,但萨里则要求中锋吸引出对手的防守球员,让本队的其他进攻球员得到进攻空间。那么,如果他执教切尔西的话,那些蓝军球员能够符合他的要求呢?
    
    右中卫:阿尔比奥尔
    
    
    
    成功铲抢:29次
    
    成功争抢头球:95次
    
    传球(成功传球):2502次(2240次)
    
    在萨里的战术体系中,两名中卫不会显得很忙碌,但阿尔比奥尔和库利巴利承担着同样重要的作用,后者往往依靠传球来策动那不勒斯的进攻。尽管偏重于短传,但阿尔比奥尔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帮助球队从后场出球。西班牙人在有球时很冷静、也很自信,而这是萨里对中卫最重要的要求之一。
    
    切尔西备选球员:卡希尔、吕迪格
    
    毫无疑问,作为蓝军2017年夏窗最重要的引援,依靠防守能力和传球技术,吕迪格已经成为切尔西首发阵容中的重要一员。和阿尔比奥尔一样,吕迪格并不畏惧带球,而且有球时显得信心十足,这是他与卡希尔不同的地方。尽管在赛季结束之后,卡希尔被索斯盖特招入了世界杯名单,但切尔西队长在有球时不够自信,习惯于把球传给库尔图瓦,让后者开大脚解围。
    
    左中卫:库利巴利
    
    
    
    成功铲球:54次
    
    成功争抢头球:63次
    
    传球(成功传球):2981次(2720次)
    
    在2017-18赛季的意甲,作为那不勒斯进攻的第一发起者,库利巴利的表现是现象级的,这说明了切尔西为什么在两年前与他联系在一起。依靠出色的传球能力,库利巴利可以把那不勒斯的中后场联系在一起,从而确保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里掌控主动权。
    
    切尔西备选球员:克里斯滕森
    
    尽管在赛季最重要的一段时间里,克里斯滕森犯了代价昂贵的错误,但年轻的丹麦中卫可以被视为俱乐部最好的中卫,如果萨里接手球队,那么他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22岁的克里斯滕森在英超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3.4%。而且踢得非常冷静,对他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说,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在被租借到门兴格拉德巴赫期间,克里斯滕森得到了宝贵的经验。
    
    防守型后腰:若日尼奥
    
    
    
    传球(成功传球):3197次(2860次)
    
    拦截:50次
    
    成功铲球:62次
    
    若日尼奥的传球次数在欧洲五大联赛里排名第一位,是萨里执教的那不勒斯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帮助球队在冠军之争中与尤文较量到了最后。作为球队的真正核心,意大利人是一名位置退的很深的节拍器,负责球队的攻守转换,而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去阻挡对手的进攻。
    
    切尔西备选球员:法布雷加斯
    
    就像一瓶老酒,法布雷加斯的传球能力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变得更出色了,当然,他的身体素质和跑动能力也已经减退了。通常情况下,他可以在萨里的战术体系中担任防守型后腰这一角色,另外两名中场球员则可以通过更多的跑动来弥补他机动性不强的问题。然而,西班牙人的对抗不够强硬,但他的传球会弥补球队在创造力方面的不足。
    
    右中场:阿兰
    
    
    
    传球(成功传球):1772次(1554次)
    
    突破(成功突破):120次(79次)
    
    成功铲球:107次
    
    作为两名进攻型中场之一,萨里对阿兰的要求是作为一名禁区到禁区型的中场,但他的得球机会并不多。在那不勒斯,阿兰的任务是阻止对手的突破和传球。但与此同时,当需要的时候,阿兰也被赋予了带球前插的任务,并且在需要的时候把球传给另一名进攻球员。
    
    切尔西备选球员:坎特、巴卡约科
    
    在加盟切尔西之后的第一个赛季里,巴卡约科并没有真正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但随着逐渐融入了球队,他会在下一个赛季得到更多的机会。然而,即使巴卡约科有着200%的发挥,但他也很难顶替坎特的位置。尽管没有赢得英超冠军,而这也是他效力英超之后第一次没有赢得冠军,但这个位置几乎可以让坎特再一次在切尔西迎来美好时光。法国人总是能够找到阻止对手的方式,而这对帮助法布雷加斯会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坎特本赛季还展示出了更多参与进攻的愿望,尽管在进攻三区缺少经验会让他总是犹豫不决。
    
    左中场:哈姆西克
    
    
    
    传球(成功传球):2485次(2219次)
    
    创造机会(助攻):50次(1次)
    
    射门(射正):86次(31次)
    
    作为那不勒斯队长,哈姆西克在很多个赛季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7-18赛季也不例外。他的作用主要在于控球,以及在把球传给致命的锋线三叉戟之前把对手吸引到中场,然后利用得到的空间把球传到前场。
    
    切尔西备选球员:巴克利、奇克、梅森-芒特
    
    萨里担任切尔西主帅或许会成为奇克跻身蓝军主力阵容的催化剂。年轻的英国中场可以在哈姆西克的位置上大放光彩,尤其是在被租借到水晶宫期间,他与锋线队友扎哈很有默契。灵活的控球能力让他有能力突破对手的防守球员,为队友输送炮弹。如果需要的话,奇克可以去踢阿兰的位置,而让梅森-芒特在面对实力更弱的球队时得到锻炼机会。
    
    右边锋:卡列洪
    
    
    
    进球(射门):10球(64次)
    
    成功突破(突破):11次(30次)
    
    创造机会(助攻):84次(10次)
    
    在萨里的战术里,进攻多数来自左路,而卡列洪则被赋予了进入对手防守空档的任务。那不勒斯也因为这样的战术而受益匪浅,卡列洪打入了10球,送出了10次助攻,而他与默尔滕斯之间也有着很好的默契。
    
    切尔西备选球员:无
    
    随着威廉有可能离队,而佩德罗在本赛季没有出色的发挥,蓝军或许需要去转会市场寻找一名属于自己的卡列洪,或许提拔一名青训球员,并且将他们推入深渊,当然,萨里不太可能会这么做。
    
    中锋:默尔滕斯
    
    
    
    进球(射门):18球(128次)
    
    成功突破(突破):42次(88次)
    
    创造机会(助攻):64次(6次)
    
    尽管站在中锋的位置上,但默尔滕斯更像是一名边锋,与利物浦的菲尔米诺不同,默尔滕斯是那不勒斯互相换位的三前锋中的一员,他既可以在对手球门前把握机会,也可以游弋到边路,帮助本队的进攻。
    
    切尔西备选球员:无
    
    尽管他们拥有莫拉塔、巴楚亚伊、吉鲁这样的中锋,但切尔西仍然需要引援来提升萨里的攻击线,不论是签入一名中锋还是左边锋,都可以让阿扎尔去踢更靠近中路的位置。
    
    左边锋:因西涅
    
    
    
    进球(射门):8球(177次)
    
    成功突破(突破):62次(116次)
    
    创造机会(助攻):114次(11次)
    
    因西涅是意甲最为忙碌的球员之一,因为那不勒斯的大部分进攻都要由他来发起。与世界上其他前锋相比,意大利边锋或许得球的机会会更多,在得球之后,小个子的意大利边锋往往能够依靠出色的技术来创造出机会。
    
    切尔西备选球员:阿扎尔、奥多伊
    
    尽管奥多伊在青年队有着出色的表现,而阿扎尔也仍旧留在了队中,但如果萨里接手,那么切尔西队中在因西涅的位置上只有一个真正的选择。在本赛季,阿扎尔经常成为切尔西进攻时的焦点,不论是在352阵形里踢左边锋还是更靠近中路都是如此。比利时人是英超最善于突破的球员,如果状态上佳的话,可以破坏任何防线,在或射或传之前戏耍对手。阿扎尔可以像自己的国家队队友那样去踢伪中锋,然而,让奥多伊去像因西涅那样去发挥重要作用显然是不现实的,因此蓝军仍然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去引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李哥难得欧足联信任 他辞职米兰或免遭处罚
2 伊卡尔迪:何时才能穿上蓝白军团衫?
3 切尔西拿莫拉塔+4000万换伊卡尔迪
4 纳英戈兰:我配得上更多尊重
5 布冯经纪人:他要去巴黎我会很高兴
6 尤文今夏将砸2.3亿引援 强硬应对那不勒斯
7 斯帕莱蒂:不急于和国米续约
8 真憋屈!萨里:看电视才知道被解雇
9 安帅上任那不勒斯引骨牌效应
10 马洛塔否认莫拉塔将回归
11 实锤!莫拉塔已会面尤文巨头
12 马竞看上那不勒斯王牌
13 重返欧冠是第一步 我们定可重回欧洲之巅
14 媒体评意甲最佳阵容 尤文3人入选竟没他
15 为什么你的眼里饱含泪水?让我爱得深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