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吉鲁者得足总杯 熟悉的味道只是温格已不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0日 07: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0日,切尔西坐镇温布利球场1-0力克曼联,夺得本赛季足总杯冠军,弥补了上赛季决赛不敌阿森纳的遗憾。而一年前帮助枪手夺冠的桑切斯和吉鲁,如今换了东家各为其主,让人依稀闻到“保温杯”熟悉的味道,可惜它的主人温格已经不在温布利,离开阿森纳。
    
    如你所知,从2014年到2017年,阿森纳4年3夺足总杯冠军,这被认为是拯救温格命运的最后稻草,所以足总杯也被戏称为“保温杯”,而教授也以7次夺冠超越乔治-拉姆塞,成为足总杯历史上问鼎次数最多的主帅。然而本赛季“保温杯”温暖不再,阿森纳一上来就被诺丁汉森林爆冷淘汰,无缘卫冕,温格在阿森纳的足总杯生涯,就此结束。
    
    虽然阿森纳和温格都已不在足总杯,但足总杯依然流传着他们的传说,依然有着他麾下的球员。就在枪手出局的那个1月,桑切斯被交换到曼联,吉鲁被卖到切尔西,而红魔与蓝军各自闯关成功,会师决赛,于是今年的温布利大球场,出现了两个阿森纳旧将的身影,一年前,这两位还是并肩作战的队友呢。
    
    那一战,桑切斯首发登场首开纪录,吉鲁替补亮相助攻拉姆塞绝杀,阿森纳最终2-1击败切尔西。一年后,两人各为其主先发对阵,前者是8战温布利进8球的“温布利之王”,后者是10战温布利不败的“温布利赢家”,究竟谁能笑到最后?答案如你所知:大吉鲁的切尔西1-0击败桑大腿的曼联。这样一来,法国中锋近5年代表两支不同球队4夺足总杯冠军,而有意思的是,从去年的切尔西到今年的曼联,马蒂奇更换球队连续两年杀入决赛,却连续两年输球……
    
    最终,还是有本赛季效力过阿森纳的球员在温布利大球场捧起了这座奖杯,只是足总杯终究不再是“保温杯”,恐怕也永远不会再是了。至于它是否变成了“保孔杯”,蓝军球迷只能拭目以待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库尔图瓦开挂狙击曼联 皇马撩人蓝军留得住吗?
2 孔蒂踩着穆帅夺冠 意大利炮早已证明自己
3 对切尔西忠心耿耿 绝不会为留任而做出改变
4 曼城左闸已100%伤愈 世界杯法国志在夺冠
5 阿根廷外不可能和梅西搭档 曾惹怒瓜帅
6 阿扎尔千里走单骑戏耍曼联铁卫
7 曼联赛季四大皆空!联赛第二难抵丢冠痛楚
8 穆二年之后是决赛之王 又1神话破灭
9 切尔西配不上夺冠 禁区前9个人摆大巴
10 曼联13年前噩梦重演!这次穆帅还能学弗格森翻身么
11 球商堪忧or心态失衡?拉什福德这状态世界杯也没位置
12 英超名哨无视手球 欧冠曾坑惨尤文
13 矛与盾的火花!克洛普拿马竞夺冠来激励利物浦球员
14 拥有三叉戟的渣叔 就算是皇马拜仁都得怵
15 曝阿森纳盯上三大中卫目标 德国国门将成切赫替身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