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平历史纪录 遗憾错失赛季百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08:3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1日,巴萨1-0击败皇家社会,本赛季联赛打入99球,遗憾错失赛季百球和西甲队史第6000球。不过巴萨积分榜最终领先皇马17分,已追平历史纪录。
    
    本赛季西甲,巴萨最终获得93分夺冠,28胜9平1负,这也是本赛季五大联赛并列第3的积分成绩,与巴黎圣日耳曼持平,落后100分的曼城与95分的尤文图斯。
    
    巴萨领先西甲第3名皇马的分差更是达到17分,也是历史上红蓝军领先死敌的最大分差纪录,与1984-85赛季持平。皇马历史上落后西甲冠军队最大分差就是17分,共三回,两次是被巴萨甩下17分,还有一回是1995-96赛季落后马竞17分。
    
    巴萨领先西甲次席的马竞也有14分,这也是西甲历史上冠亚军分差第2大的赛季,仅次于2012-13赛季,比拉诺瓦的巴萨拿下100分,领先穆里尼奥末年的皇马15分。
    
    库蒂尼奥世界波破门,是本赛季巴萨打入的联赛第99球,可惜下半时丹尼斯-苏亚雷斯挥霍单刀良机,巴萨未能再度完成联赛百球伟业。当然,红蓝军还是胜过94球的皇马,是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也是五大联赛第3,仅次于108球的巴黎与106球的曼城。
    
    皇马本赛季终结了连续8年联赛进球破百的纪录,巴萨也没能迈过百球大关。库鸟的进球,还是巴萨队史上第5999个西甲进球,最终也与6000球失之交臂。
    
    梅西近两年西甲全部获得射手王头衔,苏亚雷斯则是2015-16赛季西甲金靴,巴萨连续3年包揽联赛金靴,也是西甲近30年来首次出现同一队球员连续3年称霸射手榜。同时,西甲杀手们已连续10年夺得欧洲金靴,这也是史上无双的纪录,之前从无某一联赛能连续垄断欧洲金靴3年以上。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FIFA聚焦诺伊尔能否参加世界杯 等他到最后
2 诺伊尔上大名单却遭质疑 狮王卡恩力挺小狮子
3 以父之名!小齐祖首秀献神扑 一门三将均出场
4 10连斩+新年30球C罗平纪录 连续8年赛季50球+
5 情歌球场试验决赛首发? 齐达内:我偏不说
6 皇马欧冠决赛战略+首发11人亮牌 贝尔有戏了
7 他早已看穿了这一切! 本泽马笑对落选法国队
8 女记者劝内马尔不要加盟皇马:你忍心屠杀前队友吗
9 内马尔已经为离队后悔 不希望他加盟皇马
10 巴萨为伊涅斯塔举办告别仪式 诸多球队名宿出席
11 穆帅:C罗是皇马非卖品!
12 超级拉科力压巴萨+皇马仅第5
13 独家探访西甲联盟:梅西C罗不是全部
14 伊涅斯塔:不在意被梅西抢金球奖
15 C罗卡瓦哈尔回归训练 皇马最强阵决战欧冠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