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神射手在悲伤中前行 这两个月他遭遇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8: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爱荷华州,三月中旬的一天,凯尔-科沃尔和他的三个弟弟在同一个房间里一起观看了一场NCAA锦标赛。尽管他的母校克雷顿大学输了比赛,但那仍是美好的一天,一段美好的回忆。
    
    过去两个月,科沃尔一直在悲痛中度过,有时候是在泪水中睡去。一觉醒来,他的内心依然满是伤感,只能依靠祷告来赋予自己起床和投入工作的力量。
    
    作为一个在联盟效力过15年的老将,科沃尔一直以稳定和冷静著称。这些都是他成为历史上最伟大三分射手之一的重要特质。他的母亲莱恩曾经在一场高中比赛里砍下73分,她教会儿子一个道理,只有你足够稳定,你才会迈向伟大,科沃尔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里。
    
    可是自从三月份那糟糕的一周以来,他的心态濒临崩溃,所有射手相关的要素,似乎一下子离他远去。
    
    科沃尔最小的弟弟科克,在一次短暂的疾病后,于3月20日病逝,这件事让他的家人和医生感到震惊。对于这个紧密相连的家庭以及佩拉镇而言,这都是一大噩耗。科沃尔的父亲凯文是这个社区最大教会里的一个牧师,他从事这项工作已经25年了,科沃尔兄弟一直被看作是佩拉镇的大使与英雄。
    
    然而,在科克去世后的日子里,一种超越悲伤的情绪在滋长,它始于那场1500人参加的悼念仪式,凯尔-科沃尔和他的父母在仪式上的讲话,令人敬畏。在骑士的季后赛征程里,每一个科沃尔命中的三分球,都让他觉得他不再是只为自己而战。
    
    “你知道面对死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科沃尔说,“我的兄弟去世了,我承受了一切的伤痛,而季后赛已经近在眼前。”
    
    科沃尔家后院的那个水泥地篮球场,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科沃尔一家的故事。那块篮球场是当年花了2000美金建成的,当时科沃尔一家经济并不宽裕,他们是借钱造了这个球场。按理说,借2000美金可能就够了,可是科沃尔一家人借了4000美金。
    
    “那时候,这件事是我无法理解的,”科沃尔说,“我才十三四岁,我会觉得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背更多的债务?但现在我能明白,那是一种态度,是如何让自己生活下去,如何让自己活得更慷慨一些。”
    
    篮球永远是凯尔-科沃尔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父母就读于佩拉中部大学时,都曾是校篮球队的成员。佩拉是一座小镇,镇上遍布着教堂、公园和篮球场。
    
    凯尔和他的三个弟弟,都是在洛杉矶出生。凯尔从小到大都是湖人队的球迷,当他的父亲凯文接受了牧师的工作,举家迁往佩拉小镇生活时,当时12岁的科沃尔足足哭了两天。
    
    放学后,科沃尔兄弟就会走上球场,他们很少打2对2,但当他们真的打一场比赛时,凯尔常常会和科克在同一边,凯尔比科克大10岁左右,他们常常会进行一场投射对决,看看彼此的手感。
    
    “我们打过一次非常激烈的3对3,其中一个兄弟还把牙打掉了一颗,”凯尔的的另一个弟弟克雷顿说道,“但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通常这个时候,他们的父亲会在一旁观看,并不断提供建议。他最经常喊的一句话:“高一点,投得再高一点。”四个兄弟都就读过佩拉高中,而他们四位在佩拉高中的队史得分和篮板数据上都进入了前十位。凯尔和卡勒布在毕业后前往克雷顿大学,克雷顿去了德雷克大学,而科克则就读于密苏里-堪萨斯大学。
    
    “我们都在那块水泥球场上投进过很多球,我的父母没有为我们上大学支付过任何学费,因为我们全都得到了篮球奖学金,”科沃尔说,“这是一项很好的投资,也是一项很好的课程。”
    
    这个家庭本来正朝着幸福一步一步迈进。去年夏天,36岁的凯尔-科沃尔和骑士签下了3年的合同,努力的训练帮助他延长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也让他可以更多地投入到慈善事业上,这些年,他已经为自己的基金会筹措了数百万美金。
    
    卡勒布-科沃尔已经结婚了,目前在耐克的NBA球衣部门工作。克雷顿子承父业,成为了爱荷华州的一个牧师,他也结婚生子了。他们的母亲莱恩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刚刚取得自己的硕士学位。他们的父亲凯文扩建了教堂,教堂一些原先的债务已经逐步偿清。科克刚刚搬回佩拉居住,也找到了一份工作。
    
    三月初,莱恩和凯文旅行归来,他们来到洛杉矶,计划观看骑士对湖人以及快船的比赛。这时候,他们发现科克生病了,而且没有好转。他们把他送进医院,这时候才发现,科克的内脏器官已经开始衰竭。很快他就被转到了爱荷华大学医院。
    
    “我们原以为他只是由于情绪不好或者一些小毛病,”莱恩说,“没有人料到他病得这么严重。”
    
    3月15日,凯尔-科沃尔在对波特兰的一战中轰下19分,但当他得知的病情如此严重后,立刻包了一架飞机,带上住在波特兰的弟弟卡勒布以及他的妻子,一起赶回爱荷华。
    
    一家人围着科克,他们一起看球和聊天。“那几乎是他在医院里状态最好的一天,我们说着话,开着玩笑,NCAA锦标赛正在进行,对于我们来说,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日子。”
    
    科克被医生排在了肝脏移植名单的首位,而且他们在科罗拉多已经找到一个捐献者,大家当时都很乐观,觉得科克会好起来。
    
    “那时候,大家聚在一起,我真的觉得这件事能有一个好的结局,”克雷顿说。
    
    按照原定计划,这一移植手术将在3月20日的早晨进行。
    
    “凌晨4点,他们开始给他插管。10点左右,他的病情恶化,大概11到11点30左右,他的呼吸停止,下午1点左右,所有的机器都被撤离,”父亲凯文说道,“所以我们的心理从‘他会得到一个新的肝脏,他会得到救助’一下子变成‘我们的儿子已经去世了’,这一切就发生在15个小时内。我觉得就像坐上了一辆过山车……”
    
    科克去世的时候,家人都在他的身边。他只有27岁,他的父亲为他做了临终的祷告。时至今日,一家人依然对科克患病的原因一无所知,而这一疑问将伴随他们的一生。
    
    “我想能够在他弥留之际全家团圆,能够在他离开的时候,看到一家人在他身边,没有更好的结局了,”克雷顿说道,“我们对他说,我们爱你,我们以你为傲,你是一个好兄弟,你是一个好人,你可以放心离去。”
    
    在科克的葬礼上,凯尔-科沃尔在家人一起建造的教堂里发表了一篇感人的悼词,这位最年长的兄弟忍着泪对父母说道:“你们永远拥有4个儿子,永远都是4个。”
    
    骑士给科沃尔放了假,让他想休整多久就休整多久。一周后,科沃尔就回到了球队里,当时他的脚上还有伤,所以他又多花了一周时间去养伤。
    
    他只打了4场比赛,季后赛就开始了。季后赛首轮,科沃尔在前三场对步行者的比赛中有两场一分未得,第四战,科沃尔终于迎来爆发,轰下18分,并命中了两个关键的三分球。
    
    “从一个世界到另一个世界,这或许对于我的恢复是有利的,”科沃尔说,“很难说,特别是首轮对步行者的比赛,本身就是一轮疯狂的系列赛,而对于我个人而言,似乎又多了一些戏剧性。”
    
    科沃尔的状态仍在不断提升,第二轮对猛龙的系列赛,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56%。东部决赛时,科沃尔场均贡献11分,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7%。
    
    科克的离世,依然在困扰着他。这两个月来,妻子和家庭是他的精神支柱。当然,篮球也让他有时候能露出微笑,那份微笑,就像是多年前他和兄弟一起在后院打球的样子。
    
    “世界给你的时间并不多,他们会为你感到悲伤,但他们依然不会慷慨地给你更多的时间,”科沃尔说,“但有时候,他们会让你肩负使命,去投每一个球,去争取命中每一个球。”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塔图姆坦言小事皆重大 少帅称其为大场面而生
2 篮坛毒奶:科比连坑詹皇库里 巴克利黑嘴无敌
3 詹皇天王山表现:三分绝杀 战勇士砍超级大三双
4 分区决赛不可或缺角色球员:一哥戈登太关键
5 红黑榜:相同剧本不同结局 这支火箭无所畏惧
6 数据帝:勇士终结两大纪录 51胜0负定律告破
7 库里:疲惫非输球原因 力争赢G5重夺主场优势
8 伊戈达拉缺阵火勇第四场 金州主场谁来限制哈登
9 奋战季后赛老将:科沃尔获詹皇点赞 一哥不可或缺
10 詹皇本季季后赛已6次40+ 一己之力支撑骑士前行
11 红黑榜:长得再帅也得上黑榜 他竟勾走詹皇前世情人
12 詹姆斯:客场要破釜沉舟 科沃尔努力令人感动
13 TT:勒布朗引领球队前进 骑士胜在防守努力
14 绿军主帅:不会去抱怨裁判 他们的工作已经很难
15 41分惨败之后德帅仍乐观:现在压力全在勇士一边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