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好救心丸!2-0不算稳 利记过山车全靠浪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如果要问欧洲足坛最强的球队是哪一支,恐怕支持不同球队的球迷很难有一个相对统一的答案,但是要问到这两个赛季欧洲足坛“最浪”的一支球队,红军利物浦只怕将会成为大多数球迷异口同声的回答。要论促进速效救心丸销量的能力,利物浦排第二恐怕没有球队敢自认第一,这是一支你永远猜不清会踢出怎样比赛的球队,劫富济贫?这只是红军本领中的一项而已,他们还能把几乎稳赢的比赛踢得跌宕起伏,也能够在一项赛事看起来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强行制造悬念,卖救心药的商家不给克洛普发点促销费,可真是不够厚道。
    
    赢第一和输倒数第一?劫富和济贫切换就是如此自如
    
    劫富济贫,这素来是红军利物浦的优良传统,事实上不仅是在克洛普时期,无论是霍利尔还是贝尼特斯,或者达格利什,他们麾下的利物浦同样也会“让英超土豪感受严冬般的残酷,给贫苦老乡送去春日的温暖”,但是要说“精准扶贫”和“打土豪”工作执行的最彻底的,毫无疑问就是“克政委”的队伍了。
    
    克洛普的红军在本赛季英超的中期打了一次精彩的“劫富济贫会战”,绝对堪称红军队史上的一次经典战役。
    
    
    
    面对老乡如同春天般温暖,面对曼城如同酷暑和严寒
    
    在本赛季英超的第23轮比赛中,利物浦在主场遭遇了不可一世的联赛领头羊曼城,在此之前的英超比赛中,曼城22轮都未尝败绩,英超赛季已经过半却没有哪支球队能够打垮瓜帅麾下的超级曼城。但是,他们碰上了大刀早已经饥渴难耐的利物浦,曼城身上散发出的有钱人气息充分的挑逗起了利物浦人的劫富欲望,等你已经很久了!结果既令人意外却又在意料之中,难求一败的曼城终于翻船了,作案者是劫富老手利物浦。或许也是曼城身上这股子富贵气让利物浦实在是欲罢不能,欧冠碰面,又被连续劫了两回道,要问本赛季让瓜帅最难忘的教练,绝对是这个满脸胡渣的克洛普。
    
    然而,治得了领头羊曼城,对于副班长,侠义当先的红军却是束手无策了。刚刚从排名第一的曼城手中抢走3分,克政委转身就让自己的将士们将这宝贵的分数送到了保级户斯旺西手中,而此时,斯旺西的英超排名是倒数第一,刚好跟曼城是一头一尾,完美对称。而这还不是红军这波精彩会战的结束,输完倒数第一,接下来自然就是倒数第二了,很快,在接下来的足总杯比赛中,利物浦又将胜利的温暖送到了当时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的西布朗手中。在劫富和济贫之间切换的如此游刃有余,这就是红军利物浦的实力。
    
    2-0稳了?这是利物浦最危险的时刻
    
    领先是不是好事?大多数足球迷都会觉得这是一句废话,领先当然是好事,这代表着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走在了对手的前面。然而,比分领先对于利物浦球迷来说却可能是不安的开始,尤其是当出现2-0比分的时候,资深的利物浦球迷常说,对于克洛普的利物浦来说,2-0才是最危险的时刻,比落后更危险!
    
    要说到利物浦2-0领先便会带来噩运的战例,本赛季最经典的一场无疑是英超第19轮与争四对手阿森纳的那场进球大战。比赛开场之后,先声夺人的红军很快便取得了领先,库蒂尼奥的进球帮助红军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利物浦也顺利的将这样的比分保持到了半场结束。然而,1-0的比分可以保持,当萨拉赫在52分钟轰入第二球利物浦2-0领先的时候,利物浦球迷隐隐间就感觉这场比赛可能有大事要发生,事情的走向有两种:红军继续摧枯拉朽,上演一场屠杀;或是比赛形势出现逆转,总之,在利物浦人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守住2-0领先这样的语句,一个赛季50余场比赛下来,2-0这样看起来非常常规的赢球比分只在利物浦的成绩单中出现了两次。
    
    
    
    2-0稳了?对不起,我们利记球员不喜欢
    
    接下来的事情想必每个关注这赛季英超的球迷都记忆犹新,阿森纳在5分钟内连进3球,2-0的比分瞬间变成2-3,这就是利物浦人的2-0。当然,在比分来到2-3已经避开2-0魔咒后,利物浦终于又苏醒了,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把比分扳平,好歹拿1分也是分。把几乎到手的胜利分分钟葬送,在最士气高昂的时刻瞬间短路,弄得比赛鸡飞蛋打,球迷救心丸吃个不停,利物浦,你让大家说你什么好?
    
    你说稳了他偏浪!他们是强行制造悬念的大师
    
    单场比赛领先时强行制造悬念?如果你以为利物浦只能做到这个地步那算是小瞧他们了。不仅仅是单场比赛,甚至在谈到整个赛季的目标时,利物浦也能够“浪”到你目瞪口呆,比如他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最后一轮结束时锁定欧冠席位了,真的是不吓出球迷一身冷汗誓不罢休,尤其是本赛季,他们一度在领先切尔西10分的情况下,连续多场比赛丢分,强行帮助蓝军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这样的为自己挖坑又在最后时刻填坑让你虚惊一场的能力,除了利物浦还没有其他球队拥有。
    
    除了联赛争四强行制造悬念外,欧冠赛场上利物浦同样不会让人安心。虽然最终杀入到了决赛,但利物浦的晋级之路却是险象环生,阴沟翻船几乎是常态,当然走运的是并没有造成太大后果。资格赛遭遇霍芬海姆,开场便被判罚点球,好在是对手罚丢;小组赛3-0领先塞维利亚却被追成3-3,却又靠着对方在俄罗斯的冷门艰难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次回合被罗马追到只剩1球,却正好时间已到比赛结束,“爬”进决赛,明明稳稳当当的顺风局,却非要吓唬你一下,利物浦人大概从来都不知道“猥琐发育别浪”的道理。
    
    
    
    利物浦浪的资本是啥?渣叔告诉你答案
    
    不过,对于球迷来讲,这样的球队也最可贵不是吗?过山车让你坐不停,打法激情四射,进攻火力十足,防守全靠缘分,这就是利物浦。不让你把进球看到爽,不看的你心跳加速担惊受怕,就算我利物浦输了。
    
    如果你爱他,就带他来看利物浦的比赛吧,如果你恨他,也请带他来看利物浦的比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红军遇上披头士 这就是足球之城利物浦
2 三大原因让马夏尔必离曼联
3 蓝军效仿曼城重金建后防? 必须大换血
4 英格兰梦回1998!青春之师看阿里
5 杰拉德寄语利物浦欧冠决赛:传承红军精神
6 曼城要豪购阿扎尔 瓜迪奥拉要造无敌阵容
7 阿森纳宣布卡索拉今夏离队 伤停2年几近退役
8 我们是利物浦 伊斯坦布尔的传奇终将续写
9 利物浦撬新齐达内只差官宣 法媒:99%搞定!
10 萨拉赫与皇马不匹配 皇马有自己的传承
11 库尔图瓦:谣言包围难卫冕 世界杯后谈未来
12 桑切斯不能更菜 红魔挖人的时候都是瞎了眼
13 曼联比赛变得无聊至极!他让博格巴泯然众人
14 得吉鲁者得足总杯 熟悉的味道只是温格已不在
15 库尔图瓦开挂狙击曼联 皇马撩人蓝军留得住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