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消灭质疑!防守詹皇他真成绿军头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0日 08: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一周之前,也就是骑士和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开打前,凯尔特人大前锋马库斯-莫里斯在媒体的话筒前放出狠话,声称自己可以有效地限制勒布朗-詹姆斯的发挥。
    
    “从我个人的理解来说,我觉得自己可能就是这个联盟中,除了科怀-莱昂纳德之外,防守勒布朗-詹姆斯效果最好的球员。他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我的工作就是不给他轻松得分的机会。”莫里斯这样说道。
    
    当时有不少人嘲笑莫里斯,也有人用数据直接否定莫里斯的说法。根据常规赛的数据统计,莫里斯防守詹姆斯时,骑士的进攻非常流畅,詹姆斯自己每百回合的得分,也会飙升至超过40分,和绿军阵中其他的球员相比,莫里斯的防守效率也算不上很好。
    
    然而,当时间来到东部决赛,至少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莫里斯还真的成为了绿军阵中,限制詹姆斯限制得最好的球员。
    
    根据数据统计,在至少防守过詹姆斯10个回合的11名球员中,马库斯-莫里斯能够将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28.6%,每个回合只让詹姆斯得0.58分,这是11名球员中的最佳防守成绩。而在凯尔特人队中,莫里斯两场东部决赛共让詹姆斯拿到了11分,凯尔特人全队则让詹姆斯拿到了44分。每回合得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方面,莫里斯的防守效果都要远远超过凯尔特人的平均水平,可见莫里斯在防守詹姆斯上还是下了功夫研究的。
    
    虽然样本还不够大,但是我们仍然能够说莫里斯为绿军取得2比0领先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和詹姆斯的对抗中,莫里斯并未退却,还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外界的嘲笑是多余的。东部决赛第三场即将打响,现在就看莫里斯能否将对詹姆斯的成功防守延续下去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拉塞尔发推称自己已出院 送医原因为脱水非心脏
2 考辛斯:目标赶上训练营 对回鹈鹕持开放态度
3 法国男篮公布世预赛大名单 巴图姆重回国家队
4 科沃尔称骑士需打得更快 卢:轮到我们守卫主场
5 詹皇加练三分连中15球 这手感能带进比赛吗?
6 格林母亲:输球要怪杜兰特
7 JR:不能再让詹姆斯自己扛
8 布登霍尔泽正式成为雄鹿主帅
9 独家-詹皇乐福关系并不密切
10 抢镜球星家属:保罗哥哥喷KD
11 历史上的今天:拿到手软!乔丹获生涯第5座MVP
12 与湖人闹绯闻球星:詹皇有望加盟 乔治唐神在列
13 斯马特批JR球风肮脏 霍福德:坚持打法终取胜
14 TT闭口不谈与莫里斯冲突:具体原因你们去问他
15 詹皇不怪塔图姆撞下巴 绿军探花:每天都在进步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